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下辈子不在一起——糖醋排骨  

2010-01-24 16:40:05|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前说过,下辈子是不跟夫再在一起了。好象是一直以来的想法,想到这个问题就配了这个答案,从未想过理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今天问夫,如果有下辈子你还会跟我在一起么。他很是迅速的回答说不会。然后又补充:你肯定也不会跟我在一起。一时间就有了些不痛快。好象心脏里飘进了粒砂,心每跳动一下,就有个东西鬲得慌。

        人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儿,婚姻却是两个家族的事儿。我和他在一起,从最初就没得到过两个家族任何人的真心认可,颇有几分逆天行事的味道。年轻的时候觉得爱情和婚姻都只是自己的事儿,与其他闲杂人等是没有关系的,将无知者无畏的本位主义狠狠演绎了一把。然后的几年里是对抗,再几年是懊恼,又几年是回避某些问题。有时候会想如果走的是另一条路,可以把更多的精力从这般揉搓人毅力的鸡毛里释放出来,那人生可能会轻松很多。四十岁的女人已经习惯不再去对抗懊恼或是回避,是渐渐的把那些问题点轻淡,因为早已在岁月里知道,有些模块是永远不可能磨合到位的,与其去积极的求同不如消极的存异。这一点,是我最不愿望下辈子在一起的理由。

        世俗里婚姻是讲究门当户对的,这一点被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人们宣扬成封建传统余孽,殊不知这句话自有它的道理。彼此生长生活的环境相似,接受的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似,在大部分问题上的认知与处理方式都会相似,在共同的生活里容易产生共鸣容易拥有默契。而相差太远的两个人,需要在共同的生活中磨合,难免遭遇为了对方而选择的退让,这些退让在情浓时是为爱放手,在情郁时却是为爱的牺牲。很多时候,这些舍弃是双刃刀,扎在相互的身体里。就象阿希礼与玫兰妮和结合,是那样的顺理成章,而斯佳莉和瑞特的婚姻也是那样的相投,只是斯佳莉不能自知,阿希礼却懂得。这是理由二。

        每个女人都曾经幻想自己是灰姑娘,等待着命运中王子的来临。这样的小资情节往往会陪伴着女人很长时间。书上说四十岁的女人是不应该再抱有这样的想象,因为水晶鞋早已在岁月中蒙尘南瓜车早已在岁月里腐烂。可是,我这个才貌平平的四十岁女人却从不曾将这点浪漫这点稚嫩从心底抹去,我会希望有一棵树供我去纠缠,我可以是不需要风骨柔软的绿萝。其实说白了,就是需要一份足够的呵护与纵容。这一点可以与金钱无关但却与怜惜相关。新中国让千万妇女从家庭走向了社会,让女人们不得不挺直了腰杆去与男人们比肩,这对我来说是负累,是我一直以来最反对的所谓社会进步。这是理由三。

        今天他给了我同样的答案。我所归纳的这些理由在他心底一定也存在着,亦是他说下辈子不在一起的原因。我们之所以一直在一起,是因了爱因了责任因了牵手时的承诺。可是,如果我们在最初选择放手,然后依了各自家庭的安排去走既定的人生,我们或许会有另一份畅快,而彼此会是胸口上那枚朱砂痣。我没法解释今生要死要活在一起的原因,亦没法抹去今生在一起的快乐,这些,只是一个贪心的妇人在没有阳光的午后,望着阴霾的天空的一角,兀自的感叹。


        排骨最常见的烧制方法就是糖醋和红烧的,今天两道菜一起上。糖醋用了非油炸的做法,红烧用了无油烹调,这都是看点。

 

下辈子不在一起——糖醋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肋排一斤,姜一片,料酒4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白醋6汤匙,白糖3汤匙,盐1/2勺,蒜

操作流程:1.肋排切成小段,加1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腌制一小时以上。(图片有误,将就着看吧)

                  2.平底锅烧热,倒入油,将腌过的肋排一块块摆好煎个双面金黄。

                  3.留底油,爆香蒜瓣。

                  4.倒入煎过的肋排,加剩下的料酒和生抽,老抽和盐,白糖,最后放醋。大火收汁,出锅后洒上熟芝麻

 

下辈子不在一起——糖醋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无油版红烧排骨

下辈子不在一起——糖醋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肋排一斤,八角两个,桂皮一片,香叶两片,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冰糖一小把,料酒半瓶。

操作流程:1.肋排入加了料酒的沸水里焯去血沫,再入凉水冲洗干净。

                  2.把所有调味料和焯过的肋排放入压力锅,以料酒代替水没入肋排为宜。

                  3.沸后继续压5分钟,入铁锅大火收汁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