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安静的夜——巧克力岩浆蛋糕  

2010-12-29 21:02:05|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末,公司里陆续有同事离开。

好象一个时代就这么结束了。那些看了那么多年的面孔在某个午后消失,而离开后的这里,竟象是他们原本不曾来到过一般,那么和谐那么淡定。我知道,公司是不可以受人的约束的,只是心有些冷。因此分外的想扑入那个只属于我的怀抱里,闭上眼睛,什么都不看,什么都不想。

新年将近,很多关于年的念想涌来。

父母依然是要去小城的姐姐家里过年。姐姐家的复式豪宅(我给的称谓)年前会装修完毕。她也邀请了我。几乎没做他想,在电话里听到她邀请的同时就回绝了。很多年来,我对年到来的不安是因为必须忽略枕边人的感受,当一切可以不再绝对的时候,我愿意尊重他的选择。于是,年在我心底轻松了许多。

早在才入12月,母亲就交待我要多拿些年历回家。

是老年公寓里外婆想要的。平日里那些工作人员待她不错,人家提出什么回报也不要,如果有年历台历的拿一些就可以了。由是,这段时间里我尽盯着来往客户的手,亦早早放出风声要往老年公寓收集来着,直拿到小姨感叹我调印刷厂去了,居然公寓里的人还在期待着后续。不知道是不是已经人手一份后再人手的三姑六婆一份......我不要那玩意儿,放哪都特不谐调似的。

艳的网店收惊人,居然有了日进千金的记录。

我想我是做不了的,因为我特别懒。因了上司的一些平和,我便懒散得连下家都不再去寻。注册的网店,先前打入的启动货款,有拿去看书的,有拿去买QB的,有拿去团购的......只是去花没有去挣。我是那样的安于现状,不介意奔波在路上。我有些搞不懂自己,到底想过怎样的生活。

省博物院最近开始布新展。

比较有兴趣的是那半幅《富山春居图》。跟畅约这周末过去转转。畅在看完展品名单后,很是不屑的说了声“切”。最近的他沉在网里很深,周末里蹭网的时长超过三小时,开始对我们的劝说粗声粗气的回应。夫很期待畅在某次考试中失手,以此为机会狠狠的教训他一次让他收拾起张狂。

那阵子不肯同夫说话,倒还安心的试做了些新甜品。

当岩浆蛋糕成功的时候,我一时忘了形,捧着蛋糕跑到他身边嚷嚷:我终于做成功了岩浆蛋糕!他接了小碟往几上一放,空出手来搂我:我也很高兴,你终于肯跟我说话了。都说天蝎是报复心最强的星座,我现在很怀疑我是不是生错了生辰,再或者我是一只变异的蝎了,或者是一个彻头彻尾没心没肺的人? 

安静的夜,听着音箱里轻柔低回的歌声。

顺带看些美食博客,让人家的图养自己的眼。等哪天兴起的时候,再仿制一把,即便青得找不到蓝的痕迹,我也还可以低调的说,味道其实很美好。青快来了,带着嘟嘟来考试。嘟嘟继承他们的衣钵选择当音乐老师。孩子们都长大了,我却还不想老去......       

 


 

安静的夜——巧克力岩浆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黑巧克力70克,黄油55克,鸡蛋1个,蛋黄1个,细砂糖20克,低筋面粉30克,朗姆酒1大勺。

操作流程:1.黑巧克力和黄油切小块放入铁碗内,隔热水使其融化成液。

                  2.鸡蛋加糖打散成粘稠状(不必打发)。

                  3.把打好的蛋液倒入黑巧克力和黄油混合物中。

                   4.加入朗姆酒,搅拌均匀。

                   5.筛入低粉。

                   6.切拌均匀,静置10分钟(若是夏天,放冰箱冷藏半小时)入纸盒,烤箱220度,中层,8分钟。

 

安静的夜——巧克力岩浆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安静的夜——巧克力岩浆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要趁热吃,才能看到自中心汩汩流出的“岩浆”哦。

安静的夜——巧克力岩浆蛋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6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