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近日——糖醋草鱼片  

2011-11-08 21:01:05|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登陆QQ,一堆的生日祝福跳将出来。

竟然有畅送的两枚蛋糕。第一个用是现成的祝福语,可能是觉得不够真诚,畅又送了第二个,写上了自己的祝福。跑去跟他说:巧克力和朱古力蛋糕我都很喜欢吃哦。沉浸在书山题海里的畅楞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羞涩的笑了。

才上班接到电话,张口就说“叫哥哥”,以为又是骗人的玩意儿,正想放下,却听出那是小建的声音。

小建是我小时候一起长大的朋友,我们有二十几年没见面了。我们早就不通书信,只是偶尔电话,或是短信。那年回小城参加聚会,在景区遇上一群也是参加聚会的人,转天才知道,小建也在那里面,我们擦肩,或者是没认出彼此,或者,是真的没有看见彼此。小建说还留着我在学校时寄给他的相片,上面的我笑容灿烂。

老经理在罗源就职,偶尔会来长乐与我们小聚。

今天下雨,原想回家,他过来了,只得放弃。很不喜欢饭局,但饭局有他。

遇上一个不明白的工作问题,想了半天,电话给宇。

他回答完我的问题,跟我说两个月前他已经辞职离开,现在武汉。我喃喃:怎么没听你说。他说:电话号码不变所以到哪都一样联系。然后给台北IT阿福电话:物料的老人只剩下我们两个了,这个问题只有靠你了。他安抚我,说他去测试成功后告诉我。一直到快下班,阿福的邮件才进来,我知道,他为这一个电话怕是耽误了一整天的工作计划。五年前受训的那批人,只剩下我和他了。

年度稽查结束,勇的缺失占了大半。

这让我想起一年半前的我。所谓圣意大抵如此。我厌倦这样的游戏,虽然作者不能相提并论。因为经历过所以看得到那人后的痛苦,也更加不忍心去想那背后的游戏规则,出于职业角度,这一切都没有错,出于对人......这一切却都显得那么无情。胜者不一定要为王。上司说了一句:你坚决不接受,我们没办法只有去外面招个新人来,你以为你就可以守得住你的安逸吗?

雨夜,有些凉意。想着今天立冬,这漫长的秋似乎要离开了。

窗外的夜空依旧不是应该的黑色,看着,有些失望。


糖醋草鱼片是非常家常的一道菜了,酸酸甜甜的,让人难以拒绝。

 

近日——糖醋草鱼片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草鱼半片,鸡蛋一枚,淀粉适量,番茄酱两汤匙,白糖一汤匙,白醋一汤匙,盐适量,蒜蓉少许,高度白酒少许。

操作流程:1.草鱼去骨切成薄片。

                  2.加少量盐,加高度白酒腌制半小时以上。

                  3.取蛋黄,打散,与淀粉,少许盐,少许清水混合,成稍稠糊状。

                   4.鱼片入蛋糊中打滚。

                   5.热锅凉油,入鱼片,炸到表面金黄。

                   6.捞出后放凉。

                   7.油锅坐高火,将放凉的炸鱼片复炸,快速捞出。

                   8.留底油,入蒜容,炸香,入番茄酱、醋、糖、盐,加清水,煮沸。

                   9.入水淀粉勾薄芡,淋到炸好的草鱼片上即可。

 

近日——糖醋草鱼片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加高度白酒腌制鱼片,是为了去腥。

  评论这张
 
阅读(79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