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守护自己的心——鱼头豆腐汤  

2009-10-24 14:19:29|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尔翻看新闻,发现张怡宁结婚了,又发现新郎曾经故事的女主角是袁立。说来还是比较喜欢袁立的,从看了她演的法门寺,那种清纯的贵气在她身上是那样的美好,比肩巩俐演绎的冬子。寻了袁立的博去看,最先入眼的是这几日网上四下里转载的那篇,为新人的祝福,随手又翻了一些,特别是关于她的狗狗抠抠的文字,那样的真实那样的悲伤,混合在她淡淡的不失优雅的祝福里,心里就有了些难过。

        一生里最美好的十二年,便是转身离开怕也是铭记到了血液里罢。忽然就有了害怕。跟夫说这事儿,他很清淡的说,谁没有过去。可那个过去是十二年的相守!时常庆幸我们的遇见比较单纯,没有什么深入血液刻到骨头的记忆,纵然不是白纸左不过一个小黑点而已。若心已百孔千疮,无论是如何深情的守候怕都有了一块碰不得的痛。所以还是要珍惜自己的情感,不可以轻易给予更不可以轻易放弃。

        习惯泡在网上看小说,言情的那类,每每看到一个喜庆的结局都会有放了心的欢喜,我知道悲剧能让人记忆得更长久,却不希望每一段用心过的感情开不了花。当初林青霞嫁人,感觉里就象一个完美童话破灭了,让相信爱情的那份信心受了些撞击。我们还是需要样板的。袁立说十二年的陪伴已如亲情一般,嗯,看着亲人的幸福不是由自己给予的,于是有了那秋夜里包裹了惆怅的文字。

        心,只有那么点大,记忆也只有活着的那么些年,纷纷扰扰的装得多了,完整属于自己的就少了。或者更需要做的是守护好自己的心,不迷失不遗忘不张扬,让一生的记忆因了单纯而更加美好。


        鱼头豆腐汤是相当家常的一道汤,估计全国人民都享用过。这个季节的鱼头分外肥美,倒是喝这道汤的恰好时。

守护自己的心——鱼头豆腐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鲢鱼头半个,水豆腐两块,蒜,葱,姜,干淀粉,盐,白胡椒粉,白醋。

操作流程:1.鱼头洗净切成小块,用盐抓匀,洒干淀粉,抓匀。

                  2.热锅凉油,蒜、姜爆香,倒沸水。

                  3.水豆腐切成小块入沸水里,入盐,煮沸。

                  4.入处理好的鱼头,煮沸。汤碗内倒醋,白胡椒粉,将汤倒入,洒上葱花即可。

 

守护自己的心——鱼头豆腐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醋和白胡椒去腥提鲜,份量依个人口味放。

  评论这张
 
阅读(67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