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形如平常的三八节——梅菜扣肉饭  

2009-03-08 13:03:33|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夜里听到畅推我,说:你都快掉下去了,过来点。迷迷糊糊的往床中心挪了挪,一晃就到了天亮。畅说:你干嘛不把我推过去?自己都快掉下去了?想了想回答他:没觉得快掉到地上了。畅很正经的感叹:以后你就把我推一边去,你自己就能睡好了。感动呀。想着三八节有这样的开场白,自己都没白活了一场。

        几分钟后,夫冲进来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可以去看油菜花了。还没等我答应,畅那边已经嚷嚷开来:不去!我今天哪里也不去!我上午要看电视下午要玩玩具!然后就开始了持久战。大男人劝小男人,苦口婆心的,再三强调今天的日子是如何难得如何特殊,小男人没有买帐的趋势,反倒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抹开来:你这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要去你们俩个自己去反正我不去!就算把我一个人关在家里我就躺在床上我也不去!听到烦。一大早那点窝心瞬间即逝。这儿子终究是没投到自己的所好,依旧是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没得商量。火大了。冲着两个男人嚷嚷:不要吵了!烦死了!不去就不去!拉倒!

        自从去年跑江南去自助溜达了一圈,顺便到江西看了回油菜花,满世界里的人都认定了我就是爱看油菜花的主。前两周,福州周边的油菜花就开了,老家在郊区的同事一早就跑来告诉我可以看花了。原本是没打算看的,既然人说附近就有成片的,那不看也算是三分罪。好歹春天里,赏花是件相当应景的事儿。还没等我跟夫说,他也不知道从哪里得到油菜花开了的消息,早就巴巴儿的来献媚说要去看花,那就从命吧。这几天的天气想着是不可能不下雨了,谁料到今天一早就满是晴意。儿子不肯,我多少有些恼意。愤愤的继续主妇生涯。

        先是与夫一块转了菜场,拎回个白鲢头来,夫一路感慨:周末怎么总是上菜场。我说那不上菜场吃什么。反正不出门了,饭总还得吃的吧,好歹也是三八节,家里不还有个老母亲也是节日对象嘛,再将就也得有个底限。回来后就忙着擦地洗衣服洗菜,夫则是去买母亲交待的面粉。抬头一看窗外,嘿,下起雨来了,还不小。想想幸好有了儿子的罢工,不然这会儿得泡在地里淋雨了。转头看看一脸仇大苦深埋头看电视的畅,忍住那点庆幸之心,继续绷着我的脸。

        今天是三八节,所以夫提出由他掌勺,不过得我当小工把菜洗了切好。想想咱当大厨的时候,怎么就不知道摆点谱呢?成天介一个人猫在厨房里把一切都包揽了,真是不曾有过如此威风。等到人家把菜一盘盘都端上桌,索要好评时,咱也就本着公平公正的立场实话实说了。其实坐等现成的饭菜真不如自己亲力亲为,这大约也是活该摆不了派头的根本所在。用句老话说那就叫着:受苦受累的命。

        昨天中午夫上班不在家,我们四个,母亲提出简单省事就好,于是就做了梅菜扣肉,然后烫了青菜,盛到白米饭上,直接完事。省下的精力全发挥到了饭后。先是陪母亲包了饺子,后就做海苔苏打饼干(是带到公司吃的),然后口头指导儿子做了梅子花生(跟他说他爹爱吃),再做了儿子喜欢的韭菜合子,现在不正是韭菜的季节嘛,人说正月葱二月韭,咱也该应应景,弄点鲜嫩的玩意儿往肚子装。不过还是包不出来那种滚边,到处都找不到流程图,看着样子却是怎么也琢磨不出来,只好做罢,将就着是合子就是了。

 

形如平常的三八节——梅菜扣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条肉一斤,梅干菜半包,姜,蒜,八角,桂皮,料酒,白糖,盐,老抽。

操作流程:1.梅干菜以温水浸泡,洗净,去除杂梗。

                  2.条肉切成大块,沸水里入姜片入料酒,焯去水沫。

                  3.焯过的肉风干,入油锅炸至肉皮起皱。

                  4.炸过的肉入冷水中浸泡片刻。

                  5.切成薄片,码在碗底。

                  6.留底油,入梅干菜翻炒出香味后,入白糖,老抽,水,中火闷煮5分钟。

                  7.炒好的梅干菜均匀的铺在切好的肉片上,入八角,蒜瓣,桂皮上压力锅压10分钟。

                  8.将碗里的汤汁压出来,另取一盘子,把碗里的梅菜和肉倒扣到盘子里。

                  9.汤汁入锅,大火收汁,勾薄芡,淋到梅菜扣肉上。

                    形如平常的三八节——梅菜扣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烫青菜,盛上米饭,将梅菜和扣肉盛入,淋上汤汁,就是一碗香喷喷的梅菜扣肉饭了。

形如平常的三八节——梅菜扣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我是急着吃才用压力锅压的,若用蒸锅慢慢入味效果更佳。

        梅干菜买的是绍兴的,个人感觉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687)|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