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您买盐了么?——地四鲜  

2011-03-19 14:43:59|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做清洁的阿姨说小村里都买不到盐了,我还楞楞的问她咋回事儿。她说日本辐射了,以后生产的盐都不能吃了,所以大家都在买盐。我笑的应了声。转身听到同事说他老爸去溜弯看大家都在抢盐,于是以2.5元/包的价格购入18包盐。再一会儿,又一同事说太太在家也去抢盐了,抢了15包。下午老爸电话进来,说超市里在排队买盐,单价是2元(平常是0.9元),问要不要买一些囤着。我跟老爸说我们不凑这个热闹,只要家里还有盐够炒菜就行了。老爸象是得到了肯定般的放松语气,说自己也觉得没这个必要。是了,那些辐射物质消散的最长时间是五十年,难不成买上够吃五十年的盐囤积着?

        说实话,老头老太太的去抢盐,我还是可以理解的,如我们这般年纪的好歹还识文断字的也跟着瞎掺合,真是让人费解了。17号那天,一天的热闹,一时间办公室里的私人电话此起彼伏。最郁闷的要数公司台湾人的保姆了,临到要做饭的时候,偏得厨房里没了盐,打电话让总务的给她们找盐去,总务的也晕,把她们念了一通也弄不着盐,只好叫她们将就着想办法整出一桌菜拉倒。福州人喜欢吃虾油(官称鱼露),所以盐不盐的确实不是太重要的问题,特别是炒青菜,原本也就习惯用虾油。不过在这种大环境下,还是跟风集体抢盐去了。好象买了盐,堆到家里看着,就拥有了战胜辐射的必然,买的倒未必是盐,是份安心罢。

        于是关于盐的笑话回荡开来。其一:某女相亲。问男方“有房不?”,回答没有;有车不,回答没有;女怒“那你来相什么亲!”男方回答“我有盐”,女方展颜“老公!”其二:两人路上遇见,招呼“您买盐了么?”,一人说买了一箱,另一人长叹了一声,问“是不是没抢到盐?”,那人唏嘘“非典那年买的盐还没吃完”。这些年来跟着风起买盐买醋买大米的事儿,也不算少见了,可每每风起,总有人巴巴儿忠实的跟着。缓和点的可以说他们是耳根子软,认真的说应该是生病了吧,心理有病。商家自是乐见这般的风起,少不得挣到块天上掉下来的金子,抿着嘴自顾自的乐去了。

        我们习惯跟人招呼,用“您吃了么?”,后来为了展现民族的进步生活的好转,努力改用了“您好”二字,现在大可以再改一回,改成见面便招呼“您买盐么?”,这可是社会进步的又一体现,咱对人的关心已经从吃饱喝足变化到健康与否之上了。也就转眼的功夫吧,从盐又扩展到酱油呀咸菜呀等有咸味的物品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抢购。若是超市在哪种滞销商品面前摆上个“限购三件”的字样,不知道是不是会引发更多的抢购热潮。省新闻里,那美女主播相当严肃的告知:福建系产盐大省,目前省内的库存足够全省人民食用一年半;食盐为国家控管国家定价商品,不会出现哄抬价格的状况。今天所有超市里的普通食用盐,价格都在0.9元/包,跟山似的堆在超市的显眼处,我来来去去的,没看见有谁去取了。

        我家老爸不是定好了3月25号回山东嘛,他周边的朋友赶快的劝他放弃此行,说好歹福建离日本东北部还远一些,山东看起来近了好多,会被辐射的。老爸这回倒是坦然,谢了人家的好意还是没打算改变自己的计划。还有一笑话,关于风向的:美国说我们很安全,俄罗斯说我们很安全,韩国说我们很安全,中国说我们很安全,那风纠结了,到底要往哪吹呢?干脆不吹了,原地打旋吧。

        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躲不开就只有坦然面对了。畅担心的问是不是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我说就算来了,我们在一起,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日本受辐射的地区的人们,自然是要听从政府的建议,该避的避,该用药的用药,有条件离开的就离开,那是真正的灾区,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确实要去降。我们呢?还是继续我们的生活,若辐射真的来到我们身边,无法逃避的时候,就接收吧,生在这样的年代里,又有几件事情是能够绝对逃得开的呢?我们时常调侃:反正买不起船票,还是趁早把钱花了。实际上,这是种境界,只为今天而活着,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作是最后一天的活着,这个,很难的。天灾,人祸,人这一辈子真的很辛苦,所以还是坚守着自己罢,过自己真正喜欢的生活,只为自己活着......


        上一道不用盐烧的菜。

 

您买盐了么?——地四鲜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土豆一个,茄子一根,白萝卜一小截,蘑菇若干,蚝油
操作流程:1.土豆切片,入油锅略炸。
                  2.茄子切片,入油锅略炸。
                  3.留底油,入蘑菇和白萝卜,翻炒到蘑菇炒出水份,加清水,转中火,煮到白萝卜透明。
                  4.倒入炸过的茄子和土豆,翻匀,倒入蚝油即可。
                 

您买盐了么?——地四鲜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可依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食材配搭。

          我炒了一大盆,亦饭亦菜的一顿饭功夫基本扫光。

 

另附肉皮萝卜煲,在南岛渔村吃过,味道非常棒。

 

您买盐了么?——地四鲜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白萝卜半根,炸过的猪肉皮几片,浓鸡汤一碗,盐。

操作流程:1.白萝卜切成小块,猪肉皮入温水浸泡后切成小片。

                  2.热锅凉油,入白萝卜块翻炒到变色。

                  3.入切好的猪肉皮,翻炒片刻。

                  4.倒入鸡汤,加盐调味,转中火,煲30分钟,白萝卜须入口即化为止。

 

您买盐了么?——地四鲜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自己做的味道不如店里的淳厚,我怀疑他们有用什么鸡汤宝之类的调料。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