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莫名——番茄牛腩饭  

2009-08-09 22:58:39|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风过境,风狂雨大的,连午睡都被风声惊醒。

趴在窗台上看那雨,一会儿左斜一会儿右歪,以至于畅很担心的问这是龙卷风吗?

——

母亲问起我公司里的事,不想跟她说太多,只说自己不想再提起。

而心情被她的问题一下子带到了不痛快的地方,有把钝钝的刀划过心尖。

——

周六晚在新浪看了本爱情小说,在梦里回味了半宿。

夫从抗台风一线偷跑了回来,那刻,我的心底有了一些欢喜。

随后知道他打算把今天消耗到新房装修去时,我把刚穿过我那长发的梳子砸向了那面镜子。

莫名的委屈满得要溢了出来,我撑了伞走在刚翻修的人行道上,发现那地砖特吸水。

——

我很期望银行里可以排漫长的队,那样就可以堂皇的拿着手机发些我平日里最懒得的短信。

可台风把太多人都关到了家里,我很快就没有理由继续在外面游荡。

夫的手臂从身后伸过来,揽我在他怀里,那些委屈就变成液体落了下来。

他说不去那边了。我恨恨的说立刻找个监工去,再也不许自己去做事了,让钱去死吧。

——

我说等到老了,我的记忆里都没有我们两个一起的日子,没有两个人一起做的事怎么办?

——

午饭后,他说还是想过去看一下,想你跟我一起过去,我说你求我吧。

后来我们两个就在这风狂雨大的天里奔到来回三小时车程的新屋子去了。

站台边的积水好深,我的头发都被飞驰而过的车子溅起的水花打湿了。

我们躲到一家扬州包子的店门前,看着招牌上的种类,在心里想:下周末我自己来包。

——

在公车上睡着了,又被冷气冻醒了。

回来后头就开始疼了,疼得撑不住还是吃了药,我知道那药对我的胃相当不好。

——

番茄牛腩饭是昨天的午餐,夫不喜欢吃这类的煲仔盖浇饭。

于是,我常选他不在家的时候,做这样的饭,因为母亲和畅都很喜欢。

 

莫名——番茄牛腩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牛腩1斤,番茄4个(中等),姜两块,料酒两汤匙。

                  盐1小勺,生抽1汤匙,番茄酱3汤匙,白糖2汤匙,蚝油1汤匙。

操作流程:1.牛腩切成块状,沸水里入姜一块,料酒,焯去血沫后以温水冲干净。

                  2.牛腩块与姜块,加没过牛腩块的清水入压力锅,沸后5分钟,入切成大块的番茄,沸后10分钟。

                  3.把压好的番茄牛腩倒入炒锅,加入盐,生抽,番茄酱,白糖,大火收汁,将出锅时加入蚝油。

                      淋到蒸好的米饭上,再摆上炒好的空心菜,一盘美味养眼省时省力的番茄牛腩饭就可以上桌了。

 

莫名——番茄牛腩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近景

莫名——番茄牛腩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因为汤汁要拌饭吃,所以不必收得太干,有些浓意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82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