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末日——橙汁牛肉  

2010-03-07 12:09:05|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预报越发的精准了,今天还真是降温变天了。天不仅是阴的,有闪电有雷还有硕大的雨。畅说惊蛰过了,冬眠的那些家伙都被叫起床了,所以他的身高也飞速增长了。我表扬他最近饭量不错,而且一闲下来就在练习跳跃对长高也是有帮助的。

        畅这几天有些惶恐不安,因了频繁发生的地震。他总能在报纸里捕捉到那些与地震相关的信息,然后自己在网上查资料来证实。他说有些电影后来回想总是有先见之明的,那2012是否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呢?我们安慰他如果世界真的走到了尽头,不是我们一起在一瞬间消逝嘛。最近只是太平洋板块活动频繁期,唐山地震也只是海地智利印尼地震的波及而已。不管怎么说,我们好歹还有台湾山脉挡一挡,比起其他临太平洋地区拥有了相当的天时地利。在这样的安慰之下,畅依然对于下一个地震点是哪里非常的担忧,亦对至今无法预测地震深深的遗憾。

        其实从听到第一个地震开始,到那天亲身感受台湾地震带来的摇晃,我们自己对下一个地震发生在哪里也有了疑问。我们常常玩笑说2012可能真的就要到来,让有钱的同志们把钱赶快拿出来分享掉,不然等到2012,想送钱出来人都不要。我们还说要赶快满足自己心底最深的一个愿望,这样可以到2012成真的时候,没有遗憾面带微笑的离开。当然,有一部分同志担心把钱都花完了2012一切如常怎么办,把愿望都实现了若冲击到正常的生活怎么办。所以,一切都只是戏说,真实的每天,应该是怎样的还就只会是怎样。如果灾难降临,我们身体之外的一切,都将在瞬间遗留在这世上,被带走的,只有我们的心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身体。

        于是会想,我们还需要较真的生活着吗?是不是可以有更多的包容更多的耐心?与其等到将死之际言善,不如从这一刻起行善了。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希望能一点一点去做到。

        最近越发沉默,习惯了静静的听然后谨慎的表达意见。一些人和事都会被我从正反两面去想去看,然后越发纠结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和面对。在这一刻竟然有了些期待,是否2012成了真,一切的一切都因为身体的灭亡而不复存在,那样,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今天上荤菜。年三十的橙汁牛肉。

 

2010年3月7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牛肉三两,纽菠萝橙一个,黑胡椒1小勺,盐少许,花椒五粒,橄榄油少许。

操作流程:1.牛肉切成薄片,用刀背将肉片拍松,加盐加黑胡椒腌两小时。

                  2.纽菠萝橙去皮,留两三片橙肉,其余的榨成汁备用。

                  3.平底锅倒入橄榄油,入花椒爆香,捞出,再入腌过的牛肉片,每面45秒便盛出。倒入腌肉的汁和橙

                      汁,加少许盐,烧开即关火。把汁淋到牛肉片上,再摆放在橙肉,就好了。

 

2010年3月7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因为纽菠萝橙比较甜,我没再放糖。如果用其他橙子柚子,可适量添些糖。

 

附无油版红烧肉的做法:

2010年3月7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五花肉一斤,生姜一小块,料酒半瓶。

                  冰糖一把,生抽2汤匙,老抽1/2汤匙,盐1/2小勺,香叶两片,桂皮一片,八角两个。

操作流程:1.五花肉洗净,保留肉皮,切成较大块状。

                  2.沸水里加拍散的姜块,加少许料酒,入切好的五花肉焯去血沫,再入冷水冲洗干净。

                  3.焯过的肉入压力锅,入所有的调味料,以料酒没过肉面,沸后五分钟。

                  4.转入炒锅,大火收汁,即可。

 

2010年3月7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样烧制的红烧肉类似东坡肉,不油不腻。

        炒糖色会使红烧肉的卖相更佳,但不够健康所以不用此法。

  评论这张
 
阅读(73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