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听到幽怨——四喜蒸鸡  

2010-08-05 22:02:31|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真的热起来了,搬着手指算,中秋也不过再有一个多月,或许这一季的夏到底还是短暂的。象帆偶尔的怨气。

        和帆在Q上聊天。她最近又闲得把自己扔到幽怨妇人的行列里。她说“如果是孤独无依的,又何必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这话是她在世博瑞士馆里看到的。于是我不敢去批评这或许有着深远意义的句子,虽然我还是非常想点评——狭隘!跟她说幸福是比较而来的,低头看看我,就会发现她自己有多幸福,为此我列举了许多项在我看来足以证明自己不够幸福的实事,可都被她一一否决了。她愿意陷在那点儿小资里沉迷不醒,再以此为乐趣狠狠的折磨只在她面前束手无策的逸。

        搜了福州的咖啡一条街给她看,还没等我开口说约会下了,她就说那里的生活与她的生活相距甚远,她不要跑到别人的生活里去过日子,她不要优雅。我翻了半天的白眼儿,也没想明白,喝杯咖啡怎么就是跑到别人的生活里去了。更没想明白,喝咖啡和优雅有什么必然联系。其实偶尔跑到别人的生活里也是被允许的,比如旅游,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见着陌生的人看着陌生的生活方式,因为只是过客,不会入了戏般的去深究,等同于看电影。说起来夫是个容易入戏的人,又喜欢看那类生活剧,总喜欢把里面人物的言行拿来跟我对号或是跟周边的人对照,这样的人,还是守着自己的生活好,估计偶尔跑一下就会沦陷了。我呢?是个毅志坚强的人么?

        想起很喜欢的一篇文章,聂华苓的《千山外 水长流》,文章中有一小段,是一个风雨之夜“我的父亲”在青梅和“我的母亲”间做选择的段落。“我的父亲”是这样对青梅说的:你很坚强,没有我,可以继续生活,她不行。这是我自少女时代起便痛恨的一段文字,反感的一个说法。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何须遮遮掩掩,反让坚强成为被放弃的理由。也许那时正处于叛逆期的我,便在心底期望要成为一个不依靠任何人活着的人。

        帆一直说自己不够坚强,说如果没有逸的温柔呵护,她会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生活。这也是一种矫情。这世上,没了谁,活着的人都还会继续活下去,这种坚强是没有处身其中的自己无法意识到的。我们坚强在需要表现坚强的人面前,脆弱在可以包容我们脆弱的人面前而已。不是坚强得让人可以舍得,只是没想过要去看见你的脆弱,世事就是这样罢。帆,本就是因了有一处地方可以容纳她所有的胡搅蛮缠而起了怨。

        看着她的满屏幽怨,我竟然笑得嘴角都上扬了。好久没见,夏,还是赶快结束吧,让我们有个可以约会的天气吧。


        很久很久没上过菜了,也很久很久没认真做过菜了,虽然总在夏天的厨房里挥汗如雨。搜了下库存,发现还有几个没贴过的菜菜,赶快拿来分享了,权且当作重出江湖的引子。天热,上个无油版的蒸鸡好了。

 

听到幽怨——四喜蒸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腿三个,干香菇若干朵,广式香肠两根,红枣若干,黑木耳若干朵。

                  生抽一汤匙,老抽一半汤匙,料酒两汤匙,干淀粉两小勺。

操作流程:1.鸡腿去骨切成小块,加所有调料入味30分钟以上,以干淀粉抓匀。

                  2.香肠切成薄片,平铺于盘底。

                  3.干香菇泡发,切丝,和洗净的红枣一起铺上。

                  4.码上入了味抓过淀粉的鸡块,最后洒上切成丝的黑木耳,隔水蒸10分钟(水沸后计时)

                      出锅后,用筷子拌匀了即可。能吃香油的,可以滴上几滴。我不吃,就不用啦。

 

听到幽怨——四喜蒸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