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慢慢地苏醒——奶香小面包  

2009-02-02 16:57:13|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始上班了,虽然这曾是自己相当期盼的一件事,但等到真正来临的时刻还是有了几分不舍。微亮的天色里,立在站台上等车,城市竟然是那样的宁静,我象是一只早起的虫儿,为了那早起的鸟儿而忙碌。

    上司们或在飞机上或还未踏上归途,一部分同事亦仍在休假之中,整个公司透了骨的悠闲。更因为年终奖的彻底消失,让守着时辰在牛年里第一天开工的我们多了几分肆意,慢慢来,一切都慢慢来,喝杯咖啡,吃点年货,聊点年事,晃几处办公室。

    死党准时上班了,为的是她们公司的开门红包。朋友很是郁闷说他今年的开门红包号称“沉甸甸的红包”,竟然是三张十块的纸币,八枚一块钱的硬币,是蛮沉的,就是没想明白为什么才开工就骂大家是“三八”了。我笑说有红包收就不错,当三八亦未尝不可,多少还能抵几餐饭。

    小村里的人们还沉浸在年中不肯醒来,生意自然是不做了,不晃过十五哪里有心思赚钱。我们便没了吃饭的去处。大中午的我们几个转了市里几处点,竟然皆未开张。始终有营业的,一个洋快餐店,二是酒楼。我们选了一处酒楼。点最经济的菜式,然后象难民们那样风卷残云,用一同事的话来说:多吃点,晚上那餐还没着落。

    站台上有乞讨者冲我们伸出手,在问明她来自苏北后,我们非常诚恳的对她说:求您赏几个小钱给我们吧,我们穷得连地都没有了。怎么看怎么觉得我们都堕落到一定的境界了,现在别说是做善事了,就连同情心都严重的轻淡了。夫曾说过我们连那些所谓的农民工都不如,人家好歹还有田,就算哪天丧失了劳动能力还不至于饿死;而我们,就连那穷其一生的房,政府一句话都还不知道要被拆迁到哪个犄角旮旯。   

    一条新闻让长乐再度成名。酒吧里,十九名青年瞬间丧失了花季,他们的人生在刚刚走进牛年时便已结束。晚上去超市,正好路过那片区域,红白相间的警戒线令我的忍不住颤抖。我不敢往那黑焦的地方望去,只在心底祈祷这样的悲剧能够不再。全市的娱乐休闲场所已应声停止营业,该为此负上责任的人亦逃不脱。我们习惯说逝者长已矣。那么,活下来的那些人怎么办?烧伤,大面积,恐惧……他们大多才刚刚成年,他们还是孩子,他们还年轻……

    几天未入住的宿舍,四下里一层尘。我一直很不能理解为什么人住在里面反而不至于如此。所谓有人气与没人气的区别就在这里罢。难怪电视里演到人家有一段时间离开,家里的一切都会用白布蒙上。我其实非常不喜欢那白布,总感觉蒙了层沉重,多了份哀悼的意味。忙不迭失的擦地,加热超市里买回来的饭菜,随着蒸汽的慢慢升起,屋内便多了一份我习惯了的,家的味道。而我那颗在年里疲惫了的心,也跟着慢慢的苏醒了……

    随着气温回升,我便对面包又有了尝试的意愿。这款面包是初六做的,是迄今为止我做得最成功的一款面包。那天下午和的面,却一直不会发,不得已用了烤箱来发酵,那面团是在视线里慢慢苏醒膨胀开来的。所以,给日志用了这样的题目——慢慢地苏醒,春天来了,一切都要醒来了……信心,爱心,勇气,执着,坚韧,果敢,包容……一切的一切,都醒来吧。

 

慢慢地苏醒——奶香小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280G,低粉50G,白糖65G,盐3G,酵母6G,牛奶100G,鸡蛋两个,黄油50G

操作流程:1.将除黄油之外的所有材料和成面团(留少许蛋液刷面包表面)

                  2.加了黄油继续揉成光滑面团(揉到手酸为止吧)

                  3.发酵到两倍大(又忘了拍相片),继续揉,排除气泡,切割成四个面团。

                  4.擀成椭圆形厚面片。

                  5.斜切开来。

                  6.从大头往小头卷。

                  7.成此造型。

                  8.再经过第二次发酵至一倍大小。

                  9.刷上蛋液,烤箱预热150度,烤25分钟。

 

慢慢地苏醒——奶香小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看看面包的中间,很蓬松吧。

 

慢慢地苏醒——奶香小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