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天不下雨——鱼籽豆腐羹  

2009-02-25 15:00:54|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新闻里看着北方的干旱,一直觉得那事好遥远,便是粮食产量受影响,也没有影响到福州。省内的新闻说了,福州市的粮食大部分由周边及闽北产粮县市供给,一部分由东北调配的早已到位,所以本期旱情对本市的粮食供应及价格暂无影响。所以就觉得那旱是与己无关的事。

    发现宿舍的自来水味道不对,是在半个月前了。早上刷牙,觉得那水有股子咸腥味,用了让人翻胃。把这事跟同事说了,竟然大部分同事都无感觉。当时我以为是不是宿舍楼的水塔有了什么杂物,总务的同事却说几天前才清理的。特意交待台湾上司们回去好好品下自来水,人家回复说那水没有任何怪异。我立刻被人冠以神经过敏的病症,赶快闭了嘴不再出声。不过从那天起,我刷牙做饭都用了纯净水。

    就这么过了几日。应该是周末吧,我在福州的家里,有同事打了电话来狂叫:你说的水有问题是真的有问题,长乐市里的人也在说水变味了。我笑。等到周一,又听到更具体的消息:因长时期的干旱,自来水厂的取水口已低于海平面,造成咸水倒灌。原来那水里咸腥味是海水。原来从小在台湾岛长大的台胞们早已习惯了海水的味道是分辨不出来的。原来我既没矫情也未神经质哦。原来这一切,缘于天不下雨。

    然后就开始盼望下雨,殊不知那雨是盼不得的,你越是期待它,它就越是肆意的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便是终于飘落,也不过以滴计,路面表层尚未浸湿阳光就迫不及待的照耀我们了。因了这个缘故,我对阳光的热爱打了折扣。更因为这段时间里胃的不舒服,生生令我怀疑起这一切都跟饮用水有关。或者我确实是个太过敏感的人,一点点变化就令我不能适应。

    一直喜欢大海,向往大海,可以生活到海边也算是抚了宿愿,殊不知,这太过接近的后果可以是这样的。这一阵,市内的水亦浓重了漂白粉的气味,我习惯喝的白开水已经让我接受不了,喝了就翻胃。那海水以维持我生存不可缺失的理由一丝一丝的渗透到我身体的每一部分了。原来,天不下雨,跟我这个手不握锄,肩不挑物的家伙也是息息相关的。

    周末做的鱼籽豆腐羹,很简单也很原味的一道汤点。鱼籽是日本鱼籽,做寿司的那种,豆腐是所谓的日本豆腐,至于它名字的起源我还不弄明白,干贝亦是家常物件。这些混在一起,可以放少些盐,因为干贝是咸的,带着海水的味道来的。我素来喜欢海里的东西胜过河里,鱼,喜欢海鱼,虾,喜欢海虾,不过现在,我从前忽略不计的水,这会儿要特意的强调:水,喜欢河水不喜欢海水!

 

天不下雨——鱼籽豆腐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日本鱼籽少许,干贝一小把,日本豆腐三个,盐,水淀粉。

操作流程:1.鱼籽化冰。

                  2.干贝以沸水浸泡,撕成丝状。

                  3.日本豆腐切成碎丁状。

                  4.鸡骨熬汤,入碎豆腐丁煮沸。

                  5.入干贝丝,加盐,以水淀粉勾芡,入鱼籽出锅。

 

天不下雨——鱼籽豆腐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天不下雨——鱼籽豆腐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4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