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今天惊蛰——照烧鸡腿饭  

2009-03-05 14:57:28|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开始休假,其实这假原本就是我,上周末不是加了两天班嘛,这算是还给我的。去签换休单时新上司还唠叨了两句,感叹我又要休假,我忍不住脱口:你不要叫我加班我就不会有休假了。这也算是为公司降低成本添砖加瓦嘛。我只求休假不拿加班工资,连元旦那天的都让我换了休,你说我容易不?象我这么善良凡事从公司立场出发的好同学,真是不多了。

        一早送畅去上学,在小店里吃早餐,畅突然说今天是威的生日呀。恍然!三月五号,是我家外甥威的生日,今年已经十五岁了。他是抱出来的,从手术室抱到二楼妇产科是坐电梯,也就是说人家出生几十分钟后就坐了电梯。而那一刻我正在一楼拼命按电梯准备上顶楼去看看他到底出来没。那家医院就那么一辆电梯。所以后来我总是这么来描述的:你打从出生起,就跟你姨我抢东西来着!十五年,真快。我都觉得我还不算老,还巴巴儿的在抓那点青春的尾巴,他已经成了大小伙子。跟他说生日快乐,礼物就等暑假再补给他,没忘记威胁他一下:考得好才有考不好谁有劲理你!畅很腼腆的跟威说生日快乐,远没有提醒我时那股子兴奋劲。不过畅真是个仔细的孩子,以后嫁给他的女子会拥有这部分幸福。

        那天问同事有听到雷声了不,人回答说还没到惊蛰,还告诉我三月五号就是惊蛰了,可一转身我还是忘了,就象连威的生日都没有记得一样。感觉越是从前的有些年月的事反倒记得越清楚,近在眼前却总是转身就忘记。据说这是将老的特征之一,不过处于新一轮亢奋状态的我对这样的据说抱以极度的不屑。人的精神是有周期性的,身体也有,这两天的我就象打了鸡血的人,身体及精神的相当一部分已象听到雷声的冬眠动物似的,醒转并积极的动作起来。今天阴天,灰沉沉的,可惜没听到雷声也没有下雨。电话里听姐姐的闽北雨声象鞭炮声了。

        今天还是向雷锋学习的纪念日,好象都没再听人提起了,这个日子随着那个时代随着几代人的消逝而渐行渐远了。畅竟然还说起。其实他们学校也没搞什么活动的,只是他记得。那种全民轰轰烈烈的向某人学习的日子真是还有些让人留念的。不过象现在这样也好。我们不必在某个特定的日子去学习谁,而将一切化入举手投足中,融入在日常生活中,这才是曾经强烈要向某人学习的最终目的。

        回到家里后发现停水,严重影响到我准备一堆菜的进度,于是立刻修正了自己的打算,只准备做个螃蟹大白菜汤和照烧鸡腿饭。姐姐说要开始保养身体了,要多吃清淡的东西少吃煎炸的,道理的是懂的,真正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象这种煎完再红烧的鱼或是肉,家人都很喜欢,做得象日式快餐象德克士的快餐,既经济又均衡了营养,我倒并不排斥。至少畅今天吃得比我还多,父亲嚷嚷着饭太多了结果一粒也没剩下,母亲还又去添了一次饭。春天到了,容易饿,多吃点是应该的,特别是畅畅小朋友,要跟着春笋一起长高的,当然,饭量是一个重要前提。

 

今天惊蛰——照烧鸡腿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全腿两个(700克),小油菜一斤,白米饭适量(四人份),鸡蛋四个,蒜头。

                 老抽2汤匙,生抽2汤匙,料酒8汤匙,红糖两汤匙,白糖一汤匙,蜂蜜一汤匙,水适量。

操作流程:1.鸡全腿去骨,叉子在鸡皮上叉小洞(我家没叉子,我用牙签)

                  2.平底锅,油热,鸡皮朝下煎至金黄,翻面再煎至金黄,过程中用铲子不停的压(手压酸了)

                  3.倒入调料们,烧至鸡肉着色,留些汤汁在锅内。

                  4.把烧好的肉拿出来,放到烧烤架上或是其他可以悬空的东东上(我忘了),稍凉后切片。

                  5.煎蛋。小油菜沸水焯熟。蒜头切碎,加盐拌匀。装上米饭码上菜菜们,浇上剩余汤汁。

 

今天惊蛰——照烧鸡腿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叉子在鸡皮上叉洞一为防皮收缩二为容易入味。

        铲子不停的在鸡肉上压是为了着色均匀。

        烧好的肉肉放到不锈钢网上静置是为了不让水份出来,这样能让肉更嫩。

        在我感叹忘记最后那道工序时,畅说:都这么嫩了还要怎么嫩,再嫩不都没东西了。今天惊蜇——照烧鸡腿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亲爱的儿子,妈妈的饭果真永远都是最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736)|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