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孩儿脸——山寨版松鼠黄鱼  

2009-03-22 21:09:24|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阵雨,而实际上我们连雨丝雨点儿都没发现。倒是天闷得很,象是又要降温的样子。电视里说明天要降十度之多,一下子把我们从夏扔回到初春时节。公司规定从下周一起必须着07年后新版制服进入公司,周五回来之前看着冬夏两件左看右想的,还是带了夏天的衬衫回家。可怜的我,一向相信着天气预报,从中央台看到福州台,从电视看到网络,还落得在14度的天里穿衬衫的下场,郁闷得紧。估计明早我得可怜兮兮的跟保安说,让我先进门吧,等会儿我穿上红棉袄来你这儿转一圈就是了。

        昨晚想着要跟畅生气,让他意识到他的态度糟糕得让人受不了。晚上跑到另一间屋子睡觉,畅却快速的搬着自己的枕头往那床上一躺,包吃的说:我要睡这里!问他知不知道妈妈很生气。他不肯出声。启发他是不是过火了。他说反正都过去了。再引导他认识下自己跟母亲说话的方式。总之人家象钢铁战士般,坚决不肯说出类似“我错了,以后不敢了”的话。就那么在被窝里搂过我,轻轻的拍拍我的手背。说春天是孩儿脸,真是有出处的,至少我家这位就是范本。

        跟他之间的战争常被我用手机录音下来,一个人的时候会放出来听听,看看到底自己有什么地方没做到位。而畅是不肯听这样的录音的,还时常拿起我的手机把这类录音偷偷删除掉。前两年,畅发完脾气后会跟我说那刻的他是另一个畅畅,他想用这样的解释来让我接受他的后悔。现在,他再不会做这种解释,只是一味的象什么事都没发生般面对我。我并不能清晰的了解到在争执结束后,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是否可以这般风轻云淡地象什么也没发生过,就这么的包容他。这算是一种宠溺吗?

        实际上畅到黄昏时就来我面前转悠了,先是说想吃松鼠黄鱼,后看看我的脸色又改口说如果麻烦清蒸也是可以的。松鼠黄鱼是一道讲究刀功的菜式,于我这号睁着眼睛切菜还得小心指甲的人来说并不合适,不过他说了,也就想着做给他吃了。心总是这样的,只要他肯吃他想吃,有什么别扭去摆谱呢?若说这世上还有人能拿捏到我,也就是他了。说是有孩子的女人这一生才完整,在我看来却是有了孩子的女人这一生都再不得安宁了。纵是每每被气得手脚无措,只需孩子转身一个讪讪的笑,一切就飘散开去了。

        实在是切不出松鼠黄鱼必须的麦穗花,只好割出菱形的来,用割字是贴切地形容我家的菜刀,它碰到我的手就一道血印子,切花却真是来割的。还有去骨,这功夫活我可不会,白切开两片了,就是没法把骨子剔除,只好那么将就了。成品出来后,我只来得及尝到一块就被家人一抢而空,父亲还说中午在店里吃的也这味道。认真理论起来,那鱼着实不算什么松鼠黄鱼,不如说是茄汁黄鱼更为接近。所以这会儿上菜,巴巴儿用了山寨版这样的字眼儿,要不行家一看非把嘴笑歪了不可。

 

孩儿脸——山寨版松鼠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黄瓜鱼两条(比较小),姜,蒜,葱,番茄酱,白糖,白醋,盐,料酒,淀粉。

操作流程:1.黄瓜鱼收拾干净,切去鱼头,鱼身切出花纹。

                  2.以盐,姜片,料酒,腌制20分钟后,抹上干淀粉。

                  3.将鱼头和鱼身分别入油锅里炸到金黄,再合成完整的鱼模样摆好盘。

                  4.留底油,葱姜蒜切碎爆香,再加番茄酱,白糖,白醋,入水煮沸,不水淀粉勾芡后淋到鱼身上。

 

孩儿脸——山寨版松鼠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下午出门,畅说想去书店,把他一人扔在那儿,我们两个就在街面上转悠了。边聊边走,阳光晒在身上,热得让人有些烦躁。满街上的人象在乱穿衣,有穿高领毛衣的,还有穿大衣的,有穿短袖的,也有穿春装的。店里都打出了秋冬服装打折的大幅广告,橱窗里的模特是早早就穿上了夏衫。转进一家店里,没有目地的左逛右看,夫拎起一件风衣,说感觉不错不如买下冬天穿了,公司在江边冬天里的风是有些糁人的。就这么拎了回来。想起婆婆那句无事上市小破财,真是至理名言呀。畅点评说你好象有过这么一件,晕得我四下里翻橱子,原来总以为自己的的冬装都是短的,结果一看,竟然有两件大衣,一件长棉袄,说起来福州的冬天是不怎么用得上的。想起TUOTUO来,她看到了怕又得念叨说太素太素。哈。我喜欢它那个领子后面的那块,象修女似的。上中学时,有阵子我特想去当修女。

          对了,今天转了银饰,看中一款手镯,垂着几根细链子的那种,感觉蛮好。可是夫不肯买给我。我才戴到手上试着,他就开始提我之前掉的戒掉掉的手链,还声讨我那条铂金的手链都不见戴着。那条呀,三颗心掉了两颗就剩下一颗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掉的,也没地方补,白戴着做什么。他的观念里戴这玩意儿没什么意义。只好作罢。后来他说清明节他能休息四天,他要回小城去玩四天。我说没事呀,你去四天,那我就去庐山吧。他问干嘛这时候想起去庐山,我不吱声。其实也就是脱口而出,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到庐山了。这一点,也象孩儿脸罢。一时兴起。

 

孩儿脸——山寨版松鼠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