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2009-06-13 15:37:03|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十点,畅还不肯睡觉,叫了几次,有些火大了。等他到床上来的时候,说了他几句:一,数学成绩有退步的意思;二,饭量极小成天没食欲的样子;三,睡眠时间不够长。这话才出口,畅就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反驳开来:不就是考个中学有什么了不起的,凭什么我就不能看电视;那数学我就是学不好了,就这水平不可能好了;又没做好吃的我看着就不想吃了,不关我的事;你一回来就包吃的,就会说人家这不好那不对......整个感觉就跟六月即将飘雪似的,而在他面前的我,更象是要着手虐待他的歹毒后妈,烦烦的叫他闭嘴,自己累得先睡了。

        午餐的菜,是畅昨晚晚餐时就点好的。当时他又是皱着眉头在菜碟子里挑来挑去,满脸写着没有胃口,最后自己抱起碗声称不如吃白饭。夫很有是意味的说:你的嘴太刁了。然后深看我一眼。我忍了。我也知道男孩子要贱养,可总不能看着他不吃饭袖手旁观吧。之所以会泡在厨房里,也是因为有了这孩子,想着要把孩子养得胖一点健康一点,才会肯去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看着手上的烫伤,油溅的痕迹,刀碰过的小疤,我容易嘛?到头来倒成了错处,实在是有些冤枉。畅是个较真的孩子,习惯了的一切就轻易不肯改变,就象糖醋鲳鱼这样家常的菜,他一定要吃我做的,其他人做的他总能找出不好吃的所在。除了周末我能做做菜,其他时间确实不太现实。于是,就看着畅日渐消瘦,满脸菜色,整个发育不良的模样。

        回到家来陪他的时间并不多,比如周末吧,上午,我会去买菜做家务,他做他的作业。等吃完饭,会一起玩玩牌,下下棋什么的。然后他或是做作业或是看电视,我上网或是出门办点事。基本上就这么重复。掐指算来,真正和他面对面的时间确实有限,但若真让他几小时都面对着我,那又是他所不能接受的。夫曾说过:不要到最后他就记得你做的一堆菜。这话让我很困惑。骨子里我是很希望他能记得我做的菜,在以后遇见这些菜的时刻能想起:我妈做的比这好吃。但夫的话外音是含了指责的意思,他觉得我并没有孩子身上花时间。一直以来,我的周末只有家庭,偶尔的应酬能推就推就躲就躲,可好象还是没有做到让人满意。

        那天帆在Q上聊起生活里的应酬,说总在跟人家说自己是主妇,要带孩子要做饭没时间相陪,可因了这样那样的考量,却不能拒绝别人的每一次邀请。当时我很是义正词严的回复她:主观上的问题。我倒好,把自己关在家庭这个圈子里,可依然有着烦恼。昨天工作上有点事儿,想跟老同学打听点消息,在点击人家的Q时,心底里满是不好意思。因为并不喜欢总在酒宴在联络感情,以至于拒绝了人家数次的约请,这会子有事再去找人家,确实有些难以启齿。犹豫了半天,还是直言了自己的意思,老同学也没有让我失望,很是迅速的调动了自己的情报网给我了回复。跟帆说这事儿。帆说现在的同学聚会不多半有着这种利用的潜意识。我说我没有,真的没有。帆依然是不屑的口吻,一如我不屑于她的繁忙社交。某些事在某些时候,用原则立场来平衡是没意义的了。

        我并不排斥必要的应酬,不过时间最好能在周一到周四之间的晚上。在公司宿舍留宿的时候,也会主动安排与同事的沟通,比如一起逛街一起吃餐饭。但与公司之外的老同学老朋友,确实没有什么时间在一起。就象帆,好象从过年前到现在没记得有在一起过。上周她邀我们去看熊猫,正好畅的作业没做完也没聚成。我常用儿子要考试来做借口,只是天知道的,儿子应考与不应考根本没有任何差别。上司提出周日去泉州玩一天,就我们部门几个人单独行动。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儿子还要做作业呀,然后再反应过来这是不能带儿子去的,顿时失了兴致,自然又拿了儿子要考试来挡。我博里的日志多半也是八小时内完成的。算来算去,似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家庭,而家里人似乎还是不曾满意过。

        那天看胖星儿接受上海卫视的采访,说是从准备要孩子那天起就辞去了工作,不过现在的收入倒比工作时还高一些。能把兴趣与工作以及家庭完全融合在一起的,看来也没几个,要不人采访她做什么了?我依然向往全职的日子,但很清醒的知道,我一没有全职的条件二便是全职该存在的问题还会存在。这点发现令我相当丧气。不发牢骚了,越想越郁闷。上菜,今天的午餐。带鱼是我妈点的,其他都是儿子点的。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香煎秋刀鱼,其实跟烤的腌料是一样的,就是加工工具不同。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奥尔良烤翅,买的现成的料,加了点老抽,蜂蜜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梅菜豆豉蒸带鱼,妈妈爱吃的菜。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红烧狮子头,今天用了西兰花,用了闪光灯,没做过处理,看起来有点怪。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炒空心菜,还是用鱼露(虾油)炒的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干贝冬瓜羹,消耗了最后的干贝库存,这次没用鸡蛋,更清爽些。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秋刀鱼4条,姜片4片,盐一小勺,料酒两汤匙,黑胡椒碎一汤匙。

操作流程:1.秋刀鱼洗净,一条要成三段,将调味料倒入,腌制一小时以上。

                  2.平底锅,倒少许油,摆入腌好的秋刀鱼,大火煎制。

                  3.待到没什么汁液渗出时,翻面,大火煎三分钟即可。

 

家长里短——香煎秋刀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秋刀鱼营养丰富,最关键的是:自家里或煎或烤比那料理店便宜太多太多啦,不吃都对不起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956)|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