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情人节的礼物  

2009-02-13 20:05:2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收到一份情人节的礼物。我的前任上司送给我们几位女士的情人节礼物。一盒心形巧克力,一块包装精美的心形香皂。

    已经不记得我有多久没收到过这类礼物了。在漫长的婚姻里,我们从怯生生的用心相处,到彼此熟悉得如同左右手,时间里消磨了那些属于浪漫、诗意的情绪。就象每一个情人节,人们总会说这是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这里的情人是泛指的从来不属于我们的另一半。精致的礼物,细腻的用心,一点点情调,一点点浪漫,这样的愿望每个人心底都有。只是不知道为了什么,我们大家都只是想想,谁也没付诸行动。

    上午,一位未婚女同事收到一束玫瑰,里面的留言卡被拿来朗读,大意是:我会用一生爱你、疼你、呵护你……这样的话被男生们怪里怪气的腔调一念,顿时惹得众人的哄笑,已经分不清是羡慕还是讥讽了。我并不喜欢这种方式的告白,这样的承诺更适合在夜深人静时,执了对方的手,望着对方的眼款款而言的。这礼物原本在情人节里送出最是应景,而生生被铺展在大庭广众之下却让一份深情有了情何以堪的尴尬。

    月问收到几束玫瑰。我说一枝也没有呀。月笑。然后我们俩冲着对方肉麻兮兮。周昨天在烟花广场上送来了情人节的祝愿,看着忍不住笑起来。情人节被我们演绎得已经超越了性别的界限情感的界限。喜欢你就可以跟你说情人节快乐,可以很是娇嗔的唤你一声“亲爱的”。曾经抱怨说现在回到家里,那句亲爱的都有几分不能开口了,因为四下里都升级为亲爱的了,若唤了出口,岂不是白白糟蹋了这特殊的一位。

    同事新婚,很是咬着牙说:若是到了明晚还没见到礼物,我就跟他掰了。这自然是一份气极的预言,就算是真没礼物入帐怕那掰也不是说掰就能掰开的。不过,这样的话里却是透露着情人节礼物的重要性。不论是实体的礼物还是一些甜言蜜语再或者是一个吻,只需讨得将心牵到你身上的那人的欢心就好。而那人,在这样的日子里独独惦着你的礼物,至少直白了你在人家心里的特殊性。所以,对于这样的要求理论上是应该满足的,更应该因此感到欣喜的。

    夫打来电话说安排下明日的行程,已经跟儿子商量好一家三口去郊游。放了电话兀自笑开了。我并不能确定人家是否了解明天是怎样的一个日子,但能确定的是人家知道我喜欢在外面转悠,成日里关在家里做贤妻良母状对我来说是个约束。便是我整日里嚷嚷的要做专职主妇也是相对性的,要的是过自己悠闲的日子,拥有更多独立的空间。春天到了,阳光已经有几分热度,踏青赏花倒也正好。

    手机里短信不断,皆来源于广告之意。有推荐情人节出游线路的,有推荐情人节礼物选择的,还有推荐情人节用餐地点的。有一句说得很到位:让你面子票子两不误。所以说,这情人节的礼物,不仅仅是把握了情感就能到位的,还有银子。奢华能够令人牢记一生,平实亦能够让人一世不忘。就象这么多年来我仍然觉得夫跳到路旁的花园里摘下一朵玫瑰送我是件很浪漫的事,虽然后来知道那其实是月季,这并不能阻挡我在十几年后满是甜蜜的去回想,亦不能阻止我认定情人节举家春游也是浪漫。

    邮箱里有收到上司礼物的同事发送的邮件"Thank you for your gift for the Valentine’s Day"嗯,祝我们,情人节都快乐!秀下我今天收到的礼物。

 

情人节的礼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情人节的礼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情人节的礼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情人节的礼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