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老歌,巧克力,键盘——酱汁鳕鱼  

2009-03-05 20:08:05|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在家,四下里安静得只有雨声,找了邓丽君的歌来听,每一首都是经典,每首都会唱。小时候姨姨们偷偷学唱,我就跟在一边,算是耳濡目染了的结果吧。在我还不懂得欣赏时就让这些经典的旋律留在了记忆里。若说我是听着这些歌长大的,倒也不算过。许多歌是在多年以后,跟着音乐轻轻哼唱出来的时候,才知道它们来自于邓丽君。它们在我无意识之际已经深植于心底,就那么淡淡的喜欢,喜欢了许多许多年......闭着眼睛,跟着音乐继续哼唱,那无忧无虑的孩童日子在歌声里一点一点晃到眼前......

        因了胃病,很久都不敢吃巧克力,这会儿抱了整桶的来,我得好好弥补下自己的损失。喜欢那种黑巧克力,淡淡的苦涩绕在舌尖,浓浓的香弥漫到心上,让人迷恋得想沉在里面,一味地品一味的不用醒来。对巧克力的爱从何时开始,是不记得了。倒还记得一件关于巧克力的糗事。那年旅行结婚,在上海,看到巧克力就迈不开步子的,是那种老大块一片的,用腊纸包着的,立马买了一片,舍不得全部吃掉,掰一点吃一点。天热,等带回家来已经化了,再扔到冰箱里冻上,油脂和香味早已散尽,如同嚼腊。后来知道真正喜欢巧克力,应该马上把它放进自己的嘴里,用舌用唇用喉去包裹它,享用它的所有。就象真正的爱是不可以迟疑坐看错失的。

        喜欢键盘的声音,因着它的律动,我的心底那么真实的跳跃在屏前。初学时用的是盲打,至今也依然是盲打,每每指尖与它亲密无间地碰触时,我往往只看得到屏幕上它拼凑出来的文字,而它本身的样子,具体是哪个键制造了我的文字要反应一会儿才能说得上来。所以键盘于我,早已不再是单纯的键盘了,它更象是我的代言,倾诉着我用唇用声音不能表达的那一切。如果说我的指尖是嗓子,那键盘就是在帮我发出声音了。这么多年,忠实的记录下我生命中平淡的真实的逝去不可再来的日子们......

        这样的午后,满口里环绕着巧克力浓郁的香,耳边是轻柔的歌键盘敲击声,还有窗外时疏时紧的雨声......我的世界变得分外单纯,而世界在我的眼里亦单纯得只有它们......这个春日的午后,凭空变得诗情画意......

        再上一道鱼,是之前做的,那周做了太多的新菜,为着它们的文字一直写到现在还没有结束。

 

老歌,巧克力,键盘——酱汁鳕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鳕鱼一块,盐,生抽,蚝油,蜂蜜,红糖,料酒。

操作流程:1.鳕鱼化冻后,压去水分。

                  2.蜂蜜一汤匙,红糖一汤匙,料酒两汤匙,蚝油一汤匙,生抽和盐少许,调成酱汁。

                   3.不沾锅入少许油,烧热。

                   4.将鳕鱼块煎至两面金黄,倒入酱汁,大火收至略干即可。

 

老歌,巧克力,键盘——酱汁鳕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道菜一定要用红糖和蜂蜜来勾汁,味道才会香醇。当然买现成的鳕鱼汁也是一样的。

  评论这张
 
阅读(875)|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