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平平安安过日子——猪肉炖粉条  

2009-07-26 13:31:00|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月写的日志怕是我开博以来最少的一次。先是因为工作太忙,心烦气躁,静不下心来写字。后就是因为工作中遭遇人身威胁,对很多东西一夜间没法接受,心太乱,没法写字。

        在这家公司整整五年半了,从最底层做起,努力自律,每一年都可以看得到自己的变化,跟着公司一起成长成熟。时常感谢上苍给了我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还有和谐的同事,良好的工作氛围。从91年工作到现在。前13年,我在国企,周围的同事不是父母的手下就是隔壁邻居,我比他们都小,于是我得以平和的生活。我被放在真空里保护起来,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扰。其实现在去回想,那样的生活并不是我喜欢的,我与同事间永远有隔阂,在他们面前的不是真的我。因为在我的认知里,他们是父辈的关系,不是我的。我的第二份工作就是这家台企。在这里我相信了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于是我努力。夫和我的同学们常说我活在真空里,单纯得不知道应不应该算傻,有这样认识的人群还包括我的上司们。公司第一任副总说我:如果一条直路一条弯路,同样可以到达目的地,你为什么总选直路?我现在的上司说起工作里的事,我总在劝她不要在乎太多的人不要在乎太多的事,这样就没有人和事可以轻易的伤害到自己。我一直以为,我的为人处事如此低调,生活的圈子划得如此之小,不与世争不与人斗,这样的我就可以平安快乐。

        在博里多次描写过我的工作环境我的同事我的快乐,我写的,是我看入眼的人与事。从这点上来说,我骨子里的清高或许令我忽视了一些人与事。我永远单纯的想着以诚待人,人家自然会还我以诚。可事实不是这样的。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是我下属中一切都最低的那位。我和他没有任何私人往来,有的只是工作中正常的报表审核工作指点,在我的认知里,他甚至不是我的同事,因为我们之间从无交流。他一直没法正常完成我最简单的工作指令,因为他是半文盲。你能想见一个跨国公司里有这样一位只受过两年扫盲教育的员工存在吗?我不能想见,但我就是遇见了。所谓妇人之仁,充分在我身上得到体现,因为不忍心看到一个年过五十的文盲就此丧失了饭碗,我用自己私人面子去求得了公司一个季度的延迟处理,算是给他一次机会。在这个季度里,我自己培训他教他做报表教他ABC教他背下一些必须的工作流程快捷的工作方法。等到公司对他漫长的不适用无法视若无睹时,他的去留便只是依了劳动法给予相当补偿这样的流程问题了。可是万万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抱住了柔弱的我做为他要挟公司挽救他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他要与我同归于尽!我望着他疯狂的眸子,静静的跟他说:你的心让狗吃了!

        该怎么来传述那几个夜晚呢?就象是天裂开了,我的世界倾覆了,我的认知亦茫然了。那个下午心底的绝望积累到了崩溃的边缘,眼泪掉了下来, 我跟Y说借你的肩膀,我靠在他的肩上哭出声来。X搂过我,跟我说冷静,她会一直站在我身边。我压抑下尖叫的欲望,听着她的喃喃一任Y轻拍着我的背。我终究是脆弱的,在这样的突发事件面前丧失了最起码的冷静,我贪婪的汲取他们的暖,扯紧他们的衣襟。也正是他们的给予,让我知道在这样的人与事面前软弱是对自己的双重伤害,唯有强硬,来源于问心无愧的强势面对施暴者才是正确的选择。因为公司高管的息事宁人态度,事件并未得到任何解决,就象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在我身边。该怎么评说我现在的心情?是对人性的失望罢。生活,并不是我的努力积极就能真正平和的。你用心待人,未必会有人用心待你。我到底是单纯得不象这把年纪的女子应该的反应,在一夜间颠覆了太多信念。

        一直想着平平安安过日子就好,我要的不多,介意的也不多,就那么么点人那么点事,除此之外能伤害到我的人和事很少很少。可我依然被伤害了。始作俑者是第一次伤害,公司是第二次伤害。明天是怎样的应该怎么的,我不知道。

        这周在家里做一些家常菜,平实得没有任何卖相,虽然简单但却是这些年来时常享用的。我知道我向往与渴望的也只是形如这些菜肴的日子。

 

平平安安过日子——猪肉炖粉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红薯粉条一把,五花肉半斤,黄花菜一把,生姜一块。

                 A料:桂皮一块,香叶三片,八角两枚,辣椒两个,生抽一汤匙,老抽一汤匙,冰糖一把,料酒半斤,盐一小勺。

操作流程:1.红薯粉条以温水浸泡一小时以上,黄花菜去梗略泡发。

                  2.五花肉切成块状,沸水里入生姜,焯去血水,冷水冲去血沫。

                  3.将A料与焯过的五花肉块一起,入压力锅,煮沸即可。

                  4.挑去其他调料,只留辣椒,入黄花菜煮沸后再入红薯粉条,转小火入味后大火收汁即可。

 

平平安安过日子——猪肉炖粉条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黄花菜可放可不放,我是家里有就顺手扔进一把。

        用酒代替水炖出的五花肉,不腻,无油。用料酒和啤酒都可以。

 

另附两道家常蛋羹做法。

第一道,我家畅称之为酒蛋,大约从八九个月大小就开始吃,一直喜欢到现在。

此蛋肉香酒香蛋香混合,很是开胃。

 

平平安安过日子——猪肉炖粉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蛋两个,瘦肉少许,生抽一汤匙,料酒五汤匙,淀粉一小勺。

操作流程:1.瘦肉剁成糜,加干淀粉抓匀。

                  2.打入鸡蛋。

                  3.加入所有调味料后,可再加一汤匙清水。

                  4.搅拌均匀,上蒸锅蒸10分钟即可。

 

平平安安过日子——猪肉炖粉条 - 乐儿 -  乐儿小筑

 

第二道,我们一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有次看美食博,说是叫臊子蛋,山西那边的。

 

平平安安过日子——猪肉炖粉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干贝少许,鸡蛋两个,瘦肉少许,甜面酱一汤匙,白糖一汤匙,盐一小勺。

操作流程:1.干贝泡发搓成丝状。

                  2.鸡蛋两个打散。

                  3.五十度左右的温开水,化入盐,冲入打散的蛋液中,上蒸锅蒸15分钟。

                  4.瘦肉剁成糜。

                  5.甜面酱加白糖加少量清水搅拌均匀。

                  6.热锅凉油,入肉糜炒至变色。

                  7.倒入拌好的甜面酱。

                  8.爆炒片刻,待面酱收汁盛出备用。

                  9.蛋羹蒸好后,将甜面酱肉末码在中央,一蛋两种口味。

 

平平安安过日子——猪肉炖粉条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近景

平平安安过日子——猪肉炖粉条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81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