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慢慢的陪着你走——蝴蝶酥  

2009-04-05 15:12:59|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畅一起散步。他的手插在我的臂弯里,那么勾着我,象两个同龄的朋友。

        月亮时有时无,忽然想起小时候关于月亮的记忆。跟畅说,当月亮是月牙状时不可以指着它的,不然月亮会来割你的耳朵。畅相当不屑地说:这个早听过了,不过都是班上其他同学说的,他们都是听他们的父母说的,我还一直奇怪为什么我的父母都没告诉过我。忍不住笑起来。原来,人是一代一代相传的,这老故事也是一代一代相传的,那些个传说呀演义呀就是在有月亮的夜晚,望着白莲花般的云朵口口相传的。畅继续掀谜底:你抬头望月亮了,别人就偷偷伸手扯一下你的耳朵,你就会真以为月亮来割你耳朵了。这次是惹得我放声笑了。小时候的我真被吓过,捂着耳朵往家跑,猛一抬头,发现月亮也在跟着自己跑,吓得缺魂少魄的了。

        问畅长大了想做什么职业。我说做律师吧。畅说:才不做律师,那是要帮人家做坏事才能赚到钱的。我困惑。畅解释:人家叫你打官司,你不帮人打赢就没钱,你帮人打赢就会不管人家是错是对在那里乱来,所以我是不会做律师的。我说那做体育评论员吧。畅说:不做,到时候连说话都不能自由了,随便说一句就有那么多人都来攻击我,累死掉了。我说做牙医吧一般出不了人命事故。畅说:更不做,我怕有人会口臭。狂笑。一个十二岁还不到的稚儿,可以拥有这样世俗透了的心思,不知道要对现如今的传媒表示感谢还是表示反感。我小时候,只想过长大了想做什么,从来不知道去考虑那个做什么背后的潜在内涵。

        我说这也不好那也不做,当老师吧。畅立刻说好。然后问我觉得他当什么老师合适。我说当语文老师吧。畅欣然接受。畅说:以后我当语文老师,不会象现在的阿花(他们班主任的外号)这样一点也不重视作文,我要叫学生写很多的作文,以后每个人都可以轻轻松松写文章;我还要叫他们每周都读课外读物,让他们阅读速度跟我一样快。我问那要不要先把自己的字练好,将来让每一个学生写的字都好看些。畅笑:阿花没有一点优点,不过她写的字确实很好看。我到中学时也不敢在背后点评自己的老师,更不敢跟父母交流对老师的印象。二十周年同学聚会,轮番搂着班主任合影时才知道,我们那个班主任在大家心里相当完美。

        畅感叹到现在标点符号还是全班最差劲的。我说那我抄些文章让你来练习了。畅却说干妈说的,标点符号是编辑的事,随便点一点到了编辑手里自然会帮你修正。我在心底咒了帆同学若干声,不知道她老人家那会儿耳朵有没烫眼皮有没跳。畅说考试时有道标点符号的题目,念来给我听听。“叔叔亲了我妈妈也亲了我”,我难以置信的问这是你们考试的题目吗?畅说:是!如果这个标点符号标错了是会引起家庭纠纷的。我晕。畅在继续:如果标成‘叔叔亲了我妈妈,也亲了我’,等下爸爸回来就惨了。我问你确定这是你语文考卷上的题目。畅说是呀,老师讲评的时候还特意说一个标点符号挽救了一场家庭危机呢。无语了。

        月亮终于钻进云朵里再不出来了,畅抬头望着云,很是困惑的问我:为什么要叫‘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这歌是我上小学一年级学会的第一首歌,唱了几十年,我从来没考虑这个问题。歌词说那云是白莲花般就是白莲花般的了,阴天的不算罢。畅却反对:就是好天气的,晚上了,云朵也不会是白莲花般的,反正不会是白莲花!仔细想想,真的好象不是。应该是一点点的白,然后是蓝灰,灰,黑这样的过渡,不过若在云上,肯定是白莲花状的。于是跟畅说等坐晚上的飞机就能看到白莲花般的云朵了。畅倒是一点兴致也没有:如果可以不去北京,让我把这时间省下来玩电脑我会更开心的。感叹一下:遗传了我想当语文老师的爱好咋就没遗传到我喜欢在路上的爱好呢?

        畅问爸爸到小城没,我说到了。忽然想起我的一个愿望,跟畅说:若有天妈妈不在了,你要记得把妈妈的灰洒到海里,不要留坟。畅说:你是怕我以后要跑很远的路回来扫墓吗?我说:不是,你爱妈妈,妈妈就永远在你心里,你随时都可以想都可以念,不要因为一个具体的东西非得在一固定的日子里来想来念。畅说:等你不在了,你又不知道人家会不会象你希望的不留个坟了。我说:所以要交待你,因为你是我儿子,你要记得帮我办这最后一件事。畅说:好!两个人相挎着,慢慢的走着,轻轻的说着......我陪着畅长大,畅陪着我变老......

        小时候有吃过一种叫蝴蝶酥的小点心,我还记得小城那条南北街没打通时,那儿有家商店,卖的蝴蝶酥是装在玻璃瓶里的,表面都是白糖。试着自己来做,糖放得少了,也不够薄,只有一个酥字还到位。差不多费了我一下午的功夫,非得贴上来留个底。其实想想,那些陪着我们慢慢走来的人呀事呀物呀,真是越来越少了......

 

慢慢的陪着你走——蝴蝶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面粉270G,黄油170G,白糖两汤匙,盐一小勺,水100G

操作流程:1.黄油切成小丁。

                  2.面粉过筛。

                  3.将黄油丁和面粉以刮刀切拌均匀。

                  4.将盐在水里化开,倒入面粉与黄油中切拌均匀,用手团成团,入冰箱冷藏一小时。

                  5.将冷藏后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片状,折叠。

                  6.入冰箱继续冷藏半小时。

                  7.再次冷藏后的面团再擀开,转九十度角折叠,再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如此重复六次。

                  8.将折叠多次的面团擀平来,均匀的洒上白糖。

                  9.松松的卷成柱状,入冰箱冷冻20分钟。

                  10.冷冻后的面用刀切成0.5cm厚的小片。

                  11.将两片对在一起,擀薄。

                   12.烤箱预热200度,烤15分钟,表面金黄即可。

 

慢慢的陪着你走——蝴蝶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慢慢的陪着你走——蝴蝶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近景

慢慢的陪着你走——蝴蝶酥 - 乐儿 -  乐儿小筑

 

附上午餐的一盘蜜汁鸡翅。畅就靠它吃了大半碗饭。

晚上剩的热了继续吃,还自己寻了酒杯,倒了七喜,把盘子端到自己面前慢条斯理的啃着。

用的是蜜汁烤肉酱,原本是用烤的,觉得火气蛮大的,改成这样的煮了。

 

慢慢的陪着你走——蝴蝶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蜜汁烤肉酱三汤匙,鸡翅中八两,盐半小勺,蒜瓣两个。

操作流程:先用牙签把鸡翅扎上小洞,再以蒜瓣和三汤匙烤肉酱腌两小时以上。

                 锅内入水,倒入腌好的鸡翅,倒入盐,把鸡翅煮熟即可。

 

慢慢的陪着你走——蝴蝶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绝对是一道没有技术含量的菜式,只要买到李锦记蜜汁酱就可以了。(不是做广告)

  评论这张
 
阅读(79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