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熬——杂烩披萨  

2009-08-05 11:49:37|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作上忙,已经不是一两天了,渐渐有些适应,甚至还能接受新塞进来的指令并按时完成。

事情特别集中的是周一周二,本月又正好碰到是月初,整个人忙得要抓头发。

别部门的同事偶尔来我身边小坐,看着我边回复他们的问题边敲打键盘,说你的工作能力真是强。

我说不是强,只是把你们打屁的时间都拿来应付指示了。

昨天下午做着那些报表,听着总务那边来来往往的同事试新制服的尺寸,真的有些绝望。

恨不得拎着电脑躲到一个清静的地方,或是把自己耳朵堵上。

因为上次的事件,我工作里的一部分内容显得有些艰难,看着一些炎凉,跟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熬下去!


周末回家去,畅说梦幻西游生日派送,为了等那些礼物,他在电脑前消耗了近七个小时。

等到三餐都需要我一次又一次的催促,他捧着吃的却又没心没思,我再也忍不住冲他发火了。

他很委屈,说这个假期他只在小城里跟威哥玩了6天,哪里都没得去。

天气太热,周末就算两个人都呆在他身边,却也没人主动提出要出门。

最近两个人的工作都比较忙碌,即使正点下班,浑身上下也装满了疲惫。

房子开始动工,别说周末了,连平日也显得时间宝贵。

我与夫已经有10天未见到,这个数字每天还在刷新。

跟畅说争取一下了,在他开学前,三个人去一次十八重溪。


无意中看到上次工安事件的索赔结案合约。

看着上面歪歪斜斜的字迹,看着大红色的手印,看着以金额计价的生命。

突然很想哭。


那事并没有解决,他依然是我的属下,他依然恨恨的看着我,依然这不懂那不懂。

公司的那些流程在文盲面前根本无从下手,他,只知道认准我。

认准了我,我会害怕,公司就会害怕。

这好象是上个世纪才有的事情,而这个世纪的我们,竟然束手无策。

很茫然。忙碌中停顿的时候满心里茫然。


周日回家,没炒菜,只做了面食。

给母亲做了个原味戚风,只放少少糖的那种。

午餐是披萨,实在不知道应该给它起什么名字,用了杂烩,其实每一个披萨都是杂烩。

连菜场都没去过,只从冰箱里扫库存。

做完了披萨,剩下的就做了一款杂果培根面包卷,下次再贴。

找了块五花肉,和葫芦瓜红薯粉一起包了包子,所谓皮薄馅多是也,成了我们周一的午餐。

今天贴披萨,很成功却也很简单的一款。

 

熬——杂烩披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A料:高粉200G,白糖20G,鸡蛋20G+10G(刷面),牛奶90G,干酵母3G,黄油15G。

                 B料:热狗两根,鲜鱿鱼两只,明虾若干只,洋葱半个,番茄酱3汤匙,盐1小勺,白糖1汤匙,黑胡椒粒1小勺。

                  C料:火腿肠一根,马苏里拉酪一块,披萨草一汤匙,杂果粒若干。

操作流程:A,面皮制作:

                 1.将A料除黄油外所有的材料揉成面团,再放入黄油揉成光滑面团发酵至2.5倍大。

                  2.排去面团里的气,滚圆松弛15分钟,擀成比九寸圆盘大一圈的面饼,均匀码上切成小段的火腿肠。

                  3.将外圈面皮往里卷,使得火腿肠完全被包裹。

                  4.圆盘内侧抹一层植物油,放入面皮,将包裹火腿肠的地方剪开,露出火腿肠后翻转,整成花样。

                  5.进行二次发酵后,以牙签在底部扎上透气孔。

                  6.洒上切碎的马苏里拉酪。

                  7.再洒上炒好的内馅(做法在后面),洒上少许黑胡椒粒,洒上披萨草,以鸡蛋液刷抹边缘。

                   8.烤箱预热200度,烤12分钟后端出。

                   9.将杂果粒洒在面上,再洒上切碎的马苏里拉酪。烤箱180度,酪融化即可。

 

熬——杂烩披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内馅制作:1.热锅凉油,入洋葱丁爆香。

                  2.入切片的热狗,爆香出油。

                   3.入焯过水的鱿鱼条和焯过水的明虾段。

                    4.将B中所有调味料倒入。出锅,冷却后使用。

 

熬——杂烩披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切开,就是这样的了。是我和畅的午餐,其他人都不在家吃饭。

还煮了绿豆银耳汤,端到电脑前吃的。

熬——杂烩披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6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