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七夕——果中虾  

2009-08-26 13:51:27|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说七夕是会下雨的,我们的窗外的天空灿烂一片,着实看不出飘雨的可能。在冷气十足的屋里,望着那艳阳,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了七夕。

        本地人七夕是要吃水煮蚕豆的,就是新鲜蚕豆放点盐,简单的用水煮熟。说是吃了这样的蚕豆夫妻之间不会吵架。我捏了几粒,忽然想到一个严肃的问题:我吃了蚕豆不想吵架了,我家老公没吃蚕豆想吵架怎么办。更有那些连女朋友都没抓到的男生嚷嚷:我们跟谁去吵架跟谁不去吵架呀。一时间讨论并询问各位七夕的动向热烈起来。

        Z在公司里有“冠希”之称。昨晚他说一起吃饭,我们就开始笑他不用担心我们今晚会去拿捏他了,实在忙不过来可以七六就开始约会,我们就不打扰了。Y想的是到哪里去过单身情人节,他的ABCDE一直被我视为YY的产物,而他也因此被公司同仁贴上思想派的标签。相比之下,Z属于动作派。大家都在问我晚上是否有回家,不等我回答,Y已经驳了一句:又不是老公老婆节!Z说情人节最痛苦的事:牵着情人的手,碰到别人牵着老婆的手。典型的州官意识。

          开心菜园里前一阵就开始种玫瑰了,今天偷玫瑰的人自然特别多。几个同事颇有些偷上瘾的感觉,每日里相约去偷,还弄几个小号自炒身价,看着也够开心的。所以,在网上过七夕的,还是有几位的。MS对现实失望选择了网络。若有一天对网络亦失望了,怎么办?

        在小美那儿看到关于七夕的诗句,那个李贺同学提及的苏小小同学,被我拿来一念,办公室里的男性同学全都双眸闪亮,在秋日的正午思起春来。他们遥想秦淮河当年,恨不能来个时空穿越亲临一回,就算到跟前触不到人家的衣袂,在人群中旁观起起哄也是值得。我说那个秦淮怎么就正对了夫子庙。结果他们的解释是食色性也,夫子也食人间烟火。封建王朝的飞灰也无法根除男性同学们那点亘古不变的欲念,即便是七夕,也不能让他们感动于牛郎织女的单一爱情兀自心有异动。

        听说七夕的夜,躲在葡萄架下可以听到牛郎和织女会面时的私语。他们,会说什么呢?


        这道果中虾,是畅畅起的名字。我在一个饭局上吃到的,当时是用哈密瓜为托,菜名叫一帆风顺,我是用盘子装的,只好改名。菜的下半部是蔬菜沙拉,上半部是虾球,畅就给了这么个直白的名字。最近明虾特便宜,于是就变着法子享用了。

 

2009年8月2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明虾7两,鸡蛋1个,干淀粉2汤匙,蚝油1汤匙,番茄酱1汤匙,白糖2小勺,盐1/2小勺,蒜瓣2个。

                 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黄瓜1根,家乐牌清淡沙拉酱3汤匙。

作业流程:1.明虾剥去外壳,留尾部硬壳,在脊背上划一刀,挑去黑线亦让虾容易成球。

                  2.土豆、胡萝卜切丁,沸水焯熟,黄瓜切丁,拌入沙拉酱,装盘。

                  3.鸡蛋打散,加入半勺子盐,加入干淀粉,沿同一方向搅上劲(只用蛋黄更酥脆)

                  4.让处理好的虾肉均匀的包裹上蛋糊。

                  5.入热油锅里略炸,表面变色即可(那个油几成热的问题我也搞不懂)

                  6.这样处理过的虾仁,炸完就是一个个小球。若想好看点,虾尾不要沾糊不要入油锅。

                  7.热锅凉油,入蒜瓣,入所有的调味料,以及3汤匙清水,煮沸。(水要少)

                   8.入炸好的虾仁,周身包裹上调味汁出锅。码在蔬菜沙拉上即可。

 

2009年8月2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09年8月2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虾仁的调味汁尽量少一些,否则淌到沙拉上影响卖相。

        沙拉可依自己口味,选择蔬菜或是水果,搭配随意。

  评论这张
 
阅读(693)|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