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还是进城好——烤秋刀鱼  

2009-03-10 21:04:20|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进城好。这句话是在电话里跟姐姐说的。是在建议她进城来居住。

        她的新房扔那两年了,估计还得继续扔下去,用她的话说等二十年后她退休了来住,新房已经变成旧房了。威比较喜欢城市里的生活,也跟他妈我姐提过多次。不过依了姐姐一家目前的工作现状,调动是没可能的,而辞职从小城跑到省城来,又非常有脑坏掉的嫌疑,所以那个固定资产还真成了固定的资产,只管在心里想着:在省城里有那么一套房属于我。那房是涨价之前买的,理论上说是一次非常明智的投资。但从个人生活角度来看确实是没什么变化,看得见摸得着也还只限于一年若干次进城来的时候。 其实象姐姐这种状况的人是很多的。小城里许多熟人都一早在省城里买了房子,有辞了职把孩子带到省城来念书的,有买了做投资出租的,反正小城里的人是以能够在省城拥有一套房子为豪的。

        姐姐说看了我的照烧鸡腿饭也跑去做,可买到的鸡全腿怎么也不烂,吃起来是用扯的。又说到秋刀鱼。我说这里的秋刀鱼又新鲜又便宜,真想不通日本料理那的凭什么贵得离谱(因为人家那儿的秋刀鱼是活的)?姐姐立刻抱怨开来。说小城里的秋刀鱼拎起来鱼肉都会掉下来,根本不敢吃,想吃烤的秋刀鱼还只有上酒店里去。于是调侃她买了房子在城里,却偏偏要在乡下享受着既不新鲜又昂贵的物价,跟她说现在知道了吧,到底还是进城好。

        进城好么?总体上来说,进城还是好的。

        至少我可以轻易买到厨房里的材料,在我想做点花式时不用被材料约束。食品的新鲜度自然不用说了,还有价格,就象我们曾感叹北京的食品价格比福州低似的,福州的食品价格也比小城低。就是说,如果在福州过平常的家居日子,生活物品食品的支出比例比小城的来得低。还有孩子,在他想看熊猫的时候抬抬脚就可以看得到,想了解科技动态时科技馆就在不远处,就连社会实践也能每年在不同的安排下玩出花来。老人就更不用说了。我爸一不高兴就上医院去检查,这家医院查出来再转那家去论证,左不过就是搭搭公交的费用,早上去中午还能回来吃饭,不用一如待在小城时那般,非得借了出差的机会一口气查一堆。反正,一切都能用方便二字来表述。

        那天夫问如果我们还在小城会怎样。我说一样过得很开心,自我陶醉得很。你可以喝喝小酒打打牌,我可以泡泡网络忙忙家务。生活里最重点的事就是接送儿子上学放学。工作是副业,家庭是正业。每日里悠悠达达去上班,一杯水一份报纸,不用看任何人脸色更不用揣测谁的意,只管牢记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就好了。闲的时候会扯家带口的跑到省城里玩几天,握着闲钱畅快的花在省城里。其实那样也没什么不好。那样的日子我经常在怀念的时候向往得紧。

         只是如果没来省城,我依然会是那个不通人情世故活在真空里的女子,娇纵自我。我或许能想象到小城以外的世界是怎样的,但不会想象得到置身于其中的自己能怎样。而现在的我对自己的一系列变化却是满意的。站立成一株木棉或者是我潜意识里最深的渴望,离开小城成全了我。一生,为自己做点什么,其实很重要。这一点也是夫的观点。在最初他跟我说想离开小城时,曾说过:一生,就么养老般的活着,很让人害怕。我们的骨子里到底是不够安分的。所以会在今天说出还是进城好这样的话来。

        还是进城好。让自己既定的命运换一条轨道,接受前方的莫测变幻,认真的积极的过着每一个今天,真的蛮好。还有,可以吃秋刀鱼呀,不用去日本料理店,在自己家里,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秋刀鱼哦。呵呵。这变成了我动员姐姐来省城的一条理由了。

 

还是进城好——烤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秋刀鱼4条,盐,料酒,姜片,黑胡椒碎。

操作流程:秋刀鱼洗净,以盐,料酒,姜片,黑胡椒碎腌制1小时。

                  烤箱预热220度,在锡纸上洒两小勺盐,烤10分钟即可。

 

还是进城好——烤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秋刀鱼又便宜又有营养,而且刺少,特别是一烤,刺都软了,吃起来蛮方便的。

        可以弄个柠檬来挤几滴汁在烤好的秋刀鱼身上,那样更有酒店式服务的错觉啦。

        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也一样能烤出香气四溢的秋刀鱼哦。简单快捷的一道菜式。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