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面对——板栗红烧鸡  

2010-09-09 20:41:58|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扎堆的台风让天气一下子凉了下来,才真正意识到,夏已经在身后。而秋,才跳将到眼前,便已是仲秋。不管天气如何,想到两个相距不远的假期,看到希望般的忍不住开心起来。

        夫那边新公司的漫长的面试终于有了结局,我们家又要面临新一轮的变动。他说一个人一生要跳三次槽,他已经完成了。三年一个台阶,他也做到了。可我,并没有太多的欢喜,似乎还不能从这个结局里醒来,虽然我已经等待了它足足三个月。或许我到底是一个慢了半拍的女子,心远比身体飘移得更远,想到了却不一定做得到。畅最关心的只是薪水,这个变动会不会让我们家的生活水平有所下降,除此之外,他甚至有些兴奋不用时时在他父亲的视线里。我拥有了若干个难眠的夜,断断续续的想着日后每一天的细节,有次会在夜里心算起报表上的数据。我到底还是心怀了忐忑。

        (我害怕变化,我想要一尘不变的生活,睁开眼看到的一切都如同昨日。也许我更需要休假,来理顺将要面对的变化)

        每次回家的路上,都会接到夫的电话,问我到哪,我会问畅回家没,如果畅没到家我就会在公车站等。那天站到公车站前,天已经全黑了,看着匆匆的行人,忽然想着以后的非周末回家的日子,家里是不会有人在等着我问我到哪了,心,一下子就酸起来。那么浓的黑夜包裹了我,全身心的凄凉。每一辆公车远远开来的时候,我都会睁大眼睛盯着下车门,等到终于透过玻璃看到畅的身影,我就躲到了广告牌后面。畅见到我总是那幅惊喜的表情,先是羞涩的看着我,然后开始絮叨他在学校的一天生活,今天做了什么,老师说了什么,同学又怎么了。我仔细的听,伸手揽他的肩,那些惶惶自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就消逝不见了。我只想对着他笑。

        (当变化发生以后,我能做的,只能是以积极的心态坦然面对,保持我固有的微笑,让孩子拥有原有的宁静)

        畅说班主任跟他谈话了,问他要考哪所一类校。畅说考个离家最近的。老师说他没计划没目标,老师要他考师大附中,告诉他那里有三个足球场,成了那里的学生就可以享受那些绿荫地,老师还说他的成绩不够稳定。畅说师大附中呀,怎么可能会考得上。我说为什么不可能?凡事皆有可能,还有两年的时间,主动权在你自己手上。畅说自己并不聪明,成绩里有很多侥幸。我说你就是个聪明的孩子,你能把《月影传说》玩出七个结尾,将这款游戏修改出设计者都不曾预计的情节,怎么是不聪明呢?你只是没把聪明全部用到学习里。畅讪讪的笑,问:我真的可以考上师大附中?我坚定的回答:可以!

         (我们在婚姻里学会包容,在养育孩子中学会感恩,在面对老去的父母时学会放手。于是,在活着每一天里,不论遇见怎样的人和事,都能保有心底的韧,执着,从容的活着......)


        人说秋天是长膘的大好时节。特别是孩子。我家族里有两个胖小子,我小表弟和外甥,后来都长是特别高。以至于现在的我非常相信,必须有肉肉的支持才能有一飞冲天的生长速度。我决定,抓住这一年一次的长膘机会,展开填鸭式喂养,把畅喂到稍稍有膘的地步。上周末做了两款号称贴秋膘的菜菜,一起贴,让孩子们这个秋天愉快的长膘吧。

 

面对——板栗红烧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三黄鸡一只,干香菇若干,板栗一小碗(我买糖炒栗子剥的),干辣椒2个,冰糖一小把,蜂蜜2汤匙,

                 生抽3汤匙,老抽2汤匙,料酒8汤匙,高度白酒少许,桂皮1小块,香叶2片,八角2个,姜1块

操作流程:1.沸水中入少许料酒,姜块,入洗净切成较大块的鸡块,焯去血沫,以冷水冲洗干净,入压力锅。

                  2.将除了辣椒和蜂蜜的所有调味料全部倒入,干香菇洗净抛入,加清水没过鸡块,沸后继续压三分钟。

                  3.将压好的鸡块倒入铁锅中,放入干辣椒和板栗,大火收汁,汤汁将浓时,入蜂蜜,翻匀出锅。

 

面对——板栗红烧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能吃辣椒的可以多放些辣椒,不能吃甜的,可以省去蜂蜜。

 

另附:虎皮蛋烧油豆腐

面对——板栗红烧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五花肉一斤,鹌鹑蛋一盒,油炸豆腐随意

                 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蚝油1汤匙,桂皮1块,香叶3片,八角2个,冰糖一小把,料酒半瓶,姜一块

操作流程:1.五花肉切大块,入加了料酒和姜块的沸水里焯去血沫,加所有调料,以料酒没过肉块入压力锅,沸后继续压5分钟。

                  2.鹌鹑蛋煮熟,却壳,入油锅中炸至表面金黄似虎皮状。

                  3.将压好的肉倒入铁锅,入要成小方块的油豆腐,最后入虎皮蛋,小火闷煮15分钟,转大火收汁即可。

 

面对——板栗红烧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油豆腐可以香干或是百叶结等豆制品代替。

  评论这张
 
阅读(762)|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