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2010中秋宴  

2010-09-23 20:54:48|  分类: 厨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于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晚上那桌菜。倒也谈不上风格,只管应了家人的胃口,清一色的肉肉就成。而最享受成就感的就是在一下午的忙碌后,看到一只只空盘子。原是计划好中午吃鸡腿煲仔饭,中午睡一觉再好好准备晚餐。只是总有那么些个意外轻易就改变了原本。

        九点时去永辉,进门那刻已经发现不但小推车没了,连菜篮子都所剩无几。超市里漫眼的人头,就象平日里都不用买菜做饭,只为了这个中秋倾城出动。走了没几步路,我就决定退出,下午再买。转身出来时,居然在这个每周都要进去的超市里转向了,我找不着出口。人流自我身边频频流动,我紧紧扯着夫的袖子,着实怕了这样的阵势。我喃喃自语:哪是出去的门呀?旁边一看着满满一车食材的小姑娘,很是同情伸手一指:那边呀!我赶紧的跟人道谢,虽然她指的那门是楼上买单后出的门。等到我和夫走出超市大门,那些菜篮子也全没了影,那火爆劲儿比春节都强烈。看来中秋真是深入了人心。

        转战家乐福,发现人影明显比永辉稀疏得多,我追忆着脑子中关于晚餐食材的选择,快速的往推车里扔。最后那条剥皮鱼还是惹到了我。人根本就不知道这鱼要怎么秤用什么代码,夫站得远远的,任由我站在秤前无期的排队,满脸的事不关己。他有他的清高,我有我的方法。我抬头寻找身着家乐福管理人员制服的身影,挥手招来,跟他说我已经等了十分钟还没得到这条鱼的价格。他只用了几秒钟,把鱼给秤好再解释价格的原因还有一系列的抱歉。我终于在人群里找到了上帝的感觉,也终于发现自己有几分刁民的潜质。结帐时看见一位头发全白的老人家,买了一大包的散装月饼,收银员大声的叫过主管询问这些月饼是否已是买一送二,主管犹豫了几秒,把手一挥:就这样结帐。老人家明显松了口气。忽然有些伤感,这年月,在中秋这天买月饼自己吃的,还有多少人呢?又还有多少人在中秋连这样的月饼都吃不上呢?幸福感真是从比较中来的。至少在那一刻,我很庆幸自己还有养活自己并且活得不错的能力。

        下午三点开始洗菜。父母照旧打着漫长的电话,远远近近的打上一圈,照旧很大声的说现在做菜都不是他们的事,他们只管吃就好。我能给予他们的,也就是一桌用心烹饪的菜肴,一次相守的节日宴,再或者几件衣裳,几句闲聊。没有月亮的中秋夜,我们的中秋宴,看在几个空盘子的份上,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先把菜菜们贴上来亮相,具体的做法以后再慢慢贴。还有花生猪肚汤和荷兰豆没拍,其他都在这了。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蒜蓉带子,拍这相片时还没淋油,不然效果会更美。畅连吃了两枚。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一直觉得这条剥皮鱼烤失败了,但它是第一道被吃完的菜,我只好认可它是成功的。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粉蒸牛仔骨,跟之前做的南瓜粉蒸肉是一样的做法。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三文鱼丁给了我误会,以为它的颜色是固定的橙,所以没选胡萝卜丁,影响卖相了。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其实我不明白为啥要叫“左宗棠鸡块”,叫糖醋鸡块反倒更贴切。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原本是花生红枣烧猪蹄,没找着枣就直接扔了莲子。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椒盐排骨,看着卖相不行,但味道相当不错。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酱烤章鱼

2010中秋宴 - 乐儿 -  乐儿小筑

 樱桃肉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