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喜欢的他们——海绵蛋糕  

2009-06-19 22:58:06|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在办公室里看小说到十点半。是网络里的都市言情小说,忽然看得很有感觉,就这么到了末班车都没有的时间。室外的风很好,空气里是初夏深夜里的凉,于是冲着同事嚷嚷不如散步回宿舍,路程是4公里,大约要走一小时,反正十二点才会来电,早回到宿舍还是一片黑。四个人信步走着,夜了的小村,偶尔的蛙鸣,稻田地里吹来的风。有车开来,巨大的音响声,玩笑说不如拦车请人捎带一程。就那么伸手一拦,主人家便也停下了。改装过的音响,敞开的天窗,敞开着所有的车窗,夜风,音乐,半眯着眼,那一刻,一切都那么美好。真想就那么一直在路上,没有尽头。

 

曾说过在公司里的我,拥有完整的只属于自己的空间。几个谈得来的同事,几个玩得来的同事,我喜欢与他们的相处。那天吃着牛排,Y说下次去野炊,我脱口:才不要,等下又是我做饭你等着吃。上司笑起来:你跟他说话象跟你儿子说话一个口气。呵,我倒没这感觉,他象是我的小弟弟。部门除了Y还有Z,他们都比我小得多。同事总说我偏心于Y,我总笑说:Z有一堆茑茑燕燕疼,而Y没有,所以要多疼他一些。不论是同事间的玩笑还是工作上的争执,我们总会自然的去帮衬另外两个,总会目标明确的在告知:别碰我的人。而提起他们两个时,我也总习惯说“我们家的Y”或是“我们家的Z”,好象我们真的就是一家人。这样的拥有其实很美好。

 

不管分吃什么,都会给他们俩留一份。那天吃西瓜,Y跑去午睡了。拿了一块放他桌上,他睡醒后吃完出了门。看看西瓜还有多,于是又拿了一块放他桌上,转身他回来又吃完。嘴里却嚷嚷:我还要出去下,等下回来就还会有块西瓜了。X一听这话,立刻把最后一块西瓜切成了五小块,麻烦Y不停的出门不停的回来收获点惊喜。我们狂笑。Z后脑勺的头发,怎么剪都会有小尖,老人们说那是贪吃的标志,他因此被我们拿来笑话。时间长了,Z索性堕落个彻底,每每看到谁的嘴巴在动,就做出一副白痴样,站在人面前,用分外嗲的声调可怜兮兮的问:你在吃什么?让人笑到腮膀子酸涨。

 

有天其他部门的人为了工作在争执,气氛比较火爆。Z旁听了片刻缩回来自言自语:幸好我们家XX(指我)不是这脾气。忍不住笑起来。我的脾气向来就不见得好,只是遇见性情温和的他们,倒也没有发作的必要了。就象Y,冲他嚷嚷一声,他就会立刻承认自己的失误,还诚恳得很,自然没有必要再说第二句了,更不会有升级的欲望。一起吃饭的几个男生也一样,脾气特好,而且不挑食。C刚怀了宝宝,反应比较厉害,常常是这边点了菜浅尝一口便不再碰。什么煮面煮白果(一种糯米食品),一大碗端上来,她挑几筷子,说声不吃,男生们谁也不会嫌弃的就分食干净,绝不浪费。只冲这点,谁做了他们的妻也是份幸福。

 

于我而言,在公司的时光相对是放松的,仅有的是来自上司上上司的工作压力。同事间的相处总是融洽的温馨的,和美到可以使使小性子。在这个团队里,是被呵护的被惦记的,不用竖起身上的刺也不用太厚的壳,就那么自然的存在,一切都是最真的自己,这样的日子,很好。

 

海绵蛋糕上周做了,上上周也做了,这周还准备做,因为实在简单而且不会失手。带去给同事尝,H说:你做蛋糕的水平越来越高了,怎么这么好吃。拥有如此食客,下厨的兴趣又怎会不浓?

 

 

喜欢的他们——海绵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纸杯不够,用了小熊模具。

喜欢的他们——海绵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洒了巧克力豆的海绵蛋糕。

 

所需材料:鸡蛋3个160G,低粉75G,糖40G,油20G,牛奶20G

操作流程:1.鸡蛋从冰箱里拿出,回温后,将40G糖分三次加入,用打蛋器高速打发。

          2.打到蛋糊膨胀五倍,挂在打蛋器上三秒才滴落的状态。

          3.将低粉筛入蛋糊中,切拌均匀。

          4.依次加入油和牛奶,切拌均匀。

          5.装入纸杯中,九分满,可随意洒些坚果类或是巧克力豆等。

          6.烤箱预热160度,25分钟即可。

 

喜欢的他们——海绵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喜欢的他们——海绵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是第二次烤的。

喜欢的他们——海绵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4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