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我听过你的歌——糖醋鱼条  

2009-06-11 14:17:29|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写回忆录嘛,四下里翻着适合的音乐来配,还是觉得水木年华呀老狼呀叶蓓的歌有味道。听着那些音乐,敲着那些往事,忘了时空……畅过来问可以让他找点歌听不,我说这些歌多好听呀,畅说:你们推荐的都很好听,可我想听一些现在的歌嘛。现在的歌?我被这句话从时空穿越中拉扯回来。

 

随手一算,十年的时光就悄没声音的就过去了,叶蓓穿着白色衣裙,直发及肩哼唱白衣飘飘的年代,真是已经不再是近前的事了。高晓松已胖成一中年男子了,他的歌也早不再排行榜了,倘若在电视节目听到,那一定是怀旧的主题同一首歌难忘的旋律之类。“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返,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水木年华那轻柔的和声,分明在诉说一份坚持,不是岁月能够抹去的,亦不是时间里可以淡忘的。

 

给畅翻了《童年》来听,畅忍不住惊讶:这是为我写的呀!我笑:这也是为妈妈写的呀。罗大佑抱着吉他,以高龄在舞台上弹唱,以欢快的节奏唱响童年的时候,台下的观众是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高声和。“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长大的童年”,这似乎是每个人的经过,就象现在看着畅的盼望也会忍不住怀想自己曾经的盼望。这样一支能唤醒不同年龄段人们关于童年记忆的歌曲,自然经年不会被遗忘。不论时代如何变迁,那些成长的心理轨迹都会画着大同小异的圈。

 

苏红当年那个“我想唱歌不敢唱,小声哼哼还得东张西望,高三啦还有闲心唱,妈妈听了准会这么讲”,算是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那年班主任教完《飞扬的青春》,跟我们说现在开始全力迎考,每周一歌就此停住。畅这段时间在总复习,学校里做的练习多了,回到家里相对的作业量就少了。每每看到他蹭到电视机前蹭到电脑前,我就会很烦躁的呵斥他没有一点毕业班学生的样子,提醒他不要在最后关头反倒下降了成绩,不能隐忍自己的欲望,得不偿失。其实每次这样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苏红那支歌来,但我该说的话还是必须说出。

 

中学毕业时有一首《菁菁校园》开始流行,是杨庆煌的,“菁菁校园,树下的梦知多少,寒窗的日子虽已远离,梦却依然辉煌”,那时候每每哼起,都会被感动得有落泪的冲动,为着歌声传达的那份惆怅与不舍,为着那些无从着落的梦。还有那个《校园的早晨》,王洁实谢莉斯的。我们学校操场的角落正好有片小树林,每天清晨有同学抱了书在那里早读,那画面与歌词极为相似,描绘的便是我们的生活。这样歌自然会在记忆里留痕。

 

习惯找些老歌来给畅听,其实是对畅现在喜欢的歌曲有了些不甚看好,我不知道应该批评现如今的歌曲创作淡忘了校园,还是现在的校园歌曲已是我不能了解的范畴,反正我没觉得有什么曲子是过耳便钟情的。有几分同情畅生活的时代,物资的诱惑太重,精神的归属太少,校园不再单纯,童年亦不再绵长。

 

好久没上菜了,一来忙,二来怀旧。上一盘糖醋鱼条,很家常的一道菜,我自己比较喜欢。小美说过对于若干少许这类字样会困惑,但那真是随手而为的份量了,还有自家人的喜好,所以真是很难象西餐那样界定。

 

 

2009年6月11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草鱼肉一块,干淀粉,蛋黄一枚,清水少许,白芝麻(点缀用),盐,糖,醋,姜,蒜,酱油。

操作流程:1.草鱼一条去头去骨,留下净鱼肉(当然还有小刺)。

                 2.切成小条状,用盐和姜丝腌制半小时。

                 3.蛋黄一枚和干淀粉调成流动性糊状。

                 4.将腌好的鱼条入蛋黄糊中挂浆。

                 5.热锅凉油,八成热,入挂了浆的鱼条,炸至表面金黄。

                 6.留底油,入蒜头碎,爆香。

                 7.入酱油,白糖,醋,加清水烧滚。

                 8.以水淀粉勾厚芡。

                 9.倒入炸好的鱼条,让均匀的包裹上芡汁即可。

 

 

2009年6月11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道菜不用包裹面糊也可以,但鱼的肉质容易变老。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