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很想长大的畅——鸡米花  

2009-06-03 14:00:59|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现畅说话有些拐弯抹角了。那天说起他们班,这人有干妹妹,那人有干妹妹的,最后说到自己:我也认了个干妹妹,就是以前的同桌。还说:她认我做哥哥也没用,人家欺负她,她叫我,我也帮不了她呀;不过我被老师罚搬花,又饿又累,她给我买面包来吃了;老师又换我位子了,没跟她坐在一起了。听不出什么特别的失落和遗憾,就是轻描淡写的一些感叹。可有了之前这人那人的铺垫,让人忍不住觉得一切只是为了说后来的那几句。

 

又一天,跑来跟说我作文题目不知抄哪去了,我叫他自己打电话问同学。打了一个男生的电话,人家占线。他抱起语文书,跟我嘀咕:打这个电话肯定能知道。转身猫自己屋里去打电话。听到他很大的声音:是我呀!作文是什么呢!哦!知道了!知道了!连声再见也没有,直接就挂了断了电话。然后跑到厨房里跟我说:一打就通,搞定了。我问是谁呀。他说是我妹呀。眉间满是笑意。

 

那晚在床上打跑得快,畅问:妈,你有没觉得我声音变了点?我说没有呀。他说:我觉得是变了点,我们班很多人的声音都变了。一会儿又抱起腿:你看,毛毛有没长长了点?我说没觉得呀。他自顾自的说:快点长呀,人家都长大了。我笑:你的个子都没长,哪有那么快长大。畅哑了。我感叹:不是有首歌叫‘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那你干嘛还急着长大?畅很没创意的说:人家都长大了,我也要长大。停了会儿,又嘟囔:我都跟人家说我是属老鼠的,这样才骗来做了哥哥的。

 

谈到上中学的日子,畅说:那时候你们总得给我零花钱了吧。我说午餐给你的饭卡充值公车给你买月票还要什么零花钱。畅急了:可我都是中学生了!比如我想喝瓶饮料买点吃的,难道都不可以?我说可以,会给的,但希望你记帐。畅撇了撇嘴,很是不满意。一直都没给畅零花钱,要买什么跟父母提,当他是小小孩,所以,才会现如今的这个要求,以此来证明自己的长大。

 

依稀还记得自己对长大的渴望。想烫跟二姨一样的卷发,穿小姨那样的高跟鞋,毕业时父母能为自己准备跟姐姐一样的礼物……很少很少的记忆。但很清晰的记得曾经希望孩子早点长大。捧在手上的时候抱在怀里的时候。当时是不会去想到,等孩子长大了自己也就老了,而日渐老去的自己,竟然那么不希望孩子就要长大。一个想飞一个不想放手,一个想搂紧一个想保持距离,代沟和矛盾就这么,深深浅浅的,来了。

 

很想长大的畅——鸡米花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腿三只,鸡蛋一个,面包糠,淀粉一汤匙,姜片两片,蒜头两瓣。

                 蚝油一汤匙,盐一小勺,料酒一汤匙,黑胡椒碎一小勺。

操作流程:1.鸡腿去骨去皮,用刀背剁松。

                  2.切成较大块的丁,入姜片、蒜头、蚝油、盐、料酒、黑胡椒碎,腌制一小时。

                  3.漓去水分,加了干淀粉,让每块鸡丁都均匀的沾上粉。

                  4.鸡蛋打散,倒入,让每块鸡丁都均匀的沾上蛋液。

                  5.面包糠倒在盘子里,让每块鸡丁都均匀的沾上面包糠。

                  6.入八成热的油锅,炸至表面金黄即可。

 

很想长大的畅——鸡米花 - 乐儿 -  乐儿小筑很想长大的畅——鸡米花 - 乐儿 -  乐儿小筑

以番茄酱佐之,味道好极了。

很想长大的畅——鸡米花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尽可能一餐吃完,一热,鸡肉就不够嫩了。

        调味料可依自己喜好改变,可以加孜然粉,迷迭香之类的。

  评论这张
 
阅读(67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