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孩子——培根土豆泥  

2010-04-21 18:16:54|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畅

昨晚去公交车站等畅畅,那是我第一次在车站等他放学。畅下车,看到我眼里闪过惊喜,然后絮絮叨叨的说他在学校里的事儿。

畅说学校要招秋季新生了,会安排半天时间让学生到各自的母校去宣传。畅说老师没选他,因为他总管不住自己办事不牢靠。畅说语文考试全班第二,比第一名少0.5分。畅说英语听写没过关,好丢脸了,都怪早晨睡过头了没早起复习。畅说数学考试成绩出来了,他排名班级第九,班主任都高兴得跳起来了。畅说数学老师说如果半期数学考前十名以后就不用再去补课了。畅说老师说如果考好了,会给妈妈打电话的。畅说着,满脸的开心。

走过小肥羊,我问请你吃羊肉串好吗?畅笑得很灿烂:好,来一串。我说奖励你,两串吧。畅笑得一朵花:两串!畅说本来也不喜欢吃羊肉的,可现在觉得真好吃。我说那是因为你有了成就感,开始追求成就感,懂得享受成就感,其他的一切都轻淡了。


世博

在网上搜寻世博的消息,骨子里还是喜欢自助游。不过来自世博的各方信息显示世博期间选择跟团会比自助游方便。畅不喜欢跟团游,他向往自由自在,有我在身边。

我说畅加油哦,暑假我们去世博。畅说那威哥呢。我说不知道呀。畅说我还是想跟威哥跟你一起去。妈妈在他心中的位置不过尔尔。几年前跟畅分开过一个学期时间,当时有朋友说只怕是你对畅的依恋超过畅对你的依恋,事实真是这样的。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离我们远去,心中的失落很浓。

于我而言,去世博或是去其他任何地方,都可以,只要有独立的时间跟畅在一起,去看见去听见去分享。


生长

这个春季,畅大约长了两公分,马上就要超过我的身高了。

畅一直担心自己不会长得象威哥那样高(182cm),虽然从遗传的角度来说,爸爸妈妈跟大姨大姨夫一样高,理论上来说畅也应该跟威哥一样高。不过畅还是很担心。我说威会长得高是因为之前他比较胖,囤积了能量来支撑后来的长高,等到长高了人也就瘦了下来,所以你要多吃饭多睡觉多运动,来支持自己长高。畅应该是听进去了,努力去做。

还有畅的牙齿,我说前面八颗我是要盯着的,到我确定要拔的时候就必须拔,不可以随便。所以畅的这几颗乳牙都是去牙科医生那里处理的,以确保新牙的正常萌生。畅脸上那块半岁之后才出现的印记,我一直不明白是否算是胎记,也打算今年暑假去看医生,确定处理方案和时间。他的反颌幸得及时纠正,目前面部发育正常。


投怀

畅在餐桌上很是矫情的说:早知道就早一点去补习数学了。我诧异。

畅说如果早一些去补,这次半期考一定会更好的,会更容易考回自己的名次。我说其实父母跟你说的一些话,提的一些建议,都是我们自己的经验,本意是让你少走些弯路,但人总是不肯轻易妥协,所以固定的弯固定的圈子都照样去走。畅说以后会听的。我笑:以后,你还会跟之前一样反抗父母,即便你的心底已经认知也会去做同样的表面反抗。这就是年轻。

我们只是在有限的时长里去旁观孩子的长大,偶尔伸手将走向旁路的孩子拉扯回主道上来。因了自身的种种局限性,能伸手的时刻亦有限,至于能留给孩子怎样的记忆,只能交给流年去评说。


我一直喜欢土豆,不管它以何种形式出现。可畅却不喜欢土豆泥。那天我们两个人的午餐就特意做了土豆泥,畅只尝了一口。这款土豆的做法,很简单且不会失手。

 

孩子——培根土豆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土豆一斤,培根两片,胡萝卜小半截,黑胡椒粒少许,盐,马苏里拉酪一小块。

操作流程:1.土豆切成片状,上电饭煲蒸熟。

                  2.倒入保鲜袋中,以擀面杖均匀辗碎成泥。

                  3.洒上盐和黑胡椒粒。

                  4.培根和胡萝卜切成碎,入锅内炒香。

                  5.炒过的培根和胡萝卜碎拌与土豆泥中,压平。

                  6.马苏里拉酪切小条,洒在表面,烤箱220度8分钟即可。

 

孩子——培根土豆泥 - 乐儿 -  乐儿小筑孩子——培根土豆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喜欢那酪,又放多了,太厚,影响了卖相

孩子——培根土豆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也可以放奶酪,那又是另一种风味。

  评论这张
 
阅读(59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