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2010-07-24 15:47:10|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盘山公路上眩晕的时候,是不能想象庐山上的景致的,虽然饶舌的出租司机不停用语言来描述他所见过的庐山。雾是那样浓,我开始担心此行都要被埋没在雾里,别说看风景,怕是连呼吸都不能够自由畅快了。只是世间的事就是那样变幻无法预计,转完那四百个弯之后,映入我们眼帘的竟是雨后一片清新且沐浴在零星阳光里的庐山。该怎样描述这场初相识呢?那一刻才知道所有的语言与图片都不可能表达我的看见,我愿意在庐山的怀抱里闭上眼睛沉沉的睡去,永不苏醒。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闭着眼睛去感受感受庐山的空气,让那么多的清凉直入心肺,让所有的感官都因此欢快起来。我按捺不住冲着山谷大声呼喊的欲望,于是冲着茫茫的山谷放声:庐山,我来了!

        其实对于庐山并不曾有过特别的期待,之所以会出现在那儿也是一时的兴起,被炎热吓倒的避暑之旅。初见庐山转的是别墅区与牯岭街。牯岭街是一个小镇,因为游客的集中而显得不分白天黑夜的繁华。临街的行道树是法国梧桐,铺天盖地的绿,我住的是四楼,可梧桐竟然生长到了我的窗外,整夜整夜的在风里婆娑。我喜欢看到清晨的阳光穿过梧桐树叶斜进窗子,满屋的暖阳,让我在这样的夏日里嗅到秋的味道。在庐山最常跃入眼底的便是那绿,那深深浅浅的绿是庐山的衣,营造了庐山的秀。

        徜徉在老别墅区的绿荫里,我方意识到这里不应该是来旅行而应该是来休息的。可以是携三两知己的,一壶白开水(这种时候该说茶,可我不喝茶),从三十年前的初相识喃喃细语到今日的相依相伴;可以是独自一人的,一本散文集,在叶的庇护下,用心诵读那美丽的句子;可以是一家三口的,不用言语,没有动作,只是彼此相望,一朵微笑......与庐山的初见,便在这般的诗情画意里平铺开来......畅跟我说,心都静了,没有一丝的不安和不耐。他是趴在我耳边说的,然后从身后搂着我,静静的靠着我......夫的电话在那刻进来,我说这里真美,不回去了。

        庐山的气温大约23度,夜里还更低一些,不过我离开的那天阳光灿烂了许多,气温也明显提高了。那自然的怡人的温度,让每个夜晚都不再梦,我象孩子般睡去醒来,身和心都极大的放松肆意。我们并不赶时间,追求睡到自然醒,至于能否看见日出日落的也不强求,基本上都是早上八点出门,下午五点回来。洗漱完毕后,再到牯岭街去转悠,沐浴在自然的风自然的清凉里。在山上的时间段内,行动言语都跟着舒缓开来,举止终于类似了淑女。

        初见之下的庐山在我的心里有几分唯美,象是一张静了音的图片,以至于我一度认为这就是庐山的真面目。等到后来经过了那么多的艰难攀爬,我才意识到——庐山是用来小憩滴,不是用来看风景滴。如果能够预知,我会只选择呆在别墅区里,守着宁静度过属于我的这段庐山时光......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初见庐山的牯岭街,在雨后分外的清静。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别墅酒店,这座是最便宜的,一晚上7800,我让畅以后用私人飞机送我到庐山来时再住。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绿荫掩映之下,是有着老故事的老别墅。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踩在这样的石板上,会忍不住怀想几十年前那穿着旗袍摇曳而行的佳人。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在这样的幽静里,很容易就有了睡意,并且不想醒转。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阳光在这里被打折了,真适合小酌。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总理故居的庭院,简单简朴,一如他的人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庐林一号的绿地,奢侈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庐林一号的庭院,大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样的屋子在庐山四下皆是,太适合隐居了。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喜欢看到整墙的绿,在它面前看不到夏的影子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在庐山随便一个路口回眸,都可以看见这样的风景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曾经的冰窑,造山运动的痕迹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植物园。威说要是一觉醒来发现这里是自己的家,那真是美得屁癫屁癫的了。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阳光做了个记号,这片叶子昨晚搅得我无梦。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清晨,推开窗,跟太阳打的第一招呼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清晨走过牯岭的半月公园,可爱的信鸽正俯视着山谷。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牯岭临街的房子,都有这样美丽的花架,象童话国度。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阳光洒在花身上 

 江西之旅——初见庐山 - 乐儿 -  乐儿小筑

 牯岭街的夜色。游人如织呀。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