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以烘培修身——培根吐司  

2010-09-13 15:58:46|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现买来的烘培材料都到了过期的边缘时,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玩过烘培,才忽然意识到这一阵子的自己是多么不够用心的生活。

        在家人入睡的午后,一个人猫在厨房里,将那些粉呀油呀蛋呀奶呀,自手中或是搅拌或是揉搓,最终变成香气四溢的各色点心,是需要一颗宁静的心。这样的时候,身外那些繁杂是没有影子的,我的心里只有眼前的烘培材料,只想着它们组合后可能的样子。有时也会想得远一些,想着儿子大块朵颐的画面,满心里欢喜。时常会因为烘培在厨房里消耗整个下午,看着太阳斜到屋子里来,斜在那新鲜出炉的糕糕饼饼,浑身都感受着成就感。那不是得到谁的认可与褒扬就可以了获得的感觉,那单纯是因了自己的喜欢而获得的感觉,是发自心底的快乐。那几个小时的消耗里,世界是那样的静逸,似乎终于只为了自己而活着。

        最近心气是有些浮躁的。总觉得乏,但真正得以入睡时,却又不能那么安静。也不想说话,听到只言片语便有些不耐,又有些想躲起来的冲动。

        畅跟他父亲又闹着小别扭,为着他想的事情被人变了方向。畅总喜欢让把自己放在一个固定的模式里。比如固定吃一家的早餐,点固定的饭菜。又比如他总喜欢说从前是如何如何,要求我们要象从前某个时段一样对待他。一点点小事不如了意,他就会不跟家里人说话。这样的状态非常让我烦躁。帆说她这么大的时候跟她父亲闹别扭,有两个月都不说话,叫我不要当回事儿,别压着孩子,要让孩子有释放的空间。而我却总因了这些想得很远,会去遐想一些或许不可能发生的极端,让自己心生惶惶。听着夫冷冷的回复畅,我一会儿气恼夫的不肯让步,一会儿担心他的态度刺激到畅或是给畅留下些阴影什么的。就这么反反复复,在还没有一个人面对畅的日子里,已经乱了阵脚扰了心神。

        于是周日的午后,一个人躲到厨房去揉面团烤吐司。那面团我揉了有40分钟,汗从额头掉下都落到了眼睛里,等到手软肚子酸(腹肌也有用力嘛),面团也成了需要的形态,把它往显示器上放上发酵,自己则坐到电脑前收菜写字。一切不良的情绪就释怀了。也有精力与耐心去跟冷静下来的畅聊天了。看来,我需要把烘培当着每周的功课来进行的,若这个夏天没把烘培扔到一边,怕是生活还能再常态些。如我这般毅志不够坚强的小女子,还是借助些外力的好,用烘培来修身养性,倒是两全之法。用最简单的材料做出最可口的美食,又能调整自己的心态。要坚持!


        冰箱里还有一点培根,切碎做了这款咸的培根面包。今天早上切片,炸了畅喜欢的西多士。已经很久很久没在他上学的日子给他准备早餐了,虽然他更喜欢沙县小吃的拌面扁肉,但于我而已,仍觉得是一个缺憾。

 

2010年09月13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培根100G,高粉360G,牛奶230G,橄榄油30G,盐6G,白糖15G,干酵母5G,吉士粉10G,奶粉20G。

操作流程:1.把除去培根外的所有材料揉成扩展状态的面团,再加入切碎的培根,揉5分钟。发酵到两倍半大小。

                  2.排气,分割成4个小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3.擀成长舌形。

                  4.卷起。

                  5.吐司盒里抹一层油,洒少许面粉,放入卷起的面团。

                  6.再次发酵到两倍大小。烤箱220度20分钟,转190度20分钟。

                     吐司盒凉透后,倒置取出吐司,入50度余温的烤箱中自然冷却,再以保鲜袋扎紧,常温存放。

 

2010年09月13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2010年09月13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培根中的水分用纸巾拭去。

 

另附:西多士

2010年09月13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吐司一个,瘦肉二两,番茄酱3汤匙,白糖1汤匙,盐少许,鸡蛋4个。

操作流程:1.面包切片。

                  2.除去四周的边。(为了更好的包裹蛋液)

                  3.中间对半切。

                  4.鸡蛋加少许盐,打散成液,备用。瘦肉切成片,加少许生抽入味(忘拍相片)。

                  5.番茄酱加白糖,入微波炉转15秒,备用。

                  6.面包抹上加工过的番茄酱,加入味的肉片,再抹一层番茄酱。

                  7.另一半面包盖上,稍压紧。

                   8.入鸡蛋液里打个滚,特别是粘合部位,一定要包裹上蛋液。

                   9.油温6成热放入,文火炸到表面金黄即可。

                       配杯牛奶,再吃两片番茄,很美味的早餐了(畅是不配青菜的)。

 

2010年09月13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烘焙香飘飘
阅读(67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