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宏琳厝旧物  

2010-04-11 20:58:36|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宏琳厝里的旧物很多,有寻常家用的,我们自己都见过使过的,也有电视里见过的文物。

自从定时看寻宝节目,我们家人不论走到哪,一看啥旧物就开始估算值钱与否。

还是选几个不值钱的贴近生活的家什来看看了。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个蓑衣斗笠,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一定还有印象了。

于我家儿子而言,对这物件的联想仅是:孤舟蓑笠翁。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是以前的熨斗,应该是民国时的物件。

我们小时候看到的跟这也大同小异,用木炭的,真是佩服人们的爱美之心呀。

我家的蒸汽熨斗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不曾碰过了。好象现在的衣服也不大起褶子。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是最环保的灭蚊器。

球状物里养的是蟾蜍,夜里,点亮中间的灯,蟾蜍的气味会吸引蚊虫。

当蚊虫飞扑而去时,却不会想到自己成了蟾蜍的食物。这算是生物灭蚊器。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三寸金莲。

庆幸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不然怎么也能投到少数民族部落去,否则生生受罪呀。

真不知这扭曲的畸形里何来了所谓的美感,或者更多的是社会的扭曲与畸形罢。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江南的人一定都见过这玩意儿。

以水力作用打出糯米之类的做年糕的原料。

那个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个勤劳智慧的民族,是真滴。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是南方用来分选稻谷的设备。

转动那手柄,会产生风,将稻谷从最上面的口倒进去,不饱满的就会从侧面吹走。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个年代更近了。我都觉得我曾经有过。

不过我一说,众人皆哂。都说是电视里青年学生拎着的,反正不可能是我拎过的。

这大家一闹,顿时觉得可能我也没拎过。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宏琳厝一子弟的高小毕业证。

它也充分展示了宏琳厝对习文的重视。

一高小毕业证都有这么多的讲究,看来崇文是一直以来的追求了。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电视里看多了的银票,它实际上长得就这个样子的。

幸好以前人都是实心眼儿,估计也没人造假,不然还真不好防伪。

宏琳厝旧物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是清代宏琳厝为官的子弟,自制的夏衣。

是用苦竹手工穿成的,贴身穿着,起隔离作用,即便流汗也不会蹭到身上。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