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寻些温暖——鳕鱼鸡肉卷  

2010-01-06 13:35:52|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的大雪化成了雨,飘到我的天空来了。

        晚上八点才从公司回宿舍,等着间隔随心所欲的公交车(已是乡下,两班车的间隔很不正常)。无意中仰起头来望天,发现已经有雨丝在飘了,以路灯苍白的光为背景,衬得那雨分外飘忽。身上顿时就冷了,不由自主的缩成一团,缩到背都酸了肌肉都硬了,才等到一辆空荡荡的公交车。司机很健谈,扯着我问东问西,还跟着电视里的歌哼唱,展现他在这冬日的无雨夜里如阳光般明媚的心情。不久,有一个女生上车,因为没零钱,投了五元,司机说等会儿再有人上车让人把钱交给她好了。女生说不用。但是后来每上车一位,司机都很大声的说:把钱给那女孩子。然后大声的念出还差几块钱。每个人都笑,我也跟着笑。这事儿并不合法却合了情,在一个冷得让人瑟缩的冬夜里,不提防的给了我一些快乐。

        在公司里吃了三个旺旺仙贝,两个凤梨酥,一把小林煎饼,竟然觉得胃满满的。想着终究没有吃点米饭,担心到了半夜再饿得难过,于万般不愿意中还是熬了白粥。缩在被窝里,靠着两个大枕头,开着电视,捧着MP5看小说。闻着那小火熬的粥慢慢渗出了的香,好象身心都温暖开来。

        快十点了,手机响起,一个陌生的电话,犹豫着接起。一个小男生的声音:是毓哲妈妈吗?我找毓哲。跟他解释我并不在毓哲身边,请他打毓哲爸爸的手机,又担心人家的手机关机了,赶快给他家里的座机。然后才想起来问他什么事。小男生说忘记了课程表,想问下毓哲。顿时松了口气。放下手机,自己想想都觉得好笑,怎么就如此不放心自己的儿子呢?再一想,不错嘛,还有人打电话问他事儿,他还知道给人留我的手机。

        我总在抱怨天气越来越变态了,冷热越发的极端了。比如这个冬,我的手和脚就没有温暖过,特别是指尖,仿佛不曾有过温度。时常会希望有个会发热的鼠标,再或者有个会发热的键盘。反正,我总希望有个什么外界的物体来温暖我。很早之前就听过一句话:没有人能够给你温暖。就象被子,它也不曾给过你温暖,无非是让你的热不外泄。至于热开水,它反而会带走你体内的热。那么,我能感受到的那些温暖来自哪里呢?

        来自我的心。司机灿烂如阳光的笑;后来上车的乘客宽容的笑;白粥香味堆砌的家的味道......它们都入到了我的心里,打动了我,感染了我,才有了这样冬夜里我心情的变化,才有了我感知到的温暖。一切,无非是看自己怎么想想怎么样。

        忙碌在持续,甚至因为时间紧迫而大声而发了脾气。我开始期待一次休假,哪怕只是离开三两日......我搬着手指算,嗯,不远了,我快要可以休息了,可以躲在被窝里了......


        之前做过鸡肉卷,这次尝试下包裹了内容的鸡肉卷。

 

寻些温暖——鳕鱼鸡肉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腿4个,鳕鱼几片,黑胡椒1/2小勺,生抽1汤匙,白酒几滴。

                  老抽1/2汤匙,料酒2汤匙,白糖1汤匙,蚝油1汤匙,

操作流程:1.鸡腿去骨留外皮,加少许生抽,白酒,入味半小时。

                  2.鳕鱼切个细条,加黑胡椒和生抽入味。

                  3.底下铺锡纸,平铺鸡腿肉,再放上鳕鱼条。

                   4.包裹密实后,烤箱预热250度,烤15分钟。

                   5.从烤箱取出后,加所有的调味料,加适量清水,中火慢慢上色,再转大火收汁。冷却后切片。

                      可以留一些汁,浇到鸡肉卷上。

 

寻些温暖——鳕鱼鸡肉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寻些温暖——鳕鱼鸡肉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77)|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