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老了困了——招牌牛肉饭  

2010-09-11 16:48:55|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陪儿子看快男总决赛,看着那些八零九零后,听着那不在我认同的范围内的歌,真正意识到我有多老。儿子有天跟我说刘德华都去看老花眼了。我用眼角扫过他:你妈妈我也快老花了。他老花眼也算新闻也用得着惊讶?难不成自己说声自己永远年轻还就真能让时光停滞不前?老了的结果就是,畅还激情万丈的守着电视,我和夫都困得昏昏欲睡。我喃喃说了声“就是李炜了不看也知道”后,彻底躺下。畅一个人坚持到了最后。

        那天写换休,同事问又要上哪,我说没上哪就是想回家睡觉。这还真是大实话。我就是特困,每天都睡不够似的。那晚在Q上难得碰到夏,聊了一阵,过了十点半,我眼都睁不开了。每天早上若不是为了赶车为了偷菜,真是可以一直睡到九点以后。帆说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一周的时间,就是说周末也得六点半起床。可我早就习惯了随时随地在可以容忍我睡觉的地方立刻睡去,在可以不早起的日子里睡到自然醒,又可以在必须早起的日子里在手机闹钟还没叫响的时候醒转。我的生物钟已经调整得成智能区分工作日非工作日。说到睡觉,我有在公车上昏睡的习惯,暂时还没出现睡过站的状况,主要是经常搭的中巴那几个售票的早就认识了我,车到公司门口,人家会很大声的嚷嚷。

        先前在公司宿舍时还看看小说,为了看到结局常常忘了时间熬到下半夜。最近也没那精力了,小说也不看了。每晚擦擦地,洗洗衣服,煲点粥,偷会儿菜,差不多就到了昏睡时段。如此的后果就是发现体重再创新高,在这个天气尚且不算凉爽的日子里,如同置身到暖冬里般的发胖开来。遥想那几件没买成大号的冬装,满心里沮丧,特别是那件最喜欢的蓝色棉袄,我还有为它减肥的精力吗?算了,老都老了,嫁也嫁了,就这么堕落下去罢。

        脑子里会有个画面:冬日暖阳下,一白发老太太,窝在滕椅里,手里拿着的书已经歪在腿上,头靠着椅背,昏睡。估计用不了二十年,我就是这形象了。


        因为睡不醒,我每个周末上午的时光都显得特别短少,相应的午餐都显得特别匆忙。所以会特别希望夫周六上班,这样我就不用太仔细的去准备周六的午餐,可以逍遥一天。畅和我父母都喜欢吃盖浇饭那类的,做这类饭菜不但省时间,而且还总能让畅敞开肚皮填到撑。最近的周六,都是这样打发的。

 

老了困了——招牌牛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牛肉一斤半(我用的是带牛筋的,4人份额),洋葱半个,胡萝卜一根,姜一块,花椒一小把,八角两个。

                 生抽3汤匙,老抽2汤匙,红糖3汤匙,白糖1汤匙,蜂蜜3汤匙,料酒12汤匙,高度白酒少许。

操作流程:1.牛肉浸泡两小时,去血水,加姜块、花椒,入压力锅,沸后15分钟。(如果是牛肉可以减少点时间)

                  2.倒少许油,入洋葱,炒出香味。

                  3.入所有调味料,加适量清水,烧沸。

                  4.倒入压烂的牛肉,大火烧至汤汁发稠即可。

                     胡萝卜切小段入盐水煮软,青菜拌好,码入盘中,装在米饭,最后浇上牛肉和汤汁。

 

老了困了——招牌牛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畅上周六中餐晚餐全是吃这个,各是满满的一盘子,让我很有成就感。

        也可以用肥牛卷,那就不需要压力锅压 了,直接放到烧沸的汤汁里即可。因为要浇饭,汤汁可以多一些。

 

另附:卤肉饭

老了困了——招牌牛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条肉一斤(4人份额),干香菇一大把,洋葱半个,鸡蛋4个,青菜。

                 生抽3汤匙,老抽3汤匙,冰糖一小把,料酒8汤匙,高度白酒少许,五香粉少许,桂皮1块,香叶三片,八角两个。

操作流程:1.干香菇泡发,切成丁。

                  2.洋葱切成丁。

                  3.少许油,入香菇丁炒出香味,再入洋葱丁,炒香。

                  4.条肉去皮,切成小块状,入锅,翻炒到表面变色。

                  5.入所有调味料,加适量清水,烧沸。

                  6.入砂锅,自动档煲一小时以上。鸡蛋煮熟去壳,一起煲。

                     青菜拌好,码入盘中,装入米饭,浇上卤肉和汤,鸡蛋对半切开,即可。

 

老了困了——招牌牛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老了困了——招牌牛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之前做过香菇卤肉饭的,K见到说加上卤蛋就是豪华版台湾卤肉饭了。

        因为没买到红葱头,所以这一款不敢称为台湾卤肉饭,干脆就叫卤肉饭吧。

        最近工作中的不顺利,时常让我想起K,希望她一向都好,周末也在家里给三个小朋友做卤肉饭来着。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