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让自己幸福——培根肉松面包卷  

2010-01-04 14:01:50|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在新年结束后灿烂开来,伸手可感受到温度,很舒服。一早在码头,停了匆匆的步子端详滩涂上休憩的白鹭。太阳在白鹭的对面,我在白鹭的身后,逆了光看它们,别样的美。心,在那瞬间轻快起来,连带着江水、天空、对岸,在眼里都分外的美丽。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没有什么因了旧岁的离去新年的到来孑然而止,一切都还在继续。无非是不再年轻的我们应该更懂得如何去疼爱自己。

        搜了湖南台的跨年演唱会来看,只为了那与新年钟声一同响起的表白。搜了张杰的歌来听,发现他确实有相当的功底。夫说如果这两个人结婚了,离婚的可能性也太大了,主要是彼此都太有才华。我说为什么不肯在这一刻给人家一点祝福呢?毕竟婚姻的结束在普通人间也属常见,跟名人与否并无注定的关联。童话里的故事人人都向往,而曾经拥有的却那样稀少。所以哪怕那一幕仅是瞬间的童话,那个童话里的男女亦是幸福的。

        昨天下午,拎了畅去逛家乐福,主因是想他出门走动。阳光并不太好,时断时续的样子,还有几分苍白。等到我们从热哄哄的超市里转出来,发现阳光竟然有了温度。于是跟畅两个坐到麦当劳临街的吧台上,一人吃冰一人喝咖啡,懒洋洋的趴在高台上,浸泡在斜进来的阳光里,一切都暖暖的。买的东西有些沉,畅主动说他来提,走出一小段他就拎不动了,自己想了个办法抱在怀里。后来他还抱起我转了个圈,说是证明他已经长大了。

       出租的屋子被退租了。对方说担心怀孕的妻子住刚装修的房子会有影响。夫因此特别气馁。比之从来没人问津还要郁闷。我倒没有太多惊讶,只是一味的安抚他这世上想做成一件事原本就不容易凭什么顺利都让我们遇见;做事来不得太多的计算往往算得越精细收获得越失落;凡事努力就好随缘就好更要随遇而安;是非得失从来都不是界线分明的跳出自我站到高处身边的种种不过是滑稽戏……

       自从夫离开我这家公司,工作安逸了许多,也确实消磨了一些战斗力,是所谓的不进。整体的思维方式看待事物的角度都有几分离世的味道,很多时候我更愿意的只是他的聆听。就象租房的事,发展至今他的郁闷可想而知。我继续淡淡的说,不要急,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并不相信命运之说,但我相信一个人精神状态影响到人的意志,而意志会影响人生。他去退了压金和房租,并未如合同上注明的扣一个月压金。我不肯陪同,我说你只管说扣500块,对方估计会咬住300块,随你的便了。在这事上浪费人力和时间是比租不租房更让我不乐意见到的,我宁愿把时间分给孩子。于是夫去办这事的时候,我和畅去了家乐福。

       夫回来说一切都如了你的预料,我抬眉笑了一下。夜里难眠,我想着这些细节,不知道自己是理性得过头还是感性得不轻。不论在家庭中在工作行使了怎样的决断权,我都宁可自己从来只一根绿萝,依附了我的凌霄花而生存……而今生无论以哪一种姿态活着,能因为阳光因为孩子的一个举动因为一个美丽的故事而开心而感动的时刻,都将是我最欣喜的记忆……


        这周末没做面包或是蛋糕,把时间省下来陪了夫和儿子。继续上之前做的面包卷,这款因为有肉松和培根,儿子比较喜欢。

 

2010年1月4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140G,水80G,干酵母3G,白糖15G,盐1/2小勺,奶粉10G,黄油10G。

                         肉松少许,沙拉酱少许,培根两条,蛋液少许(刷面)

        操作流程:1.用后油法把所有材料混合,揉到扩展性面团,发酵到2.5倍大小。

                          2.将面团排气。

                          3.擀成长方形。

                          4.抹上一层沙拉酱,尾部空一公分的宽度刷蛋液。

                          5.洒上一层肉松,尾部刷蛋液处不要洒肉松。

                          6.稍紧的卷起。

                          7.切成五小段,装入花盏中进行二次发酵。

                          8.发酵至两倍大小,表面刷蛋液。

                          9.培根片剪小,覆盖在面包卷表面,烤箱170度,15分钟。

 

2010年1月4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近景

2010年1月4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7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