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吾家小儿正堆肥——黄金蝴蝶虾  

2009-10-04 13:16:38|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从出生起就不是个胖小子,曾经的那点婴儿肥很有因了脖子立不起来而显现的嫌疑。当年出生时,是那层产科体重倒数第二轻的孩子,于是这么多年来,夫时不早晚的感叹;他妈胖了四五十斤,全长自己身上了,半点也没给孩子。说得我要多惭愧就多惭愧,但凡意志薄弱些,早择一豆腐撞去了。

        先前每个暑假,畅都会赖在小城里的大姨家个把月,去堆一点肥。每每玩笑说,畅到达时记个体重走时再记下,以净增加的重量来交伙食费。于是每年都会听到畅在电话里担忧:妈妈,我好象胖了五六斤了。这暑假里堆的那点肥,大约能支撑大半个学期,等到人开始瘦了,新的假期也就又开始了。今年不是才到小城一周就被叫回来考试了嘛,后来又被布置了一堆作业,就再没回到小城,可是出人意料的,一个暑假畅脸也圆了手臂也粗了小肚腩都现出来了。畅摸着自己的肚子,嚷嚷着要减肥了。

        好不容易才现出点肉肉来,自然不可能让他减了。我是这样教育他的:要长个子了,当然要长点肉肉来支持,不然一下子长高,还不被风给吹跑了。我这说法怕也有几分道理,因为我家的小表弟我家的外甥,曾经都是可圈可点的胖小子,后来一拔高,婴儿肥也不见了小肚腩也不见了,拔到一米八以上,个个都玉树临风得很。试想,如果没有那些脂肪的积累,怕是长着长着就断了供吧。(此刻想到TUO的胖儿子,怎么看怎么也是个极具潜力的绩优股!)

        这一阵子,畅的胃口还是不错的,小嘴巴就没停止过,那巧克力若不是他爸拦着,他一次能吃一袋(一磅的量)。让他看看崇武古城的历史介绍,他回头跟我说,那儿的小吃是牛肉饼。虽说显得馋了点,但我心底还是对此有了相当的窃喜,望着他那越发圆满的脸,仿佛看到了一米八的大小伙伫立眼前。那该多自豪呀!于是乎,在畅的额头冒出第一颗青春豆的时刻,我们煲了小母鸡,弄了田七粉,连哄带骗的灌进了畅不小的肚子。人都说小男孩长个前要吃田七,我实在摸不准畅是否要长,本着不可错过的原则,先下了把手,观察后效。

         是中午吃的田七,到了晚上,畅望着中秋丰盛的晚宴,懊恼地表示没有胃口。这令我相当不安,盯着夫相询,不过人非常淡然的表示自己就没吃过那玩意儿。提了一夜的心,一早,被畅喊饿吵醒,要求立刻马上弄出吃的,因为他快饿死掉了。我立马屁颠屁颠的起床,再不感叹休假就是要睡到自然醒。真希望畅能见风就长,以后走在我身边,让人感叹:呀!这是你儿子呀!真看不出,你这么年轻就有这个大的一儿子了!嘿嘿,想想都美。


        黄金蝴蝶虾,是之前在约客镇吃的一道小食品。畅从吃完就开始念叨要我照葫芦画瓢,中秋之夜做了,他才吃了两个就没了胃口,今天一早起来,就嚷嚷着要我热这个给他吃,一眨眼的功夫剩下的四个全装进了肚子。

 

吾家小儿初长——黄金蝴蝶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大海虾10只,鸡蛋半个,面粉三平汤匙,淀粉一平汤匙,面包糠1/5包,盐1勺,番茄酱两汤匙。

操作流程:1.大海虾去头,去壳(留下最后一节的壳),背中间剖开,剖到两片虾肉摊得平如蝴蝶状,去黑线。

                  2.鸡蛋打散成液,加1勺盐;切好的虾沾满蛋液。

                  3.面粉与淀粉加少量水,和成较浓的糊,让沾了蛋液的虾沾上糊。

                   4.最后沾上面包糠,用手压实,定型,入沸油中炸到表面金黄即可。

 

吾家小儿初长——黄金蝴蝶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蘸番茄酱吃,味道更好。还可以在蛋液里加些黑胡椒粒。

  评论这张
 
阅读(90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