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让心灵先到达那里——酱烤排骨  

2009-03-14 14:39:45|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似乎是无法静下心来认真做事的。望着窗外的阳光,蓝天,白云,心不由自主的要飘出去。无意中看到一句话:目光无法抵达的远方,我们拥有心灵。嗯,可以是这样的。让心灵先到达那里。

        装着不经意的说:还不如去九寨沟。立刻听到惊叫般的回应:你发财了还是想靠写游记养活自己!很扫兴。大约从三月的第一天起,就再也没什么心情上班,便是下雨的日子也会希望能去哪里看雨丝的飘落。若是遇见象今日这般的明媚阳光,心,更是按捺不住的要跳将出来,恨不能摊到阳光里去感受那份温暖。九寨沟,见过无数相关的片片,还有驴友日志,那里的美不是我用指尖能描绘出来的。真的很想在这样的春日暖阳里,坐在九寨那五彩的池边,就那么静静的,任风轻轻拂过脸颊,任阳光柔柔铺满肌肤。夫说玩的是心情,跟到达的地方是没关系的,所以大可以选在这样的天气里,让自己在野外吹吹风沐浴阳光,收获是一样的。我忍着,压下要反驳的冲动。

        有好多地方,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到达。象九寨,象丽江,象西藏,象西安,象平遥,象凤凰,象新疆......一旦认真细数来,会觉得自己好可怜,竟然还有那么多愿望都没能实现,若是哪天成了遗憾不知道会不会来个不肯瞑目。实际上我去过的地方也不过那么几个。喜欢在路上,喜欢在陌生的地方,喜欢在如画的景致里去徜徉,已经是我的习惯了。记得中学毕业的留言册上,跟所有的同学都交待:若是哪天你发财了要记得捐钱让我去旅游。现如今的同事,琴说中了500万让我去欧洲,花说中了500万让我去美国。就这么一味的去想一味的去期望。

        我有个特别之处。只要是我想去的地方,我到达过的地方,我总会记下它们的美好,无论过了多少年无论谁问起,我都会很认真的告诉对方那里的美丽所在。而我在问及父母哪里哪里好不好玩时,他们总会说没什么意思,同事里也有这样的人,去过哪里哪里就被他们归纳到没意思的范围内。可我不会。似乎被我曾经拥有过的,是物也好人也好事也好,都因为曾属于我而令我珍惜。这个特性,有些象张爱玲笔下的曼贞。琐碎的,细腻的,怜惜的。

        在我暂时还没可能到达的时候,我还可以选择把心放飞,让我的心先去到那里......

        想去九寨,是因为琴正好有时间,我们可以结伴自助。而且这个季节是淡季,可以不在人群包围之中,可以静静的凝视风景。风景之处,无论哪个季节都有它的美,有时候淡季反而能看到最令人心颤的景致。知道是不可能成行的,但还是忍不住期待了一下。夫的观念里,对于把银子花到路上是相当不支持的。他总觉得那样是一无所获,他所定义的“获”,通常是以实物来计的,比如一件衣服,一套房子,一辆车子。只是已经沉浸在柴米油盐里的我,却偏得还拥有了一点儿不能安分,依然保有了那么点向往。

        那天收到OR的短信,关于植树节的,忽然想起,她的无锡我总在路过,就是不曾真正抵达过,其实有些遗憾的。特别是去年到苏州还是没抽出空档去她的无锡。就做一道与无锡相关的酱烤排骨吧。并不是超市里那种连骨头都能吃的无锡排骨,反正味道不错。连我家那一向吝于使用赞叹词语的夫,都大发了一番感叹,大意是这排骨是买的现成的。等到我坐下来吃饭时,一碗就剩下了四块。这也合了心灵抵达的宗旨。

 

让心灵先到达那里——酱烤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肋排一斤,姜一块,蒜瓣若干。

所需调料:叉烧酱4汤匙,蚝油2汤匙,生抽半汤匙,老抽半汤匙,盐少许,糖少许,蜂蜜1汤匙,黑胡椒碎少许。

操作流程:1.排骨洗净,切成大块,与姜片入沸水,焯去血沫。

                  2.入压力锅煮沸后压5分钟。

                  3.蒜瓣切碎,与众调料一块儿调匀。

                  4.装入保鲜袋中,放冰箱内腌制3小时以上。

                  5.锡纸割成小块,放入腌好的排骨,淋上腌料汁。

                  6.包裹成糖果形状,烤箱预热250度,中层,烤15分钟即可。

 

让心灵先到达那里——酱烤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让心灵先到达那里——酱烤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腌制食品时,用保鲜袋做容器,食品易均匀入味。

  评论这张
 
阅读(71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