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阳光里信步  

2009-02-22 20:51:08|  分类: 图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难得有阳光,还是颇为明媚的那种,室内有些反潮的迹象,似乎梅雨天就要来临了。

        这样的天气,守在屋子里会觉得蹉跎了光阴,忍不住走到蓝天白云里去享受春的温暖,说是春,那日头倒有几分夏意了。南方的春与冬总是太过匆匆,夏喜欢提前占了春,秋又懒散得不肯离去占了冬。畅问我喜欢哪个季节,我说秋吧。畅说他只喜欢冬和夏,因为那个季节有寒暑假。

        三个人晃晃悠悠的走着,目标几经变化,最后我说还是随意了,只要是蓝天白云之下,走到哪里又有什么关系。记得有篇文字里说过——随手拦辆车,请司机开到费用完结所能到达的地点,后来他在某处下了车,陷入一片惶恐,在这座他生活了三十几年的城市里,他无法确定他在何方,而最后才发现那地方离他家不足千米。我们信步的结果亦是将自己扔到一片陌生里,在离我家不会超过三公里的地方,遇见宛如小城那样窄小的街道,不属于这座城市光鲜外表的景致。而正是因为这样的遇见,让我知道有许多精致在等着我去遇见......

        阳光里漫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堵墙的左下角,是福州市拘留所。想象得到吗?

阳光里漫步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不过是丁点儿土壤,丁点儿露水,再有那无处不照耀的阳光,这绿色就可以绵延。

阳光里漫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满是绿荫的窄小街道,一边的晋安河,一边是些老工厂,不少已经破产。

那砖墙那围栏都在默默的诉说一段辉煌后的心酸。

阳光里漫步 - 乐儿 -  乐儿小筑

细长狭小的公园,洁净后的内河,在阳光里一切都显得分外美好。

阳光里漫步 - 乐儿 -  乐儿小筑

在春天里看到黄色的树叶,会有几分心悸。

阳光里漫步 - 乐儿 -  乐儿小筑

在高楼大厦之下,城市里有条静静的河,有座静静的休憩地,感觉蛮好。

阳光里漫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路边小店门口的小狗狗,安分的晒着太阳。

阳光里漫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家店铺从一月份就开始含泪流血,至今还是没舍得告别福州人民。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