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春晚——高升排骨  

2010-02-11 12:59:24|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83年我们开始知道春晚——春节联欢晚会。那时候家里没电视机的人家还是蛮多的,能守在电视机前看完整个春晚算是件值得一提的事儿。那时候每年春节都会回到外婆家,一大家子人吃完饭就看春晚,能熬到最末的通常就是我母亲和我。接下来几天里的重播,再一遍又一遍的看,也不知道厌,是真心的喜欢。要是少看了一个节目漏了哪个画面,那是非盯着重播来补上的。开了学,春晚也会是同学之间交流的重要话题。

          那时候最关注春晚来了哪些港台明星,他们的歌也能在一夜间大江南北学唱开来,甚至他们的台风,说话的语气,都会被我们拿来模仿。有一阵子,说着港味十足的不标准普通话成了时尚。还有相声,马季呀姜昆呀,他们说的一些段子我现在还能背得出几句。那时的相声反应民生反应社会反应人性,文字底蕴极强,亦有极浓厚的时代气息。再有就是传统戏剧,虽然反反复复就那么几段,倒也让我知道了各大戏剧的经典所在。那时看黄梅戏的马兰,简直就是想象中的七仙女。一年一年看春晚,看完央视的看地方台的,什么华东六省一市的,什么东北三省的,左不过那些个明星来回转场,左不过就是那几个节目,我们却不会腻烦。

         后来吃年夜饭,看春晚,包饺子成了过春节的三大传统节目。我也从等着吃年夜饭到动手帮助做年夜饭,再到自己包揽了年夜饭的制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年夜饭花式年年变化,从大碗的鱼肉到精致的小碟,从疯狂采购堆积食物到随吃随买,回头看看,真是进了新时代。而春晚却在这个过程中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虽然依旧存在,却远没了曾经的痴迷与重要。每年从春晚里得到的讯息少之又少,歌都是唱得全国人民都会唱的歌,谁也没胆把新歌搬到春晚去发布;相声小品,年年期待年年失落,这并不是演员的问题,而是创作本子,似乎能真正写些文字的人越来越少了;传统戏剧开始以功夫来吸引人,各流派耍得热闹,我们看得糊涂,那些优美的唱腔都被现代编曲编派得宛如流行音乐。

        一台春晚所耗费的银子惊人,也不能把春晚都否决了,喜欢看爱看的人群还是很广大的。若我这般苛求挑剔的主,都会找到其他节目来打发大年夜。于我而言,春晚只是给了家人一个围坐在一起的机会,至于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并不重要。想守着就守着,吃着零食聊着天,不想守着就睡觉,半夜里被鞭炮再折腾醒转。倒是畅,这两年迷上了春晚,似我曾经那般反复的看,特别热衷于小品段子。今年早早的他就跟我说,小虎队会来哦,你不是很喜欢的吗?节目大约在零点哦,你不要先睡觉了。我懒洋洋的回答:大不了看重播。畅满眼鄙夷的望着我。

        关于今年的春晚,我所知道的两大看点,都多少让我怅然。一是王菲姐姐玩复出,二是小虎队重现江湖。那个幽兰操如果不是王菲唱的,我压根儿就不会搜来勉力的听,虽说声音的感觉依旧,但没有拿得出手的新歌也是硬伤呀。大家都说小虎队,仔细一算,怎么也得称老虎队了,这把年纪再唱二十前青春的歌,怎么想怎么觉得怪异。我们怀旧我们遥想,这都是我们自己的事儿,聪明的人隔着帘子回报个微笑就够了,大可不必掀了帘子跳将出来,只怕毁了之前的基业不说,还落得浑身的怅然。那句相见不如怀念其实是真理。

        不管我对春晚发了多少感叹,春晚的时刻我会守着电视观看这是肯定的,至于看多长时间是否看进去了,那个另当别论。对了,我对春晚收视率的统计方式一直很困惑,不,准确说我对所有节目的收视率统计都很困惑,那数字是怎么来的?靠得住吗?


        要过年了,上个高升排骨,很简单的做法,几分原汁原味的意思,味道相当不错。高升的意思,跟用料有关,各位认真看就知道了。

 春晚——高升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肋排一斤半,料酒1汤匙,白醋2汤匙,白糖3汤匙,生抽4汤匙,清水5汤匙。

操作流程:1.肋排洗净切成稍长的段。

                  2.热锅凉油,入肋排炒至肉色变白。

                  3.把所有调料加入,中火闷煮20分钟。

                  4.转大火收汁即可。

 

春晚——高升排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我那天担心颜色太浅,就加了一点老抽。估计不加老抽会更好看一些。

        这种排骨,外酥里嫩,口感自然,相当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70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