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畅的新决定——腰豆虾仁  

2009-08-31 14:52:12|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说若有天他当医生,一定要当个庸医,这样才能赚多多的钱。而他又不想自己会变成一个庸医,所以,他很郑重的宣布将来不学医!

        他爸给他解释,庸医不一定能能发财,得有一定医术却没有足够的医德的人才能发财。畅很是反感的说,不管是哪一种,他反正是不会当医生的,而且他很讨厌医生。说这话的时候,他会习惯的伸手去摸摸自己的脊椎,那穿刺的阴影一直留在他的心里。

        最近流行感冒,风热,发烧咳嗽,我们年轻的抗一下就过去了,父亲这个年纪没熬下。在三甲医院几次肌肉注射后熬成了肺炎,消费了九百多后,虑及医保不报销门诊费用改为住院。随后的两天内,打入帐户上的五千就没了影。反过来查看他的一系列检查,在门诊已通过拍片确认为肺炎后,他又做了彩超、CT、血全套、心电图、脑电图、痰液结核化验N次......后来又开出了B超,母亲以才做完彩超为由拒绝了。之前想着肺炎也不是什么难症,由着父亲去医院看的,丝毫没觉得这有必要找熟人找熟悉的医院。等到两天的折腾结束,才知道原来现在看病是如此的看法,一个小小的肺炎可以被负责的医生上升到全身体检的高度,甚至还幻想着从一肺炎病人的分泌物里寻找出结核证据。父亲除了血项的检查有炎症其他身体特征全部正常,精神头好得还不拉下参加那些老头老太太的集体活动。那一口痰液的检查是160,人一高兴已经给他做了三四回。这些与确诊疾病无关的检查费用是一律不得报销的。

        感叹医生博大的敬业精神,只好安慰父母这次住院权当健康体检了,消费个安心。母亲心疼这被人抢去的银子,抱怨之声不绝,于是我家畅旁听的结果就是对医生这一职业的深刻厌恶,于是,为了我家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我们就轮流给孩子上了教育课。畅说医生里大多数都是坏医生,只有一点点是好医生。我说那你就当好医生吧,这样坏医生就少了一个好一医生就多一个。畅说不要!

        我的两颗智齿都横着长了,顶到旁边的大牙,顶到人家松动疼痛。拔智齿是件比较麻烦的事儿,对于我这样惧怕牙医的同志来说更是想想都觉得人生没有意义的痛苦。这跟我18岁那年第一次看牙医的经历是绝对相关的。那年大牙上有了一个小洞,吃炒黄豆蹦出来的,一点也不疼,室友说要赶快去补这样就不会坏掉了。我就去了学校的牙医那儿。是个老太太,副校长的夫人。先是很大声的把陪同室友赶走,后是极不耐烦的让我躺到床上,再就我的紧张讥笑几句,一阵打磨声一阵水一点药完事了。我对着镜子查看,小心翼翼的跟她说补错牙了,她很凶恶的说是我自己说错了,然后拒绝再为我那颗真正的坏牙治疗。我就那么回到了宿舍。因为副校长的儿子正跟我们同室一室友热恋来着,我一说补错了牙就被那人瞪了好几眼,楞是吓得不敢再提。就这么,我的好牙里补的那块东东,不久后就掉了。我的坏牙再没敢去看过,现在烂得只剩下牙根。而我牙医的恐惧延伸了二十年,并且还会继续。

        我是多么希望家里能出个医生了,偏偏我的畅又被医生吓破了胆,这确实是个令人郁闷的决定。不过孩子嘛,还是很有可塑性的,我们可以继续期待滴。


        那天看董同学教的菜,是用甜豆呀百合呀杏仁呀炒的海鲜,这个季节竟然找不到新鲜的百合,只好改成红腰豆了。

 

畅的新决定——腰豆虾仁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荷兰豆2两,红腰豆3汤匙,明虾6两,盐1小勺,干淀粉1小勺,清水1汤匙。

操作流程:1.明虾去壳,脊背剖开挑去黑线;荷兰豆去筋,与明虾一起入沸水焯过。

                  2.我用的是这种罐头装红腰豆。

                  3.热锅凉油,入荷兰豆和红腰豆翻炒片刻。

                  4.最后入明虾,加盐,水淀粉勾薄芡。

 

畅的新决定——腰豆虾仁 - 乐儿 -  乐儿小筑

 

周末包的烧麦,第一次擀出传说中的荷叶边。

畅的新决定——腰豆虾仁 - 乐儿 -  乐儿小筑

越看越有胃口呀。可惜我家畅不捧场。

我带到公司,几分钟内一扫光。

畅的新决定——腰豆虾仁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