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办公室厨房——大理石纹戚风蛋糕  

2009-07-29 13:21:01|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司没有员工食堂,平时都是几个同事凑在一块在小村里的店里用午饭。从夏开始,热,让人失去了走出门吃饭的兴致(这也是我觉得自己离开空调没法正常存活的一个有力佐证)。

        不想出门又不能饿着肚子,先是订餐,从几公里外的市里,不是老鸭粉就是盖浇饭,还没等人老板送腻味,我们自己先厌了。在几家好不容易看上的餐馆拒绝长途给我们送饭后,那聚起来的不想出门就有饭吃的同事群,渐渐散去。C给我带了一周的便当,因她现在是准妈妈,伙食不可谓不丰盛,不过总享用准妈妈的侍候还真有些歉意。在那突发事件平静下来后,我跟C说别再想着我的胃了,你照顾好你自己就行。X一直羡慕品管部,有电炉有锅碗,每到临近下班的时间路过,总能闻到各色食物的香味,十足吊人胃口。于是X跑去买了个电饭煲,于是,我们的办公室厨房就偷偷摸摸的悄无声息的开张了。

        自然不能有太丰盛的食物,特别是那些奇香无比的家伙。不过是煲点粥,还得藏到储藏室里。菜是没法炒的,我空有一身厨艺在这里是无法展示的。只能在粥上做点文章,比如地瓜粥呀咸粥呀,再换着花样弄点小菜,比如皮蛋拌豆腐呀比如卤味呀。仅仅两天,我开始想念青菜。今天中午跟C嚷嚷,弄点青菜给我们吃吧,随便是啥青菜都行。C说你们几个可怜见的,明天给弄点骨头汤来好了。我说咱就喝粥呀,不用汤行不。C发作:我喝汤你们啃肉骨头行不!嘿嘿,怎么看着,我们这办公室厨房也维持不了几日的德性。

        Z虽然不用长身体了,可饭量奇大,每日里听到他说的最多的字眼就是:有没有吃的?我一边羡慕他无论吃多少都胖不了的完美身材,一边纳闷着他是否前几世都处于饥饿状态。在办公室厨房开张的第一天,X弄错了米和水的比例,把Z饿得前心贴后背之后,X终于煲出了相当浓郁的地瓜粥。不过借用C的一句话,这是饭不是粥!然后两个人还非常鄙视我这个北方人不懂得粥为何物。

        就这么笑笑闹闹的,吃完浓粥,用完餐后水果——西瓜,大家都睡去了。我喜欢这样宁静的时刻,他们都在身边,甚至听得到细细的鼾声,象在家一样......


        周日做的大理石花纹戚风蛋糕,灵感来自于上周买的可可粉。从网上搜来的大理石花纹蛋糕都是重油蛋糕,用黄油打发的那种,我不喜欢,所以用了自己最拿手的戚风来试,没想到效果极好。这样做出的蛋糕比单纯的戚风要柔软许多,又没有重油蛋糕入口即化的感觉,是介于两者间的,有了清爽又有了柔软。周一时带来给同事享用,只是一眨眼功夫,一扫光。

 

办公室厨房——大理石纹戚风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A料:低粉100G,鸡蛋黄4个,牛奶45G,植物油45G,泡打粉5G

                 B料:鸡蛋清4个,白糖60G,塔塔粉3G。

                C料: 可可粉10G,牛奶10G。

操作流程:1.将A料中的鸡蛋黄与牛奶、植物油搅拌均匀。

                  2.筛入A料中的粉类,切拌成糊状,备用。

                  3.鸡蛋清加塔塔粉打出鱼眼泡状。

                  4.再将60G白糖分4次加入,用打蛋器打成干性泡沫状。

                  5.将B料产生的糊分三次切拌入A料产生的糊中,彻底拌匀。

                  6.取出少许拌匀的糊。

                  7.C料中的可可粉和牛奶拌匀,再拌入6中的糊。

                  8.将混合好的可可糊,倒入AB混合糊中,以刮刀略微切拌几下。

                  9.倒入模具中。烤箱预热160度,35分钟,出炉后立刻倒扣,待冷却后脱模切片即可。

 

办公室厨房——大理石纹戚风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近景

办公室厨房——大理石纹戚风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打发蛋清,一定要用无油无水的容器。

        搅拌只能象炒菜那样的切拌,不能沿同一方向搅上劲。

        可可糊倒入后,只需稍稍切拌几下,看到花纹形成便可。

  评论这张
 
阅读(83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