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走向春节——麒麟鲈鱼  

2011-01-29 23:15:40|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感觉到一点儿春节的气息了,因为今天不用上班。

买回了烘培用的材料,那小店里居然人头攒动。准备在春节里自己动手做甜点的男男女不在少数,最让我眼晕的还是其中一四十岁男子,非常专业的嚷嚷着乳酪蛋糕的种种配料,我特意在电话里跟夫报告了一番,他很是不以为然的“就他这么一个吧”。我选完在脑中记得的材料,却总觉得品种不对,店里的小妹笑我是不是准备春节里只做西点。年三十晚有计划做一款西点的,目前看好不用烘培的核桃蛋糕。

上午睡到自然醒,想着不能辜负了这年前最后的休息时光,于是出门。

去银行办事,选了一条平常不怎么走的路,那路上因了春节将近而热闹起来。有店家支了小摊在人行道上叫卖,从春联爆竹到花呀包呀,倒是相当齐全。我没能压抑下购物的欲望,选了一款包,是品牌店折扣的款,不过下午背着照镜子时已经觉得那包老气了,有点郁闷。选了一盆水仙花,花骨朵儿才冒出来,我巴巴儿的浇了不少温水,希望它能早点盛开。还选了三株三头的百合,我想要白色的,人卖花的说“大过年的谁家用白花”,我只好换成粉色的了。晚上才想起来,那些春联门贴什么的,我给忘买了。

我用冷水壶插百合花了。

找不着记忆中的花瓶,也或者多年前我已经把花瓶们给扔了,只好翻出夏天用的冷水壶来插花,那硕大的口,让花们显得稀疏。我犹豫了半天,还是捏着剪刀修了花,等把水满上倒又后悔不该急着剪短花枝而应该去超市拎个正经花瓶回来。畅问干嘛买百合,我说过年呗。我们家一直习惯在春节时养水仙,其他花儿倒还从没买过。把百合放在餐桌上,怎么看怎么觉得有必要去选桌布了。

银行和自动柜员机都非常拥挤。似乎所有人都赶在这几天在存款。

我的网银正好用空了,而那无处不在的建行自动柜员机竟然处处爆满。下午从烘培店出来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比较冷清的,才进去,就听着存款机前一女的声色严厉的在呵斥一男的,大意就是那男的是世界上最笨最蠢的家伙,两个人是夫妻的样子,四十多岁,那男的一直陪着笑脸,非常好的脾气和温柔的说话腔调。他们让出来站在我身后,听着那女的继续骂“你靠得那么近是想看人家密码嘛真是没头脑@$^&*”,这事儿我也向夫汇报了,他淡然得连回复都不给了。

坐公车时接到Lily的电话,她正启程从澳门回台北。

她是我上司的前任,公司原财务总监,跟我只是工作往来,当时并没监管我们部门。她离开公司快两年了,时不时的会打电话问个好。她现在珠海,她说在等车去澳门,下午四点的飞机。她说祝你新年快乐代问候你先生和孩子好。前几天,给在越南的老经理电话,他跟终于找到个可以说话的人似的不肯放电话,他说越南不好语言不通他想回大陆来找事儿做。我安抚他说别给自己压力实在不习惯回家抱孙子也未尝不可。有时候会困惑,我并不是难以相处的人,为什么我现在的上司至今不肯放过我。

今天一天都在做盖浇饭,中午的香菇蒸鸡盖浇饭配干贝炖蛋,晚上是照烧肥牛饭配上汤大白菜。

我父母周四去了小城姐姐的豪宅过春节,夫是明天下午回家来开始休假,今天只有我和畅。畅一人在家的时段都是在外面的小店吃饭,他说已经吃到岳峰南路了,小区边的店都关门了。他跟我描述昨晚吃的东西有多难吃,迅速的吃完了尖尖的一大盘盖浇饭,饿极了的样子。他向往的自由到底是有底线的,只是他自己没意识到。

今年是死党的旅游年。这下连春节都去旅游中度过了。

才从海南回来的她,三十一号和公婆一家人上西双版纳过春节去。我说怎么俩老的一下子想通了。她说是大伯的提议。她照例问我有没年终奖,春节过得去不。我说年终奖是没有的,春节还能过得去。然后想象得出她放下心来的样子。那天手机里一个陌生的号码,是许久不曾联络的华,她问我春节在哪过有什么打算,说她自己三个人在福州过,跟我一样。当时手上有事,匆匆放下电话。是春节让我们走近,想起远远近近在生命中留痕的人。


不管在哪里过年,不管和谁一起过年,我们都会选一处温暖得可以包容自己的地方,放下一年的疲惫,用心去迎接兔年的到来。时间带着我们,一步一步走向又一个春节。。。

 

走近春节——麒麟鲈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走近春节——麒麟鲈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的新餐具,它们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康定玫瑰

走近春节——麒麟鲈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继续贴菜,上两道蒸的菜。

 

走近春节——麒麟鲈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活鲈鱼一条,条肉一小块,小冬笋一个,干香菇六朵,姜片,蒜,葱,蒸鱼豉油,料酒,盐,水淀粉。

操作流程:1.鲈鱼洗净,切下头和尾,片成两半,从腹部往背上各切6刀,连刀,不断。鱼身抹少许细盐入味。

                     将笋切成丝沸水断生,平铺在盘底;干香菇泡发对半切开、条肉切成薄片,一起塞入鱼身的切开处。

                      将鱼头和鱼尾码上,洒上姜片、葱

                    2.锅内沸水,大火蒸8分钟,关火闷2分钟。

                    3.热锅凉油,爆香蒜粒,倒入蒸鱼豉油和料酒,倒入清水,煮沸后勾薄芡,淋在蒸好的鱼身上即可。

 

走近春节——麒麟鲈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道是我QQ农场里的粤菜。畅嚷嚷着要吃,就从网上搜了来做的,味道还行。

 

另附:南瓜粉蒸肉

 

走近春节——麒麟鲈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条肉一块,南瓜一块,家乐蒸肉粉一包,生抽,高度白酒,盐。

操作流程:1.南瓜切成薄片,条肉切成薄片倒入生抽和白酒抓匀,再倒入蒸肉米粉腌制30分钟。

                  2.盘底平铺南瓜片,洒少许细盐。

                  3.一片南瓜一片条肉的摆放,上蒸锅,水沸后10分钟即可。

 

走近春节——麒麟鲈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