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暖春——锡纸烤鱼  

2011-02-27 16:00:31|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提出周末要在外面吃饭,他这两天胃口不是太好。

依了他的选择吃牛排。跟我家老爸一提,人很有建设性的说跟他走,他带我们去吃。我问店名,就是经典牛排店。我说家乐福那边就有,很近,老爸却果断的说要去1958那边的店,安静且物品丰富。于是,上午十一点刚过,老爸就急催着我们出发,一路上停下来等我们三次,把我累得气喘不止且汗流一身的急行军20分钟后,终于到达经典王庄店,然后发现周末也竟然是满座。好在畅没有表示任何异议,甚至连一句抱怨都没有。我暗自腹诽:以后在吃的安排上再也不听老爸的建议,还是得坚持自己的选择。我连一份牛排都没能吃完,自然也吃不下那些个自助选择,倒是喝了两杯现磨的咖啡。不过畅显得力挺外公的选择,吃了一份半的牛排,还吃了两碟子的水果一杯豆浆一杯咖啡两块小西点。老爸吃饱先回家午睡,我和畅得以慢慢吃慢慢走,在阳光下晃悠着,也不过半小时就到了家。以后再出门吃饭,一定得跟老爸约好时间到店门口碰面,不然吃餐饭真是太辛苦。

畅摸出块巧克力让我尝尝。有些羞涩的说让我试下口味如何。

我看了下是从来没听过的牌子,顺口问了价格,然后压着要脱口说不可能好吃的冲动,在他的注视下很仔细的品了,再告诉他自己的感觉。畅说他喜欢这样甜的味道,便是捧着费列罗也还是觉得不如这样的巧克力口感好。其实畅买的不是巧克力,天知道是用啥下脚料加工出来的,他学校周围店里的东西不让他吃出肠胃不适我就万分感谢了。跟他大致聊了下巧克力的等级,告诉他我还是喜欢费列罗,以后工作了,想孝敬我就送我费列罗吧。

我是一个比较没有方向感的人。每每同学聚会后,我都会问人我家在哪个方向。

大年初一才去的小姨家,九天后再去,我就迷了路。她那边小区比较大了,且分了好几个园区,我是打车过去的,司机就把我放错了园,我转悠了一圈之后省悟自己走错了地方,好不容易回到下车的地方再询问正确的园区名称,再向她家前进,经过45分钟的跋涉终于到达她家楼下。新娘子已经化好妆出门要去酒店了。小表弟大掌按着我的脑袋:人家第一次来的都不会走错,你什么水平!好在我家儿子那天很淡定,跟着我边走边聊没生出半分着急。不过我们半天没到位,把我外婆给急到了,一个劲的让人打电话说要来接,可我根本就描述不出我在啥位置,上哪接。

家里的水仙花完全盛开了。

畅一早就发现水仙花有两枝要倒要倒的,拿了线把它们拢到一块儿。跑来问我为什么不多买几球,每个房间养一盆,这样全家都是香香的。我说明年春节前提醒我了,多养几盆。好象这花没开败,春节就也没过完似的。畅一直念叨着不想上学,是不是可以请假休息一天。我也一直想象着能在家里继续逛荡不用去上班。于是,我们俩把上海之行当作是兔年春节的终结,说好此行之后该干嘛就干嘛,各自收心面对自己的必须。

阳光非常好,泡在阳光里竟然有些热意。

这让我几乎以为日子很快要走到初夏,冬衣都可以收起。不过看着北方竟然又开始飘雪,我想过不了两天,这儿怕又要开始降温,那个倒春寒的冰冷怕要真正到来。

老妈在小城里依然惦记着家里的卫生可有人做得彻底。她真是敬业的典范。

老爸因此一早拿着块毛巾说是要擦家具,我说我一人全包了。要老爸转告她:我们都过得好好的,说明卫生已经不是问题。我的生活重点几经辗转,现在又入了新的天地——睡觉、看电影。我忽然觉得当贤妻良母蛮辛苦的,还是回归来省城之前的德性比较在行。思想上才有这种苗头,行动上我就已经不再热衷于厨房和擦地,这二者立刻变成不是生活中的必须,我堕落起来的速度是令人惊讶的。春节前特意买回的烘培材料至今没有打开过,今天早上看着美好的天气曾想动手做款面包,不过十点起床做卫生到十一点,接着就出发去吃饭,回来后就泡电脑,好象也没啥时间,不做也罢。


年三十后我就没再认真做过菜了。

 

2011年02月27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A料:新鲜鲈鱼一条,彩椒少许,盐少许,黑胡椒颗粒1小勺,白酒1小勺,

                  B料:姜2片,蒜两瓣,料酒2汤匙,白糖1勺,蚝油2汤匙,番茄酱2汤匙

操作流程:1.将B料里所有材料混合,备用。

                  2.鲈鱼收拾干净,在鱼背上划几道,以盐、黑胡椒、白酒腌制半小时。

                  3.烤盘上平铺锡纸,刷一层油。

                  4.烤箱170度,中层,烤15分钟。

                   5.取两倍于烤盘面积的锡纸,双层折叠后,将烤过的鱼放后,倒入B料,洒上彩椒粒。

                   6.包裹严实,烤箱160度,烤20分钟,关闭电源,降温到不烫手时取出,连锡纸装盘即可。

 

2011年02月27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1年02月27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