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风清云淡——杂菇冬瓜盅  

2009-10-13 17:39:30|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弄了个MP5,每晚窝在宿舍里看电子书,这习惯真是害死人了。昨晚看到下半夜两点,这会儿看电脑上的字都象被秋风吹歪了似的,整个脑子的反应慢了何止半拍,人跟我说话,至少得眨巴几回眼才明白人在说什么。我这人有个坏毛病,一本小说抱上手,非看到结局才肯放手,偏的现如今的网络小说字数往往有限,以我的阅读速度折腾到下半夜基本搞定。最最郁闷的还是昨个十二点一过我就饿得辗转了,要知道昨晚是吃自助餐滴,撑得胃饱肚饱才撤退的。更更郁闷的一早起来穿件中袖的衬衫,发现胃部那一圈都好紧好紧啦。以至于今天吃完午饭楞是不敢坐在电脑前,而是跑到厂区去散了45分钟的步。真的很累,饭后散步!

        Z的前女友今天结婚,新郎自然不是他。因为他的前女友曾是我们关系企业的员工,跟我们都相识,所以消息一出,知道这遥远故事的人都刻意回避在他跟前提及。昨晚邀了他一块儿去吃牛排,而他偏认定要吃牛肉拉面,还指定了一家面馆。终是忍不住,笑问他是否在那家面馆里拥有什么回忆。就是这样一句话,Z竟然很迅速的反应——她要结婚了?我们诧异极了。他原本是不知道这个消息的,只是看了我们怪怪的样子就认定了,非常直接的反应,于是我们明白了,她终究还在他心底。即便这个在心底只是个淡淡的影子,左右不了当下的生活,但是,就是留存下来了。

        与旧情人分手,大抵心里不会希望对方过得滋润,至少不会希望比跟自己在一块儿还滋润。当然,也绝对不会希望对方过得很悲惨,离开了你便活得生不如死,那样满心里的愧疚哪里还能让人安生。人的心就是这样的私,一点点百转的心肠全为了自己。人家好自己失落人家不好自己也失落。最好就是跟与自己在一起时一样,或者稍稍差一点;最好还在心底念念不忘了自己,不要走得太近的继续纠缠而是人群中遇见时深沉的一瞥。反正就算不在一起了,至少也要跟别人间的相处有些不同,那点不同,只属于两个人。

        Z怕也是怀了这样的心情。他说我们没一个人真心安慰他,全是在伤口洒盐的主,把他那点儿陈年全搅成醋了。由是,我们要吃牛排,他非得吃他的拉面,宁可一个人安静也不肯听我们念叨。其实那所谓的伤口是否存在只有当事人知道了。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对待Z,也是因了他有太多的茑茑燕燕,看得我们早就花了眼。更何况那前女友真是个好女孩儿,他从来不珍惜而已。

        还是想起了自己的曾经。那人所谓的那些要死要活的话也没看到实现,人在一处地方活得还是相当滋润的,所以说一切都会在时间里被遗忘是真的。不管何年的深情与情深逃不过被轻淡的命运。不能说当时失真,只能说都是疼爱自己的孩子,懂得放手。他过得好与不好,我从来没想起,只是在昨晚,我们谈起这个话题来,我想了一下,宛如路人。到底还是情分不够,才会连惦记都不曾,相忘于江湖说起来有几分悲凉,我的,却是从来没有去记得。


        杂菇冬瓜盅是一道清淡的汤点,秋躁时吃正合适。

 

风清云淡——杂菇冬瓜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骨汤,杂菇(香菇、杏鲍菇、金针菇等),冬瓜半斤,瘦肉3两,干贝一小把,盐,干淀粉。

操作流程:1.鸡骨汤煮沸。

                  2.冬瓜切成中等块状,入汤中,再入切开的杂菇,以及略泡过的干贝粒。

                  3.瘦肉切片,加少许清水,加盐,和干淀粉抓匀。

                  4.汤煮沸后,倒入入了味的肉片,再煮沸,加盐,勾薄芡即可。

 

风清云淡——杂菇冬瓜盅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汤可以少放点,是盅。

  评论这张
 
阅读(58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