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不象春天的春天——煮花菜  

2011-04-30 19:52:03|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春,特别不像是春天。

那个什么绵绵春雨,今年基本上就没见着过。我搬着手指都能数得出这一季到底下过几场雨。没雨水,我们公司的生意就分外的好,好得一年里唯一可以偷懒休息的季节忙碌成了春节前的旺季。没雨水,那些花儿开得都鲜艳欲滴的,满园子的花儿,热闹得紧。没雨水,菜农们的菜菜都长得特别茂盛,于是菜价一下子跌到低位,伤了一把他们的期待。没雨水,福州靠海的罗源,居然连自来水都要停供了,好在人工降雨成功挽救了大家。

天,一下子就热了,象是把春剪短直接入了没有韵味的夏。

天气预报说五一期间都是雨水,可那雨就是下不下来,反倒把天气整得一团闷热。那超市里竟然还不开放空调,热得我们连买菜都恨不得速战速决。前两周扔了几件春装,惦着要去补缺,这会儿看看窗外,倒发现省了这笔开销,直接补夏装就成了。畅在早餐桌上冒了一句:七月去旅游吧,肯定不热。我问为什么,畅说现在都已经开始夏天了到七月就热完了。呵呵,有这说法?

身体有点儿小状况。

先是右边的大牙又掉了一颗,是掉哦,不是拨。我在四十岁又感受了一把小时候自己把牙抠掉的感觉。因为那牙蛀了二十年,神经死了,就掉了。这样一来,我左右两边各空了一枚大牙,吃起东西来明显不再方便。也好,就让我象淑女一样细嚼慢咽吧。小腿有些水肿,时间不算短了,也想过去看医生,但害怕听到不入耳的定论。想着反正不妨碍正常生活,还是当不知道吧。

畅半期考成绩不理想。

我对他也没特别的要求,就是跟他说必须上一类校,不然初中三年上私立校的钱要他以后还给我。可他还真没把这话当回事儿。5/6市质检生物和地理,6/4这两门毕业考,可这次半期考这两门课的成绩居然是77/81,离A相差甚远。而市里有明文规定的,这两门课达不到85以上是不得报考一类校高中的。他太懒,太想玩,根本就没舍得花时间背书。这让我很生气。

时常去浏览团购网,看着有什么养眼的美食就会买下来巴结老妈。

几次下来,老妈似乎又发现自己活得还是蛮幸福的。跟我老姐汇报说,虽然二女儿不喜欢陪她打屁,但是心里还是装着她的,时不早晚的就奉上几份电子券,让她呼朋唤友去小资。有时真是被老妈气得要疯掉,但想想她到底是我真正的亲妈,我还能如何。忍了。子欲孝而亲不待的痛,是没有后悔药可以弥补的,所以,继续忍,包容,再包容。

今天很有收获,购物方面。

给自己买了两双鞋。本来是想买一双能走长途的很轻的那种坡跟皮鞋,可被店员和夫一忽悠,就变成了坡跟的春秋鞋,回来后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穿的时间会很短。那双暗红色的拖鞋倒还满意,跟畅说夏天出门就穿它了。买了款钱包,浅浅的玫瑰红,很喜欢上面的图案。给畅买了两套睡衣,两件短袖T恤。还买了本朱自清的散文,放在卫生间了,估计我看的时段会比畅翻的时间要长得多。

今天过完,4月就结束了。


最近做的菜都是之前做过的,没什么好贴的了。而且我的牙不行,吃啥都没有感觉。

 

不象春天的春天——煮花菜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花菜小半棵,干贝一小把,干对虾少许,咸肉少许,五花肉少许,盐。

操作流程:1.把花菜切开,沸水焯过,干贝泡发,咸肉和五花肉切成薄片,对虾去壳。

                  2.热锅凉油,入五花肉和咸肉片,炒到出油。

                  3.入焯过的花菜翻炒。

                  4.再入虾仁和干贝,加少许盐,加清水,煮到花菜发软即可。

 

不象春天的春天——煮花菜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因为咸肉、虾仁、干贝都有盐味,可以少放盐。还可以用其他干海鲜来做这道菜。

        这道是在酒店里吃到的,现在成为我家里时常做的一道了,别看卖相一般,味道可是很赞的说。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