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闲言碎语——五香鱿鱼  

2009-04-23 13:37:53|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工作上的事常遇见点儿突发状况,算是考验下我的应变神经,整个感觉有些混乱。事情,人,心。手头上的事基本处理完了,按说可以拥有轻松悠闲了,可心却不肯平静下来。人有些累,总觉得缺觉,而真正躺到床上,却是眼睛不转了脑子还在转。跟自己说不许想工作,现在是睡觉时间,并不管用,数什么羊数什么钱对我来说从来不曾有用过,于是就开始哼歌,哼那些记忆中的歌,不去想,就是哪只歌到了嘴边就是哪个的那种,这方法很有效果,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而且记不得最初哼的歌也记不得最后哼的歌,一团糨糊。

        昨晚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喜欢里面小样的张扬,年轻真好。这边还在心底感叹那边电视忽然罢了工一片黑,寿终正寝了。那电视是八七年买的,我上高二,当时家里从小镇搬到县城,是妈妈借了钱买的,赶上在那个暑假看电视红楼。我大约是小学三年级开始看红楼,常说红楼是我的识字课本,那个电视剧第一次把我想象中的人物呈现到眼前,迷了一个假期。那个假期还学着踩缝纫机,改了一件自己的衬衫,当时很羡慕人家的妈妈会做衣服,所以特希望自己也会,可我真还是没学会,到现在也不会。

        部门要搬家了,从一楼搬到二楼,空间扩大一倍以上,可是再没有我习惯了的角落了,依了公司的规划正式享受敞开式办公。身后还是窗,不过风景却不再是花坛,而是三期堆置的沙地,不是那种真正意义的沙滩,只是沙地,如果低头,还可以看到后园子的花树们,那种开放时成红色球状的花树,现在正盛开着。我不太能适应新环境,一点儿变化都会让我内心惶惶,表面上却总是张扬的,无所芥蒂的,其实心里有。下午应该可以搬了,刚吃饭回来遇见电器的同事说线路已经布好了。看看这几年来家当还是蛮多的,有得整理了。

        畅的半期考结束了,成绩在我看来是正常的,语文是第一名,英语第八名,数学就不知道了。平均分数是94.17分,离我认可的可以考取好的私立学校有微差。他答应去考那所第排名第二的学校试一下自己的水平,就当是对自己的测试。他问如果考在倒数也要去那学校吗?我说不去。如果他的成绩排在中等,我会选择那所好的私立校,如果在中下,我会选择排名第八的私立学校。不想给他压力,又怕耽误了他,就这样矛盾。说孩子是家长拔一拔推一推就有变化的,可我还是相信有些注定的能力不是能随意愿而变化的。

         畅去参加社会实践了,这是他小学时期最后一次集体活动。他要求带40块钱,还要买一些零食,他爸爸全盘答应了。对此我有些看法,一直以来对畅的约束比较严厉,现在这样让我觉得有些一下子放开,不是很赞同。畅是个没有多少欲望的孩子,穿着十分随便,纵是破了一块短了一截他也无所谓,比我更舍不得扔旧衣服。零食方面,就是那几样,吃完了帮他补上就好。我们没有给他零花钱,对他的需要可以跟父母提由我们来购买。他爸爸答应他在毕业时给他一百块钱,去参加同学的聚会,那令他非常期待。话说女孩儿要富养,男孩儿要穷养,这道理我很相信。

        五香鱿鱼是上周日做的,跟我之前做的酿鱿鱼有些接近,只少了中间的肉馅。

 

闲言碎语——五香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鲜鱿鱼三只,香叶两片,桂皮一片,老抽半汤匙,蚝油两汤匙,蒜瓣若干,干辣椒一个,盐少许,白糖一汤匙,料酒五汤匙,麻油少许。

操作流程:1.鲜鱿鱼除去内脏,洗净,保持鱿鱼身子的完整,入沸水焯一分钟,以冷水冲洗。

                 2.热锅凉油,爆香蒜瓣和干辣椒。

                 3.将除蚝油的所有调味料入锅,加少许水,入鱿鱼中火煮10分钟。

                 4.入蚝油两汤匙,大火收汁,冷却后切断淋上麻油即可。

 闲言碎语——五香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要放蚝油才好吃。

  评论这张
 
阅读(839)|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