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悠闲的加班——鱼滑汤  

2009-03-01 16:53:50|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末月初是固定要上班的日子。每年里的一号,一月五月十月三个假期就必须加三次班,再加上遇见周六周日的日子,总感觉月末与月初不是假期就是周末。

        过完春节公司就进入了淡季,所以遇上加班的日子变得分外悠闲。抬抬指尖把那为数不多的几笔单子处理完毕,听听音乐,收集几本小说,逛逛博,敲敲字,时间缓慢的流动着。太久没泡在网上,其实现在上网来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Q里基本上是灰色一片,原本人数最多的就是同事,周末嘛,谁有这闲情泡在网上来浪费时间。看新闻,时政我没兴趣,财经看了心乱,八卦非我所好,体育嘛欧文都老了,转了一圈啥也没入了我的眼,只好去下载小说。那都是些脑残人士看的网络文字,我乐此不疲。看一篇忘一篇,那些文字仅从眼前晃过,不入心不入肺。蛮喜欢这种放松方式,彻底的不伤心神。

        还会去时常转悠的几个美食博里看看,比如文怡心厨房,比如胖星儿的相对美女私房菜,看上了谁家的方子,会复制到文档里,打印出来详读,留到周末回家去操练。上班的时候是最不能看美食的了,这是我的经验之谈。一来看着养眼的菜菜,胃就开始有反应。二来看着人家都做得出这么养眼的菜菜,会有立刻回家去练习的冲动。因了烤箱的缘故,时不早晚会做些蛋糕呀饼干呀带来给同事分享,于是落了个大厨的头衔。偶尔周末加班,会被同事请到家里去掌勺,颇有几分大师风范传授人一些小积累。

        今天去到常去的小店里吃了米饭,这也是六天来第一次吃正常的饭菜,却偏得碰上店家的米饭特别生硬,我含在嘴里左嚼右嚼,轻易不敢下咽。这便是没有自家厨房的可悲所在了。看大S的养生之道是崇尚素食,连鸡蛋和牛奶都戒了。我这几天来清淡饮食倒是与她的保养方针不谋而合,不过我已经觉得胃也空了肠也空了,连琐骨都突显了。骨子里是纯粹的食肉动物,这样的日子一长就觉得是在亏待自己,心有所疚。胃疼的时候偏的又遇两顿酒宴,都是叫了面线,看着别人胡吃海喝的,百爪挠心。不过人人都说胃不好吃鱼是没问题的,我原是不信的,但说的人多了就当它是真理了就开动筷子了。为了不给自己的身体增加太多的负担,我倒是比较支持控制红色肉品(鸡鸭猪牛)的摄入,改吃白色肉肉(鱼)。

        鱼滑是福州的传统小吃,也是畅畅很喜欢的一道汤点。每次爬鼓山,畅都会在半山处点鱼滑汤和油饼,吃饱喝足后要么继续要么下山。那日并未寻到鱼滑制作的方式,仅是就了自己平日食用的感觉,瞎琢磨了一番。效果不是太好,没有店里鱼滑的韧性,不够脆,煮出来的汤也不够清澈。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食客们还是很捧场的。刚在消息里收到一个陌生朋友的询问,关于七星鱼丸的制作,想来是看了我相册里的鱼滑,误以为是鱼丸了,所以赶快找点理由把这道端上来,不然还真把我当大厨了。那鱼丸的制作可是顶顶有技术的活,估计我这号半桶水没什么希望学会,以后再努力了。

        这次的加班真是蛮轻闲的,今天都敲了两篇文字了,还研究了下新版的光影魔术手,感觉里它越发酷似了Photoshop,实在是我这类懒人的福音呀。虽然我从来不去注册不支持它的主人,但我是四下里推介呀,从未吝啬过赞美之词。

 

悠闲的加班——鱼滑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鳗鱼一段,芹菜少许,鸡蛋一个,盐,白胡椒粉,醋,白酒,蒜头,干淀粉。

操作流程:1.鳗鱼段以刀尖剔出肉縻,不必细碎,小块也行,鱼皮切丁。

                  2.加白胡椒粉,盐,白酒,鸡蛋清,干淀粉,抓匀,并沿一个方向搅上劲。

                  3.清水湿手,将肉縻拍扁,入沸水,以中火煮成块。

                   4.热锅凉油,爆香蒜头,入沸水,入芹菜碎。

                   5.入煮好的鱼滑,加白胡椒粉加醋即可。

 

悠闲的加班——鱼滑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做鱼滑只要是少刺的鱼都可以做,旦求新鲜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65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