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新里程——溜肝腰  

2009-09-01 22:52:12|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月一号,电视里都在播和开学有关的事儿,我家畅也步入了一个新里程——中学。

        畅是个慢热的孩子,接受新鲜事物进入新状况来得都比周围的孩子慢半拍,你可以说他显得特别单纯稚嫩,也可以说他心智发育迟缓。很多时候的他,看起来和中学生这字眼儿相当的扯不上关系,这让人有些担心。

        畅必须习惯他的新作息时间,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出门,上午四节课到十二点,半小时午餐时间,一个半小时在教室里休息,下午四节课,六点放学,到家六点半。畅用哭腔嚷嚷:我一天在外面要十二个小时呀!跟高三的学生有什么区别了?我这是在上六年高三了!晚上自然还会有作业,畅厌厌的靠在沙发上,浑身的疲惫。我算了下,他必须在每晚十点之前完成所有的作业才可能保证自己八小时的睡眠,也就是说他要开始可着时间表过日子了,其中的半点懈怠就会影响到他的睡眠。畅又进入新一轮的精神紧张状态。

         把他搂到怀里,听他的絮絮叨叨,看他渐渐红起来的眼睛,这好象就是现在孩子们必然的生活,没有谁能逃过。跟畅说知道他的辛苦,会陪着他慢慢适应,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有一天他会发现闲下来的日子已经是他不能习惯的。再拿自己为例,请他回想五六年前的妈妈无所事事得围在他身边转悠,现在的妈妈连见到他的时间都用手指算得出。畅说真想每天呆在家里,我说今天努力将来就呆在家里上班。畅说考上一类高中是不是就能买个PSP了,我说是,而且那时候的PSP是更好的。畅又说08年09年都没有出门旅游,除了去了小城去了次旗山,我说好,我们把09年熬完,10年恢复我们喜欢的日子。畅不再说话,静静的靠在我怀里,似乎恨不能回到我手掌就能捧起的日子。

        冲击奖学金的考试畅没戏了,但是语文单科成绩在校排到第六,于是他得到了班级语文科代表的职位。畅半是欢喜半是紧张,他说不知道要怎么做语文科代表,担心做不好。我说这是一个多好的机会,不但可以督促自己的语文学习,还能学会些管理,再说了就是不会做的事才需要去试着做,都会做了倒可以选择可做可不做。跟他说妈妈相信他会做得很好,可以很大方的走到语文老师面前说:我是你的科代表,我能为你做点什么?畅羞涩的笑了,他说才不敢这么说了。嗯,如果我跟他换位,我也不敢这样说,但是有一天他肯定会这么说,不论面对的是老师还是上司。

        于畅而言的新里程就这么开始了,不论他要适应到什么时候,启程了的一切是不会放慢脚步来等他也不会因了他个人的原因而暂缓。我们,只能陪在他的身边,听他诉说给他鼓励,一起往前走。


        我比较喜欢吃内脏,畅却不肯吃一点的肝,用这种方式烧出来的,没有什么腥味,他勉强能吃下两片。干贝空心菜是道下饭的菜,夏日里佐以白粥相当爽口。

 

新里程——溜肝腰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猪腰一个,猪肝一小块,花菜一小朵,荷兰豆一把。

                  料酒3汤匙,蚝油1汤匙,生抽1汤匙,白糖1汤匙,干淀粉1小勺,清水2汤匙。

操作流程:1.荷兰豆去筋,花菜切小朵,入沸水焯熟。

                  2.肝切片腰切花刀入沸水焯变色捞出,热锅入凉油,略炸。

                  3.把调味料混合好。

                  4.热锅凉油,入焯过的荷兰豆和花菜略炒。

                  5.入炸过的肝和腰。

                  6.倒入调味汁,大火收汁立刻出锅。

 

新里程——溜肝腰 - 乐儿 -  乐儿小筑新里程——溜肝腰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是一道快手菜,肝腰炸的时间和翻炒的时间越短越好。

        清洗猪腰要对半切开,除去内部,清水冲洗后料酒浸泡。


 

新里程——溜肝腰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空心菜梗,干香菇五朵,黑木耳一小把,干贝一小把,盐半小勺。

作业流程:1.干贝泡发,搓成丝;木耳香菇泡发,切成丁。

                  2.热锅凉油,入干贝炒出香味。

                  3.入木耳和香菇丁。

                  4.入切成丁的空心菜梗,加盐。

 

新里程——溜肝腰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空心菜梗是把叶烫了吃剩下的,算是清理废物。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