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腊八喝粥——干贝鸡肉粥  

2010-01-22 20:36:52|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休息在家里,都会为家人准备早点,依了各人的口味准备上若干个品种。今早为畅置办的是猪肉汉堡,父母和我是香菇瘦肉粥,老公则是泡饭和昨天下午做的豆沙面包。一直到全部人都吃完早餐,听到电视里说要喝腊八粥了,才知道今天是腊月初八。 腊八自然是要喝甜粥的,可惜做了咸粥,还全部装进了肚子。不过,好歹也算是喝过了粥,反正是腊月初八这天喝的,怎么着也就是腊八粥了。

        昨天下雨窝在家里一整天。接了无数的工作电话,处理了一堆工作邮件,感觉里等同于工作中,自然是有些不爽的,以至于在下午四点多时冲着那些电话嚷嚷自己正在休假中。革命是有效的,今天的骚扰电话大幅度减少。正好没雨,两个人晃悠悠着出门去逛。发现自己真的没了情趣,竟然反感逛街。非常想问四下里啥都看的老公到底要买什么,想想两个人难得有时间赋闲又生生压下了自己的不耐烦。总共不过两小时的时间,我的腰就开始疼,比之坐在电脑前一整天还要辛苦,捏了本介绍故宫的书匆匆回家。在公交车上倒是迷糊得睡着了,泡到被窝里时却又精神得不能闭目。挨到三点多,又觉得自己这样是在浪费时间,立刻起床翻冰箱,左思右想的,还是决定晚上必须喝粥。正好有鸡腿,于是决定做干贝鸡腿粥。

        似乎已经不懂得怎样放松了,只要是呆在家里没做什么与其他人相关的事儿,我就会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整个一强迫症的问题人士。这两天的休息原本就是抱着让自己远离工作的心思,却不知道自己啥时候已经成了一机器,在轨道上转得不亦乐乎,连中场休息都不能适应。当下心都凉了,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是一彻头彻尾的傻妞。畅跟我约今年要出门去转转,我说好,希望到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能暂忘一些角色只为自己活几天。

        外面隐约有了过年的味道,比如卖春联窗花的,比如四下里张贴的迎春节促销广告。跟帆抱怨,弄不到钱过什么年了。帆赶快表态有海鲜的支持还有畅的新衣。我说算了,畅现在买衣服是个特独立的事儿,咱们可做不了主。海鲜嘛,又不能折成现金可有可无了。公司今年亏得一塌糊涂,将会继续2009春节的惨淡光景,没有指望。想想这年,心里倒生了几分怯,好象体会到杨白劳临近年关的心境了。到底已是腊月,年,悄没声响的还是一步步的走近了......


        我并不喜欢喝甜粥,特别是薏米燕麦的那种,总觉得口感不够顺滑,远不如咸粥来得不腻。前三四年吧,腊八出去喝粥,一砂锅海鲜粥快二百,份量也就一人一小碗,把我妈喝得肉疼,从那以后就改自己煲粥了。有时间就用砂锅慢火熬,没时间就用压力锅压了再熬。前阵子弄了梅子根来腌咸蛋,我妈把我的最大号砂锅给征用了,所以今天的粥只有用压力锅压了再进铁锅综合了。不过味道还是一样的鲜美哦。

 

腊八喝粥——干贝鸡肉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腿两个,干贝一把,干香菇五朵,料酒1汤匙,盐少许,猪油一小块,鸡汤一碗,大米250克。

操作流程:1.鸡腿骨加姜丝和清水熬出汤后,捞出鸡骨,入洗净的大米,煮沸后五分钟。

                  2.鸡肉切成丝,干贝水泡发后搓成丝,加料酒,上蒸锅蒸15分钟。

                  3.压好的粥倒入铁锅,加适量开水,干香菇泡发切成丁倒入,煮沸。

                   4.再加入蒸熟的鸡肉丝和干贝丝,加盐,加熟猪油,洒上葱花即可。

 

腊八喝粥——干贝鸡肉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平时鸡腿去骨使用,鸡骨会留在冰箱里,拿来熬汤底。

        要时不时的搅拌,不然很容易糊底。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