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爱之守恒——大盘鸡  

2009-09-13 17:29:29|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常会跟小姑娘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喜欢他的全部,如果他有一部分是你没法接受的,也别指望他能在婚姻里改变。在漫长的婚姻里,被改变的永远是女人。

        年轻的时候,想的是爱与不爱爱是否天长地久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问题。柔柔弱弱的靠将过去,即便是刀刃在指上划过一层皮,也大可以高声惊叫,撒个把小时的娇。一场嘻嘻哈哈下来,饭可以不做也可以不吃,有情饮水都饱,何必介意一盘菜一碗的固定模式。在最初,哪个女子不是阳春白雪呢?

        女人在婚姻里老去的开始,是心有了怜惜有了不忍,换位到对方的立场上去,母性情感愈发浓重。等到孩子出生渐渐长大,天性中被拉扯得绵长的母性情节哪里轻易散得去,孩子身上摊不去的就给了他。于是,过着过着,女人就有了两个孩子。那颗心里滋生的包容,没有原则......

        就那么一天天变化了,在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时刻,常常在某次转身时,才发现当初那些妖精的品性都抛给身边的年轻人了。看着她们把玩着自己曾经的招式,轻叹一句岁月无情。知道这世上谁离开谁都能活得下去,也知道包办应该有度,却是在渐逝的年岁里自己放不开了手。

        或许只是因了这样的母性,令男人们在岁月里淹没了独立性。人说男人越老越象孩子,喜欢粘着女人......就那么不自知的,在岁月里靠将到女人的身上,任那依恋是复一日深重。婚姻里,前一半的时光是男人守护着女人,后一半的时光往往演变成女人呵护着男人,因为爱是守恒的。

        这大约就是造物者的配搭,强弱有分强弱有序。


        昨天在陪畅在眼科泡了一天,今天还想着做几道菜安慰下自己,不曾想切菜时就伤了大拇指。那刻恍惚在回味一些梦,那梦却是白日里担心的事儿,看到血涌出来才意识到刀偏了,剁透了指甲,幸好有指甲。上一道前几周做的新*疆大盘鸡了,我个人不是太喜欢这样的做法,还是三杯鸡更诱人些。

 

爱之守恒——新疆大盘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仔一只,花椒十颗,八角两个,干辣椒一枚,姜一小块,盐1勺,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

                  土豆一个,青尖椒一根。

操作流程:1.热锅凉油,入花椒爆出香味捞出丢弃。

                    2.入姜块,八角,干辣椒爆香。

                    3.仔鸡剁成块状,入沸水焯去血沫,入油锅翻炒片刻。

                    4.入切块的土豆,倒入凉水没过鸡肉,煮沸后转中火,收汁后入青尖椒翻炒即可。

 

爱之守恒——新疆大盘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