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经过——吮指鸡翅  

2009-05-18 16:19:42|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有些美好的事情在发生的。

    蟹爪兰突然开出了一朵花,在不属于它的夏里绽放一抹玫红。花长得迅速,形状不够好看,他们把它扔到了卫生间,我又抱了回来,放在我身后的窗台上,等它再长大,就放在我右手边的地上。现在的我,拥有了五盆花,这算是添丁了。

    在那场混乱中看够了众生相,有释然也有不爽,于我而言,不过是把一些朦胧的东西直观的摆到了眼前,因了我原本就对这些的不曾在意而显得如风经过。一直是那样的,可以伤害到我的人很少。而每一次的突发事件对人本身来说,也是一个成长的机会。

 畅的中学,说来是没什么好选择的了,排名第三的学校迟迟未来通知,结果是在我们的预计之中。我因此而感到轻松。到底是符合自己潜意识里的意愿,赚得个大家皆轻松。畅喜欢排名靠后的那所学校,因为有他的同班同学,还因为他在那里感受不到巨大的压力。

 

畅的数学能力在进步。这样说不是指他在成绩上有太大的变化,是指他已经开始摸到数学的门框。昨天他写了篇作文,题目是“最好的老师”,他写了他的前任语文老师,很是深情,因为要求是简写,铺得有限,但那份感恩之心跃然纸上。懂得,并记得,真好。

 

这学期,他们校长担当品德老师,课堂提问:知道美国有哪几个城市?畅把NBA里所有球队代表的城市都说了一通,校长听得睁大了眼睛。畅从足球迷到篮球,现在基本锁定体育频道,每天还拿个袜子团成的小球做投篮运动,跳跃。没有制止过他这些爱好。那天听电视里在说,孩子长个时要让他多跳多动,顿感欣慰。

 

终于还是选择了新的生活方式。没有太多的欣喜,我知道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罢了。不能轻率的说不是心里所想,但也不能轻松的说这是我的需要。抱着相信明天会更好的心,期待这六年不要有太多的变化,等畅读完中学,能束缚我的,就少得太多了。风光背后的艰辛一天一天去经过,我们老了,孩子还未成年,而老人已经真的老了……

 

当生活有了一个新主题时,理论上的兴奋并未如期而至,我象站在屏幕外面的看客,不入剧情的观望。对于夫来说,拥有一个新的关注点是个很好的选择,看着他的投入,为他开心。我所需要做到的,就是平安健康的活着,让身边的每个人平安健康的活着。

 

当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这些经过会是最美丽的记忆吗?

 

吮指鸡翅,前几周就做过,还没来得及上菜,这周又做了一次,很简单,零难度,味道却相当不错。这也是我追求的风格,简约,一切简单就好……

 

经过——吮指鸡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翅10个,生抽一汤匙,老抽一汤匙,蚝油一汤匙,蜂蜜两汤匙。

                  白酒少许,料酒一汤匙,黑胡椒粉少许,干淀粉少许。

操作流程:1.在鸡翅上扎小透气孔,用全部调味料腌制两小时。

                  2.漓干酱汁,在生粉里打个滚。

                  3.摆在盘子里,入微波炉8分钟,中间翻一次面,即可。酱汁烧滚勾芡淋在表面(这个不淋也一样)

 

经过——吮指鸡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9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