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幸福很不经意——富贵虾球  

2010-02-15 16:55:27|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夜里被手机吵醒,是夫十几年前带的实习生来自海南的问候。那年他们刚从校门踏入社会,在遥远的异乡度过生平第一个没法与家人相守的春节,那年畅在我的肚里不过四五个月大小方显身形,那年我们一家三口陪着他们在新家里过年......算起来畅几岁那年就已经过去几年了,他们没看到畅的出生就离开了小城去了海南,一直在那里,恋爱结婚成家生子,今年已经是第十四个年头。那以后彼此再没见过。平日里并无联系,甚至夫本人因为离开小城离开熟悉的行业,都开始渐渐淡忘了他们。只是,每每到了春节,他们的祝福和问候便踩着点到来。他们说那是人生第一个转折,因为与我们的遇见而满是温情......家里夏天用的那套水具,磨砂玻璃的,淡紫的百合花,是他们留下的......还有那些相片,他们稚嫩的样子,我们年轻的样子......

        有些人有些事可以被自己惦记,在一些特殊的时刻里跳将出来,温暖自己或者温暖记忆。


        知道小虎队并喜欢上他们的时候,大约是高二,八七或是八八年的时候。因为和他们是同龄人,所以不是听着他们的歌长大,是和他们一起长大的。最喜欢乖乖虎苏有朋,感觉里他象极了邻家小弟。我会唱他们所有的专辑,还租了他们商演的录相带来看,跟他们一起哼唱《骊歌》,一起掉泪。小虎队的结束仿佛带走了我的年少时光,结束我可以肆意不着边际的自由。后来,我看还珠看侠女,偶尔看到他们的消息会伫足,他们在我的视线里一天天去了青涩,就象看着我自己一天天的成长......如果不是虎年的到来,我真的不知道有那么多人和我怀了同样的情感,更不知道这种情感是被小心珍藏在心底的,一直到遇见了这个合适的机会才肯摆出来和同样的人一起分享。网上的好多帖子说春晚忍不住跟着小虎队一起唱歌,忍不住哭了。我也跟着一起唱了,恍惚间看到白衣的年少时的他们,在溪边在木屋前追着蝴蝶飞......

        从没有一个时候觉得自己原来很幸福,可以与这么多人一起追忆自己的成长。


        今天依然是雨,撑了伞,将冰冷的手放在夫的衣袋里,两个人依着,在清静的街头漫步。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走过商铺的屋檐就收起伞,走过没有屋檐的地方再撑开伞,就这么收与撑之间,溜了好大一圈的弯。夫说等我们老了是不是总这样闲得到处溜弯。我说才懒得我要把所有的时间花到最喜欢做的事上。夫抱以不屑。等老了,还会有什么事是我最最喜欢的呢?

        春节并不安静,稀疏的雨声,零星的鞭炮声......春节很安静,舒适的睡眠,闲淡的信步......


        慢慢贴除夕的菜,留个印记。

 

2010年2月15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明虾半斤,面包糠五汤匙,鸡蛋一个,干淀粉和面粉各一汤匙,盐小半勺,黑胡椒粒小半勺。

操作流程:1.明虾去壳(留几个尾巴备用),用刀背剁成泥,加盐和黑胡椒粒调匀。

                  2.手沾少许清水,把虾肉团成球;鸡蛋打散成液;干淀粉和面粉加清水调成糊。

                  3.将虾球依次过蛋液、面糊、面包糠。

                   4.入六成热油锅炸至表面金黄,虾尾巴亦过油至变色。

                      等虾球冷却,用小刀在顶上开小口,将炸过的虾尾巴插入,即可。

                      我配的是蔬菜沙拉,可依了自己的喜好随意更换配搭。

 

2010年2月15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3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